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怎麼辦

2023-05-21 07:15:03 字數 3362 閱讀 668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查清楚原因,排除惡性貧血然後在考慮怎樣**。

2樓:暖夏

我的建議的要先看是什麼原因的貧血,一般有2種** 一是失血性的一是營養性的,失血性的要先**原發病,就是先止住出血,然後在**。要是營養性的 建議多吃些動物的肝臟,菠菜,多用鐵鍋做飯等因為鐵和葉酸是造血的必備原料。

3樓:褚衣美人

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

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

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菠菜吧。 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

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4樓:冼俊慧

一、貧血可進行飲食調理。

1.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貧血患者一定要多吃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說魚蝦類、蛋類、乳製品等。蛋白質和鐵元素都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這兩種物質能夠生成血紅蛋白,讓人體的血液迴圈速度加快,所以平時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夠有效的預防和**貧血。

2.多吃鐵元素豐富的食物。

細胞如果想要形成血紅蛋白,自然少不了鐵元素的參與,所以當出現貧血症狀的時候,必須要多吃些鐵元素豐富的食物。建議多吃點動物內臟或者花生一類的堅果,再就是多吃些紅色和黑色的食物,這類食物的鐵含量很豐富。

3.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對於貧血患者來說,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身體當中的鐵元素都是三價鐵,而三價鐵是需要和維生素c反應才能夠形成容易被人體吸收的二價鐵,因此平時要多補充維生素c,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二、貧血可服用藥物**。

如果說貧血的問題比較嚴重,可以適當的採用藥物的方法來**,比如說吃一些鐵元素豐富的鈣片,可以快速的補鐵補鈣,加速身體當中血紅蛋白的形成,有效的改善貧血的症狀。

三、積極**原發病。

有一些人貧血是因為患了某些疾病,比如說白血病、溶血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這種情況下,最關鍵的就是要積極的進行原發病的**,只有原發病的病情被控制住,貧血的症狀才能夠減輕。

5樓:萊思紐卡

貧血要找出貧血的原因。然後對症**。貧血的原因有很多,有缺鐵性貧血、有營養不良性貧血,還有各種疾病引起的貧血。

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尤其是寶寶。在貧血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含鐵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寶媽也要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雞蛋、動物血、動物肝臟,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還要多吃一些紅棗、枸杞,多喝水。

如果有食慾不振,要少食多餐。貧血會引起生長發育遲緩,也會引起抵抗力降低,所以如果發現貧血,要及時的**。

6樓:毛冷霜

(1)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幹、黃魚幹、魷魚、海蟄、蝦公尺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干,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 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7樓:天蠍憶晨曦

貧血可通過食補和藥物達到補血目的。中醫可服用補氣的藥物,比如當歸補血丸、四物湯、人參歸脾丸等式。飲食方面可適當攝入增強脾胃功能的食物,比如大棗,黨參,黃芪、桂圓等。

1、藥物補血。中醫認為氣血同源,可適當服用補氣的藥物。比如當歸補血丸、四物湯、人參歸脾丸等,可以迅速提高補血的力量。

2、食療補血。中醫認為脾胃是氣血生化源泉,要想補血快,可適當增強脾胃功能的食物補氣血,比如大棗,黨參,黃芪、桂圓、花生公尺等。

8樓:你大爺

先要區分是屬於什麼貧血,還可查一下血常規和血色素。 缺鐵性貧血 可食補 增加孩子的運動量,保持膳食平衡是最好的藥方。動物肝臟、豬血、瘦肉、黑鯉魚、蝦、海帶、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黃豆、綠葉蔬菜等,動植物食品混合吃,會增加鐵的吸收率。

也可藥補 1、缺鐵性貧血常用的鐵劑為硫酸亞鐵、富血鐵、10%枸椽酸鐵銨合劑、貝貝血寶、綠索補鐵口服液等。還應同時服用維生素c,以促進鐵的吸收%枸緣酸鐵銨合劑:1-2毫公升/公斤/日,分3次服3、富血鐵:

50-150毫克/次,每日3次 營養性貧血 孩子的營養應該從膳食中補充,沒有明確指徵是不應該使用藥物的,這樣反而容易引起更多的問題。 生理性貧血 由於嬰兒從母體中帶來的鐵用盡以致出現貧血為生理性貧血,血紅蛋白100-110g/l,一般不需**,等到嬰兒滿百天後,機體內紅細胞生成素的生成增加,骨髓造血功能逐漸恢復,紅細胞數和血色素又緩慢增加,至6個月時恢復到正常值範圍內。 地中海貧血 地中海貧血是中國南方比較常見的遺傳病之一。

父母至少一方是輕型地貧,基本沒有症狀,不會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乙個要食補是必不可少的,再乙個吃營養片,以我過去改善的經驗,食補的時候同時吃專門改善貧血的鐵之緣片,也就差不多6周時間這樣貧血就好的了,特別是頭暈,臉色差改善特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打維生素b12**。祝你早日**!

11樓:zore豬

貧血、假如工作沒時間、平時可以沖杯紅糖水、吃點肉皮等類似的東西、少吃麻辣燙等垃圾食品、吃桂圓、大棗等事物、貧血要時刻注意、祝身體健康。

12樓:品茶瀟灑

最好去醫院找醫生看,不要自己處理,那病有點嚴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補血唄。

難道想用輸血的方法嗎。

14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貧血了怎麼辦,貧血怎麼辦?

貧血,你應該多吃點大棗,核桃之類補血的食品!不過貧血不是什麼大病!你可以放心,一般人都有!謝謝採納!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貧血怎麼辦?患有貧血的人,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另外還建議你固雪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包括動物肝臟 瘦肉 蛋黃等 植物性食物海帶 黑芝麻 ...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怎麼辦

對於養寵物的主人,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可能會說這隻狗或貓存在貧血。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很重視這個問題。這個一方面是因為很多動物貧血比較常見,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醫生沒有做詳細的檢查。其實貧血也是分很多情況的,我們需要綜合的去看待這個問題。患病狗狗 所謂貧血,指的是迴圈血液中的紅細胞數或血紅蛋白數低...

貧血要怎麼辦,貧血應該怎麼辦?

措施 貧血症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l2 葉酸 維生素b12攝人不足或吸收不良會導致巨幼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者可口服葉酸10mg,每日3次,或30mg,每日1次肌注,直至貧血及症狀完全消失 貧血症維生素b12缺乏者,每日1次肌注維生素b12,2週後,每週2次,血象正常後每月1次,痊癒後停藥。生物素 生的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