羅非魚要怎樣做才好吃,香芋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4 02:46:29 字數 6299 閱讀 6550

1樓:小小呂子博

1.羅非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蔥洗淨切段,姜、蒜、紅辣椒洗淨切片;

2.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

3.鍋內留少量油,將蔥、姜、蒜、辣椒爆香後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鹽、味精、水煮沸;

4.放入煎好的羅非魚,用小火燒至入味後撈出裝盤,剩餘湯汁煮至稠濃,淋上香油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香芋要怎麼做才好吃

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芋香排骨

特點:骨中帶芋香,香芋中有油味,芋軟骨松。

原料:豬仔排600克,香芋400克。

調料:幹椒粉5克,姜5克,豆豉8克,鹽5克,味精8克,薑公尺5克,色拉油10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仔排焯水3分鐘,撈出控水,砍成3—4釐公尺長的段;香芋改刀成同排骨一般長的條,下入八成熱油鍋中,炸至金黃色。

(2)另取扣碗將排骨和香芋擺好,加鹽、味精、薑公尺、豆豉、幹椒粉上籠蒸40分鐘,取出扣在盤中,加蘭花、香菜點綴即可。

香芋蒸排骨

做法(2人):

1、菜市買的砍好的排骨半斤左右,洗淨

2、用鹽、醬油、雞精、酒和李錦記的蒜蓉豆豉醬先將排骨醃10分鐘左右,當然也可以提前醃好,這樣更入味些

3、半斤香芋,去皮,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塊,用油煎/炸至

八、九成熟(可能小火也要10分鐘左右)

4、將煎好的香芋和醃好的排骨混合,也可以留一半香芋鋪在盤子底部,其餘的香芋和排骨倒在上面,這樣蒸的時候排骨的汁會滲入下面的香芋,比較入味

5、大火蒸10分鐘

總體感覺:香芋煎過以後再蒸較入味,豆豉的味道也很香。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做拔絲香芋、香芋蒸排骨都很好吃。

介紹一款香芋蒸排骨的做法:

烹飪原料:香芋5-6個、排骨500克、蒜4-5瓣、鹽、白糖、豆瓣醬、生粉、醬油、 辣椒 。

1、將芋頭去皮切小塊,炸至金黃色。

2、排骨砍小塊洗乾淨,用水焯、燙後去血水、浮沫。

3、用鹽、白糖、豆瓣醬、生粉、醬油做成料汁。辣椒、蒜末煎成辣蒜油加進配汁,倒在芋頭排骨裡面。

4、將芋頭、排骨放到蒸籠裡蒸至15分鐘即可。

此菜味道鹹鮮,滑軟可口,芋香味濃,色澤鮮豔。

4樓:慕容瑩華汪菲

可以做成紫薯糰子,用糯公尺粉加溫水攪拌,在把紫薯蒸熟(紮個眼用微波爐高火10分鐘也行)去皮加糖做餡,包在糯公尺粉團裡,外面沾點水,裹上芝麻下溫油炸。

或者直接吧蒸好的紫薯和糯公尺粉攪拌,加豆沙餡包好裹上芝麻下溫油炸還有包在麵裡烙燒餅,炒著吃都不錯。

5樓:宦銘穆從筠

夏天,當然香芋冰淇淋比較好吃了!做法很簡單!我教你!

原材料:芋泥200克,牛奶200毫公升,蛋黃兩個,玉公尺粉20克,細砂糖30克,冷開水適量

1、將芋泥壓散,加牛奶和蛋黃混合

2、將玉公尺粉和冷開水混合,倒入芋泥混合物中攪拌,再加入細砂糖,攪拌至糖溶化

3、放入冰箱冰凍至硬即可!

味道應該不錯,大人小孩都可以,小孩吃更好!

6樓:悟藻況新苗

玫瑰香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工藝:炒玫瑰香芋的製作材料:

主料:香芋250克,圓白菜,紫甘藍各25克。

調料:(1)南乳汁,海鮮醬,叉燒醬,玫瑰露酒,雞精,鹽,胡椒粉各適量。(2)澱粉,色拉油各適量。教您玫瑰香芋怎麼做,如何做玫瑰香芋才好吃

1.香芋切成小塊,拍澱粉,下油鍋炸熟。2.

圓白菜、紫甘藍分別洗淨,切絲,圍在盤邊;調料(1)調製成玫瑰醬。3.炒鍋入油燒熱,放玫瑰醬炒勻,加入香芋翻鍋,碼入盤中即可。

玫瑰香芋的製作要訣:

玫瑰醬調製不可太濃,不然影響色澤。

桂花香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美容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清蒸桂花香芋的製作材料:

主料:芋頭600克

輔料:牛奶60克,芝麻15克,松子仁15克,紅綠絲15克

調料:白砂糖180克,糖桂花5克,澱粉(豌豆)10克,豬油(煉製)60克桂花香芋的特色:

此芋圓軟爛甜嫩,桂香濃郁,清潤適口。教您桂花香芋怎麼做,如何做桂花香芋才好吃

1.將芋頭洗淨,放入蒸鍋內蒸至八成熟,取出剝皮,碾成泥,備用。

2.將芋頭泥放入盆內,加入豬油,攪勻,放入適量糖、牛奶、糖桂花攪勻,分成均勻的小塊,做成乙個個小圓球,放入盤中,上籠蒸約10分鐘後取出,撒上紅綠絲、松子仁、芝麻(熟芝麻)。

3.炒鍋內倒入清水少許,放入剩餘的糖,熬成糖汁,用澱粉勾玻璃芡,澆在芋圓上,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剋:

芋頭:芋頭忌於香蕉同食。

香芋牛肉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脾調養食譜

氣血雙補食譜

便秘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香芋牛肉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後腿)150克,芋頭150克

輔料:香菇(幹)30克,牛奶10克,全脂牛奶粉5克

調料:大蔥15克,姜8克,大蒜(白皮)10克,植物油50克,味精6克,胡椒粉1克,芡粉10克,蘇打粉1克,料酒5克,鹽10克,白砂糖30克教您香芋牛肉煲怎麼做,如何做香芋牛肉煲才好吃

1.牛肉切片,加味精、胡椒粉1克、生粉5克、蘇打粉、奶粉、酒拌勻,醃漬2小時,備用;

2.香菇泡軟去蒂;

3.芋頭、姜、蒜頭切片;

4.蔥切成小段;

5.炒鍋中倒入300克油,燒至四分熱,放入芋頭,炸到變色即撈起;

6.再放入牛肉,炸至浮起,撈出瀝乾;

7.炒鍋中留油20克燒熱,放入姜、蒜爆香後,加高湯鹽、味精、糖、酒、清水和芋頭,煮三四分鐘;

8.待芋頭稍爛,加牛肉、香菇、蔥一起煮一會兒;

9.勾芡,並淋下牛奶煮開後,倒入砂鍋內;

10.將砂鍋移至爐上,以中火煮數分鐘即上桌。

香芋牛肉煲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300克。小帖士-食物相剋:

芋頭:芋頭忌於香蕉同食。

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與果汁、醋、白酒、公尺湯、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與生魚同食會中毒;喝牛奶時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成草酸鈣,使鈣無法被充分利用。

7樓:堅俐卯貞

香芋的做法

香芋扣肉

用料:五花豬肉(寬7公分)

調料:醬油、廣東芋頭

羅非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8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清蒸羅來非魚的做法

1.生薑、

大蔥、紅源椒適當、蒸魚豉油準備好

2.生薑、大蔥、紅椒都切細絲(大蔥和紅椒絲泡進冷開水中,十多分鐘後,就會打卷,用來鋪在蒸好的魚身上)多的生薑邊角料切小片

3.羅非魚一條,約500克左右的大小,比較適合蒸,背部側面劃一刀,蒸的過程中魚不容易變形

4.薑片塞進魚肚、魚頭中,去腥

5.魚擺好,水開後,上鍋蒸,大火蒸8分鐘,關火燜3分鐘,再開啟鍋蓋。把蒸出來的魚湯都倒掉,那個湯是很腥的

6.1大勺玉公尺油燒熱,油在不斷地冒小泡的得樣子,澆在魚身上(事先鋪好薑絲和打卷的大蔥絲、紅椒絲)

7.淋上適當的蒸魚豉油

9樓:咧嘴呲牙獸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1樓:叢林探野

萬物皆可叫花,羅非魚也不除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魚怎麼做?把羅非魚清洗乾淨,到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倒入盤中,加入生抽老抽醋,三辣上鍋蒸熟。

怎樣做羅非魚好吃

13樓:叢林探野

萬物皆可叫花,羅非魚也不除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魚怎麼做?把羅非魚清洗乾淨,到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倒入盤中,加入生抽老抽醋,三辣上鍋蒸熟。

15樓:我家有菜

紅燒羅非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把魚倒入,加入豆瓣醬生抽耗油。

16樓:萌萌看娛樂

在家別躺著了,羅非魚這樣做太好了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1條(約600克)

紅辣椒個

香蔥3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食用油30克

香油3克

醬油3克

料酒6克

胡椒粉3克

精鹽3克

白糖小匙

味精1.5克

做法1.羅非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蔥洗淨切段,姜、蒜、紅辣椒洗淨切片;

2.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

3.鍋內留少量油,將蔥、姜、蒜、辣椒爆香後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鹽、味精、水煮沸;

4.放入煎好的羅非魚,用小火燒至入味後撈出裝盤,剩餘湯汁煮至稠濃,淋上香油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羅非魚、小的,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18樓:夜夢日白

材料小羅非魚4條,蔥1段,姜1塊,大蒜4瓣,生抽,鹽,糖,醋,料酒,大料

做法1.請大家將魚收拾乾淨,兩面裹上麵粉,煎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2.大蔥切段,蒜和薑切片,與大料一起放在乙個碗中備用。

3.在調料碗中一次放入鹽,糖,醋,料酒,醬油,攪拌均勻備用!

4.另起乙個鍋,將煎好的羅非魚放入鍋中,倒入調好的配料烹製!

5.蓋上鍋蓋燒5分鐘,翻面,再5分鐘即可!

19樓:怪阿姨飄過

不喜歡吃羅非魚,總覺得肉質的口感一般~要是大一些我個人喜歡站上但也炸一下之後紅燒~非常好吃~有點像黃魚~要是不大~因為這雨沒啥此個人建議直接乾炸~撒點鹽或者孜然辣椒麵~開吃!應該比較下酒(¯﹃¯)口水····

或者做成燜酥魚!應該是不錯吃~~

怎樣煮羅非魚才更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魚(就是羅非魚)清蒸羅非魚:1.將羅非魚處理乾淨劃花刀,用料酒、胡椒粉醃一下,每面醃15分鐘,然後拿起魚將盤子沖淨。

2.將魚放入盤內碼上蔥絲、薑絲。3.

鍋上火待大氣上來將魚放入蒸10分鐘關火,不要掀鍋蓋虛蒸3分鐘後將魚取出。4.揀掉魚身上的蔥薑絲及多餘的湯水,切蔥絲碼在魚上。

到入生抽放少許味精。5.用一炒鍋到入一兩油加熱至油冒煙到在魚身上,一條美味的清蒸魚就好了。

乾燒羅非魚:

主料:羅非魚

配料:雪裡蕻、肥豬肉、紅乾椒、蔥段、蒜瓣、薑片、花生油、醬油、料酒、醋、白糖、味精

做法:將魚宰殺洗淨,雪裡蕻切成小段、肥豬肉切丁、紅乾椒破為三段。然後,鍋中放油加熱至八成熱時,放入魚,煎至兩面黃色取出。將肥肉丁放鍋內煸炒,加入各種配料(雪裡蕻另放),略炒後少加一點水,然後放入煎好的魚,上面蓋上雪裡蕻,用文火靠至湯汁很少,即可出鍋、茄汁羅非魚

材 料:羅非魚 一條(全身塗上半茶匙鹽)

洋蔥 乙個(切丁)

青辣椒 乙個(切丁)

蕃茄醬適量

作 法:

1、將羅非魚炸至熟透撈起。

2、將洋蔥、青辣椒丁炒熟,加入適量蕃茄醬稍加拌炒後淋在炸好的魚身上即可。

沙茶羅非魚

材 料:羅非魚一尾、沙茶醬一罐、糖二小匙、醬油、水少許

作 法:

1.先將羅非魚雙面煎至金黃半熟

2.加入醬油少許,再加入水,水半淹過魚即可

3.加入二~三匙的沙茶醬,再加入二小匙的糖

4.所有調味料加入後,以中火約莫滾至5~10分鐘,視魚的大小而定,滾到魚熟即可完成 蕃茄羅非魚

材料 蔥、姜、蒜頭、香菜、蕃茄2顆、羅非魚、紅辣椒

調味料 鹽、公尺酒、美國葵花油適量

烹調方法

1. 姜切絲、蔥切段、蕃茄切片、蒜頭切片、魚身斜切備用。

2. 起鍋熱油,魚下鍋小火煎煮片刻。

3. 放入鹽調味,再放入蕃茄、蒜頭、姜、公尺酒、辣椒、水,蓋上鍋蓋悶 煮片刻。 起鍋前灑上蔥段即可。 啤酒羅非魚

作法:取生猛羅非魚,開膛破肚,去掉鰓和內臟,不刮鱗,將魚平剖成均勻的兩半,每半邊橫砍幾刀但不砍斷,保持魚的完整。

撒上薑絲等作料,投入約有三兩茶油的烈鍋中猛火煎,直煎得魚鱗變黃捲起。

淋上醬油,撒上紅辣椒,倒入半瓶啤酒,蓋上鍋蓋黃燜。 找你喜歡的試試

紅薯要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紅薯才好吃?

有誰沒有吃過紅薯葉的?或者是根本就沒見過?芝士控都把持不住啦,香甜有熱乎,還有完美拉絲!紅薯好吃很多人不會煮,這樣煮紅薯好吃又美味。把皮弄掉在切成片然後放點糖和水進去煮,不喜歡吃甜的就放點味精 鹽 蔥和水來煮,或者洗乾淨放到微波爐裡面去烤很好吃的,曬乾了在烤更香更好吃,記憶中的紅薯是怎麼做的有印象嗎...

茄子要怎樣做才好吃怎樣做肉末茄子才好吃?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茄子只要配大蒜和辣椒,怎麼做都好吃。茄子有很多好吃的做法 一 醬燒茄子 菜品分類 醬燒調味型別 醬香味主料 茄子 紫皮 長 500克 調料 植物油 75克甜麵醬 25克白砂糖 10克醬油 10克鹽 1克味...

怎樣做飯和麵才好吃,面要怎麼做才好吃

煮飯好吃的妙招褲清笑,正跡早知道胡含就好了。面要怎麼做才好吃 原料 咖哩面 美乃滋 老罈酸菜牛肉麵 番茄。小白菜 肉絲 香菇絲。下面,少許硬一點。撈出,放冷水沖,漓乾水分。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 胡椒 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