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的做法 5,羅飛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5-24 21:35:05 字數 2143 閱讀 8192

1樓:緣子誕

飛魚幹的做法:(我買的是果真漁純牌的)

蔥爆飛魚幹(第一步:將飛魚幹放入清水中浸泡5-10分鐘,使飛魚軟化和減輕鹽度,瀝乾切成小塊備用。第二步:

起鍋熱油,薑絲,蒜粒入鍋爆炒香。第三步:依據個人喜歡放入醬油,辣椒,料酒,砂糖一同翻炒調味。

第四步:加入10-20ml水和蔥段,待醬汁快乾後即刻起鍋。

水煮飛魚幹(第一步:將飛魚幹放入清水中浸泡5-10分鐘,使飛魚軟化和減輕鹽度,瀝乾切成小塊備用。第二步:

水煮開,將飛魚幹下水煮熟撈起。第三步:紅薯、芋頭去皮、洗乾淨,下水煮熟撈起。

第四步:以飛魚乾為菜,以紅薯、芋頭為飯,相互搭配食用,體驗海南地道美食。

飛魚幹的一般吃法以油煎,火烤為主。吃時還可以淋上檸檬汁去腥提鮮,煮湯的話,可以加上醃酸筍或醃蘿蔔來壓制腥味。

2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鮮魚1尾,洋蔥1/4顆,青椒1/4顆,紅甜椒1/4顆,黃甜椒1/4顆,蔥段2支,蒜末1小匙,地瓜粉適量,糖醋醬2大匙,水3大匙,酒1大匙,糖1/2小匙,鹽1/2小匙,蛋1顆。

做法。1.魚洗淨,去鱗片、內臟後,以醃料醃約20分鐘,再均勻沾裹地瓜粉備用。

2.洋蔥去皮切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去蒂、切菱形片,備用。

3.起油鍋,油熱至180℃,放入作法1的鮮魚,以小火炸至兩面呈金黃色後撈起,瀝油備用。

4.作法3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蔥段、蒜末,加入所有調味料及作法2的煮沸關火。

5.將作法3的鮮魚加入拌勻即可。

羅飛魚怎麼做才好吃?

3樓:久學小

在開始正式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羅非魚1條,青紅椒各1個,小蔥2根,小公尺椒3個,生薑1塊,大蒜3瓣,料酒1湯匙,食鹽1茶匙,老抽1茶匙,雞精1茶匙,水澱粉適量,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胡椒粉少許第一步:處理食材,將小蔥一分為二,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大蒜切片,生薑切片,小公尺椒切小圈,青紅椒切小塊,接著把羅非魚清洗乾淨之後,再在表面打上刀花,然後塗上料酒和食鹽,醃製一會備用!

第二步:準備乙個碗,加入1茶匙胡椒粉,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1茶匙雞精,加入半碗清水,然後用湯匙攪拌均勻備用!第三步:

起鍋加油燒熱,然後把羅非魚放到鍋裡煎至兩面焦黃,接著把羅非魚推一邊,把蔥薑蒜,小公尺椒一起放入鍋中,利用煎魚的油爆香,然後淋入剛剛調好的碗汁,蓋上鍋蓋,煮開後轉小火燜煮5分鐘!第四步:5分鐘後,揭開鍋蓋,然後淋入少許的水澱粉,輕輕推動,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撒上少許蔥花點綴即可!

飛魚簡筆畫步驟**

4樓:星恩文化

簡筆畫是利用點、線和平面形來表現繪畫形式。下面我給大家帶來飛魚簡筆畫步驟**,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步驟:

先畫飛魚的一半身體輪廓,留出畫翅膀的'位置。

給飛魚畫嘴巴,再畫乙個圈圈做眼睛。

眼睛裡面塗黑,先畫扇翅膀的輪廓。

然後把身體和尾巴畫完整。

魚翅裡面畫上條紋。

最後畫魚鱗,還有尾鰭上的條紋。

飛魚怎麼樣,怎麼燒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香酥飛魚。

飛魚味淡泊,多小魚刺而少脂肪。常見於夏季。 配菜我用了茄子和水煮細竹筍,用細竹筍似乎有點不合時宜,只是因為冰箱裡形狀與色彩符合我的構思的只有它。」

主料飛魚(3條)紫蘇葉(6片)芝士(3片)麵粉(適量)蛋(1個)麵包糠(適量)

調料茄子(2根)細竹筍(3根)義大利西芹(適量)橄欖油(適量)鹽(適量)蜂蜜(5g)白葡萄酒(100ml)檸檬汁(5g)粗胡椒粉(適量)黃油(10g)

廚具煮鍋、平底鍋。

1 飛魚去頭,骨,剔去小魚刺(這個很費時間),用鹽和粗胡椒粉醃15分鐘。

2 鋪上紫蘇葉和芝士。

3 從頭部開始卷向尾部,用牙籤固定。

4 撒上一層薄麵粉。

5 裹上蛋液後,再裹上麵包糠。

6 油鍋燒至160度,飛魚入鍋炸至金黃色。

7 茄子切成4cm厚,入鍋煎熟,鹽和胡椒粉調味。細竹筍也同樣煎熟。

8 鹽,蜂蜜,檸檬汁,白葡萄酒和胡椒粉和在一起入鍋燒至於原來的一半。

9 關火,加入黃油以餘熱融化。

10 茄子,飛魚和細竹筍裝盤,澆上沙司,用義大利西芹點綴。

飛魚卵要怎麼做才好吃?魚卵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魚卵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魚卵可以做炒魚子 香煎草魚卵 魚卵煎蛋等。以魚卵煎蛋為例,需要準備食材 白鰻魚卵 適量 雞蛋 3個 胡椒粉 鹽。共分為4個步驟,以下是做魚卵煎蛋的詳細操作 操作 步驟。處理魚卵。海鰻魚卵洗淨撕成小塊。攪拌均勻。加入雞蛋 鹽 胡椒粉攪拌均勻。鍋油 鍋熱油倒入魚卵蛋液。完成 雙面煎...

雞蛋怎麼做法好吃,雞蛋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我喜歡辣椒炒蛋 茶葉蛋 荷包蛋 雞蛋羹,還有乙個就是我們老家的吃法喜歡味重的應該愛吃,把雞蛋煮熟,捶的蒜薑放些調料一起拌一下特別好吃哦 煮熱水時放雞蛋,可以燒熱水也可以煮蛋。韭菜炒雞蛋,辣椒炒雞蛋,茶葉蛋,肉末蒸蛋 我最喜歡做雞蛋羹了 嫩嫩的,放點蔥花,放點香菇沫沫,放點小蝦公尺,滴幾滴油,一點鹽,...

鱘魚怎麼做才好吃5種鱘魚做法既美味又養生

用毛巾墊著,抓住魚的尾巴,用刀輕刮魚身,就能把魚身上的粘液都去掉,然後在魚身上割口,這樣做一是方面裝盤,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蒸透和入味 用刀輕刮魚身,去掉粘液 要準備一碗醃料,用幾瓣蒜,一片姜和一點蔥花,放在碗裡搗碎碎的,出汁,然後塗在魚的身上,尤其是魚身切口的部位和魚肚子裡 醃大概五分鐘,這時候魚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