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唱歌緊張,怎樣克服上台唱歌緊張

2023-05-21 19:00:04 字數 2781 閱讀 6864

1樓:soe**課堂

第乙個,肯定是因為技術不過關,所以自己就怕了,所以,第一件事,你需要正確的學習以及練習,等你技術過關,就不會緊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唱是還不錯 可有人在是總是不敢放開唱 在我看來。唱歌為的是什麼。宣洩自己內心的情感。

同時能感染台下的每個人。能讓他們真正的了解你的感受。

所以呢。只要唱出你內心的自己就好。自然點。如果你刻意的加進去一些動作的話。反而會覺得難看。

緊張是當然的。我想如果你真正唱出了你自己。那你肯定不會了。

當然我說的都是抒情歌曲了。

最重要的一點。自信。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你自己唱不好。

我覺得平時在家的時候可以先在家人面前練習一下,自己對著鏡子擺一下動作,多看你要演唱那首歌曲的歌手的mv,學著模仿一下嘛。

在家裡成功了,然後就在學校幾個好友面前練習一下,好友那裡通過了,又在班上練習,把練習的範圍一步一步擴大,膽量也就會大起來了。

那誰還會為你鼓掌呢。

3樓:網友

1:沉浸在歌曲中,就忘記了緊張。

2:上台之前深呼吸,這個真的管用,不信您試試。

總的來說其實是自己心理素質的問題,多鍛鍊,多上台演唱就好了,這個應該蠻好克服的,只要唱得好,你還怕什麼呢。

怎樣克服上台唱歌緊張

4樓:匿名使用者

1、上台之前深呼吸幾次,平靜一下緊張的情緒。

2、想象一下你喜歡的歌唱家正在台上唱歌,美妙的歌聲正在耳邊迴響。

3、想象你在草原上唱歌,微風徐來,心情舒暢,下面的無論是觀眾還是什麼評委之類的,別把他們當做聽眾,只當他們是馬群或者羊群,你正在抒發你自己的心懷,**和歌聲如泉湧來,勢不可擋。

5樓:藺蘭澤寶魄

怎麼說呢。唱歌唱得好,一般很重要的一點,是興趣愛好在那裡,就像比爾蓋茨說的那樣。我就不會忘詞,為什麼呢?

因為對這個特別感興趣,有時做別的事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去哼歌,哼了改成唱的,就在不經意間把歌詞記住了。

你知道嗎,我要做的是彈唱,一邊要背譜一邊又要背歌詞,還有一邊要把琴彈的細膩,一邊要把歌唱得入情,一開始我都做不到,一直練,直到後來我這邊看著電視劇集,那頭能毫無顧慮的把歌彈下來,熟練到這種程度,那就可以了。

因此,就像你唱歌,不是為了任務,為了演出,而是興趣,然後你在不經意間會不停的去反覆練習,直到後來你可以一邊做別的事,一邊唱下來,那時這首歌你才是真正的會了。然後,演出的時候,再加點感情進去。

6樓:皇琦珍養識

這個很簡單呀。也有很多辦法。最重要的是"自信".

你要放開來唱,千萬別理會別人對你的眼光。

如果真的不行最多閉上眼睛來唱。

而已聽歌的人就算去聽乙個放開來唱歌的人(這人唱的很差),也不會去聽乙個妞妞咧咧的人唱歌(這人即使唱的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台前做一做深呼吸,把自己完全沉浸在你將要演唱的曲目裡,千萬不要考慮比賽的結果,只要你用心盡力去唱了,無論結果怎樣你都不會有遺憾。

8樓:巧璇璣隋鳴

一切放開,要有自信,你就想著你是有料的,不要讓人家看扁,都會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啊,乙個觀眾也是看,一幫觀眾他不也是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台前喝兩口水,不要太多,不然你會想上廁所,然後告訴自己不緊張,不緊張,你要有自信,對自己所加油,把台下的人當成不存在,如果還不行,就對自己說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一次小小的比賽嗎?別把比賽看得太重,盡力就好,你自然就不會緊張了,試試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你多練習。不是舞台前面有好多的射燈嗎?

基本上能晃得你看不到下面的觀眾。你就當在演播廳排練好了。

盡量放鬆,深呼吸。

在台上唱歌表演,如何才能不緊張?

11樓:羅那塞多

1、深呼吸;這個把它寫在第一位,並不是說它多有效,而是因為它的普遍程度實在是太高。

2、冥想;其實就是把腦子放襲空。想點別的,緩解一下緊張的情緒。情緒慢慢放鬆下來之後,有利於接下來的表現。

3、和身邊的人交談;我們知道有一種說法。就是人一緊張話就多。這是因為說話可以緩解緊張的程度,不過這個方法因為需要人配合,所以不太好掌握。

4、喝酒,上台之前喝一點酒,緊張情緒絕對一掃而光。效果明顯。

5、憤怒;想一些讓自己憤怒的事。效果類似於冥想。

6、握拳;盡力的握拳,通過肌肉的震顫緩解神經的緊張。

7、多上台;這個是最根本的。上台緊張就是因為沒上過台,多上台鍛鍊才是王道。

12樓:網友

上台之前要深呼吸,告訴自己這只是一次簡單的表演,給自己一種放鬆的心態。在台上最好不要看台下的人,要看正前方,腦海裡呈現的是你的歌曲畫面,一種很陶醉的感覺,不要去想唱的好不好,不要想觀眾的反應,自然流露自己的情感。多多通過大場合去鍛鍊自己,當成一件平常的事去做就好了!

13樓:hg姍姍來遲

我以前上台也緊張,腿不由地發抖,聲音顫個不停,甚至不說話只是站著也有暈眩的感覺。但我怎麼克服的呢?我上台之前深吸一口氣,然後慢慢吐出。

上台後,面對那麼多觀眾我告訴自己我很勇敢,這很簡單沒什麼大不了。每次都這樣想,我就不緊張了,還自如。現在我很享受在台上的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15樓:雨下風涼

去想歌的旋律,眼睛看正前方,盡量少看台下人的眼睛,你唱的什麼型別的歌?

怎麼克服上台表演緊張的心情

說說我的第一次成功演講吧 當時看了很多資料的 1 穿雙硬底鞋,有底氣 2 一套你認為還滿意的衣服 3 帶著驕傲感走上台去 4 深呼吸 並且告訴自己 我是最優秀的 5 目中無人 最關鍵的一條哦 首先,我真的很羨慕你有這樣的機會。我以前讀書時也有這樣的機會,但我錯過了。因為恐懼,不敢上台。以下是我的建議...

報名唱歌了心裡很緊張害怕唱的不好害怕上台

鼓勵自己,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唱好的,既然報了就一定要給自己信心,第一次上台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忘詞不算什麼大問題,在台上忘詞了,同旋律的地方可以用另外的歌詞來唱,就算是臨時創作都是可以的,深吸口氣,上台要露出自然的微笑,不要怕下面的人議論什麼,就算有議論這些也只是一時的,你只管自己唱就是了,有過一兩...

怎麼克服緊張心理?怎樣克服緊張心理

乙個不務正業的美妝博主來啦。我也緊張 但慢慢就放鬆下來了 發完卷子直接看題 別看監考老師 也別看其他地方 只管看卷子上的題 把心態放平衡 總結一句話送給你 只想題型會不會 不想發完卷子多少分。我有一排除緊張絕招!就當自己來自未來!在玩一款超真實的遊戲!目標就是體驗生活!而你現在的自己就是自己建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