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了怎麼辦,貧血怎麼辦?

2022-11-11 19:30:10 字數 5975 閱讀 7194

1樓:今夜會有月亮

貧血,你應該多吃點大棗,核桃之類補血的食品!不過貧血不是什麼大病!你可以放心,一般人都有!謝謝採納!

2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貧血怎麼辦?

3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患有貧血的人,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另外還建議你固雪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包括動物肝臟、瘦肉、蛋黃等;植物性食物海帶、黑芝麻、菠菜、黑木耳、黃豆、黑豆、紫菜、大公尺、玉公尺、麥芽等;水果類:李子、桃、杏、蘋果等。足量的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飲食可促進鐵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需物質,如肉類、魚類、禽蛋等。

而且還要常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如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椒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這些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盡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不宜喝濃茶。茶葉中鞣酸會阻礙鐵質的吸收。

還應戒除煙、酒,不偏食。除了在飲食中進行科學養血和補血之外,女士應在生活中學會自我保養,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

4樓:帳號已登出

貧血是血液系統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好發於6個月至2歲之間的兒童。貧血的原因多種多樣,首先要明確貧血的原因。如營養性貧血中包括缺鐵、缺葉酸或者缺維生素b12引起的貧血;還有很多疾病也可以引起貧血,比如白血病或者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等。

所以,發現了貧血不要盲目補鐵,建議明確診斷,對因**,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5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6樓:新的不能新同學

多吃蛋白質,含鐵的食物,肝臟類的補血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含鐵的食物,比如說菠菜、動物肝臟等,也可是適當喝點補鐵的口服液

貧血應該怎麼辦?

8樓:迮宕冉又兒

先要區分是屬於什麼貧血,還可查一下血常規和血色素。

缺鐵性貧血

可食補增加孩子的運動量,保持膳食平衡是最好的藥方。動物肝臟、豬血、瘦肉、黑鯉魚、蝦、海帶、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黃豆、綠葉蔬菜等,動植物食品混合吃,會增加鐵的吸收率。

也可藥補

1、缺鐵性貧血常用的鐵劑為硫酸亞鐵、富血鐵、10%枸椽酸鐵銨合劑、貝貝血寶、綠索補鐵口服液等。還應同時服用維生素c,以促進鐵的吸收2、10%枸緣酸鐵銨合劑:1-2毫公升/公斤/日,分3次服3、富血鐵:

50-150毫克/次,每日3次

營養性貧血

孩子的營養應該從膳食中補充,沒有明確指徵是不應該使用藥物的,這樣反而容易引起更多的問題。

生理性貧血

由於嬰兒從母體中帶來的鐵用盡以致出現貧血為生理性貧血,血紅蛋白100-110g/l,一般不需**,等到嬰兒滿百天後,機體內紅細胞生成素的生成增加,骨髓造血功能逐漸恢復,紅細胞數和血色素又緩慢增加,至6個月時恢復到正常值範圍內。

地中海貧血

地中海貧血是中國南方比較常見的遺傳病之一。父母至少一方是輕型地貧,基本沒有症狀,不會發展。

9樓:昌秀榮歷媼

貧血應該怎麼辦?...............................................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10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11樓:貳達揚尋巧

吃紅棗,芝麻糊,紅糖經常衝著喝唄,嚴重的話只有使用保健品嘍。

12樓:查海稱書萱

補血,最好是食補,黑棗和黑木耳都屬於天然的補血佳品,味道也好。

13樓:胡君酒起

吃點大棗,核桃,喝紅糖水。都很見效

14樓:東輝龔夢秋

秋季進溫補,多加休息和運動結合!三餐要吃好,營養要跟上,不要偏食!

15樓:汲瓏郟虹影

吃點補血的啊

如紅棗啊啥啥的

16樓:狂竹睦騰騫

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補血

17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出現貧血症狀後 應該及時 去醫院就診 檢查確定是 哪一型別貧血 再針對**進行** 切勿自行在家 盲目用藥

貧血怎麼辦?

18樓:月朦朦心朧朧

最好叫醫生開藥,不要心急亂吃藥。

19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20樓:

可以採取中醫的方式調理

21樓:鄧攸然

1、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3、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4、富含銅的食物銅的生理功能是參與造血,銅缺乏也能引起鐵的吸收障礙和血紅蛋白合成減少。

另外配合飲用德蒲故雪和茶,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氣血不足的目的。

22樓:虅醒id褮

貧血是營養不良所致的,要積極**的。每天二杯德浦固雪和茶,從補血養氣著手,能改善多種問題,利於補血的長久持續,還可以調理補血補氣生血、填精補血、祛瘀生新、改善貧血。

飲食和藥物**:

1、建議多休息,飲食多吃動物肝臟,堅果類,奶類食物的,2、藥物服用硫酸亞鐵,葉酸,維生素b12等會糾正貧血的。

貧血怎麼辦?

23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氣血對女性極為重要,女人氣血越足,那麼整個人精神狀態就會越好,包括臉色、**的狀態都會比較好。反之,如果氣血不足的女性,臉色都會略顯蒼白一點。氣血兩虛最明顯的表現是貧血,貧血主要是指人體內紅細胞數量低到正常水平,沒辦法順利輸送氧氣,導致體內出現異常症狀。

貧血怎麼補血?可以飲用古方固雪合茶,每天二杯,裡面的成分阿膠,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

女性貧血的三個主要症狀

1、沒有規律的生活

如今年輕人的生活越來越不規律,同時生活的節奏也越來越快,生活中各種工作壓力,各種瑣事都堆在一起,加上熬夜、飲食不規律、胡吃海吃各種不良的生活習慣,這些行為都很容易讓人的身體機能衰退,造血能力下降。

2、不科學的**法

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 有乙個苗條的身材,於是開始嘗試各種不科學的**方法。最常見的不科學**法就是節食,這種做法會讓血液的健康降低,身體營養跟不上,最後導致貧血。

3、鐵元素吸收不足

鐵元素的吸收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孕婦來說,需要的鐵元素是以前的四倍。但孕婦在孕期常常會胃口不好,因此導致鐵元素的吸收不足。鐵元素吸收不足,會容易導致造血能力下降,導致貧血。

女性怎麼調理貧血

1、保持良好的心情

保持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愉快的心情可影響內分泌的變化,使腎上腺分泌增加,從而使人體氣血暢通。血氣通暢的人可以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就比如日常生活吃得好、休息好,身體各項健康指標自然能跟上了。

2、營養均衡

飲食的搭配很重要,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動物肝臟可以補血。當然,新鮮蔬菜、水果也要多吃,對調理貧血有很大幫助。

3、勤加鍛鍊

保持一定的運動量,最好每天有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通過運動可以增強體質和造血功能。

4、紅棗,枸杞,桂圓肉泡水

平常可以多喝喝養生茶,將紅棗,枸杞,桂圓肉放入水中煮沸後飲用。紅棗能滋補氣血,枸杞子能滋補肝腎,桂圓能養血安神。經常飲用浸泡在這三種食物中的水,可以幫助女性補充氣血,改善身體虛脫和改善臉色氣血不足。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保持乙個規律的作息時間,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加強鍛鍊,使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24樓:邊夏柳鞠芬

貧血是男女老少都容易患的病症

,所以,貧血患者應當懂得如何做好自我保健。

不宜喝牛奶缺鐵性貧血的患者

,以及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

,都不宜喝牛奶。這因為

,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

,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胃腸吸收和利用。而這一轉化極容易受牛奶中的高磷多鈣的影響

,人體內原有的鐵能與牛奶中的鈣鹽、磷鹽相結合而變成不易溶化的含鐵化合物

,不能被人體所利用。

中度以上貧血,除飲食**外,可以服用芝元雪康組合,效果不錯。

盡量少喝茶患貧血的人要少喝茶

,最好是不要喝茶

,特別是在飯後。喝茶會阻止人體對食物中鐵的吸收。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單寧。而鞣酸和單寧在腸道中很容易和食物中的鐵相結合。

應當多吃蔬菜、瓜果貧血患者在服用鐵劑時

,或在平時的飲食之中

,應當經常吃一些富含維生素

c的綠色蔬菜和各種瓜果

,比如茄子、西紅柿、馬鈴薯、士多啤梨、橘子、柿子、夏柑、蘋果、葡萄、桃子、梨子等等。另有一種最不起眼的農作物——甘薯

,它雖然**低廉

,但它所含的維生素

c卻遠遠地超過了蘋果、葡萄等其它瓜果。

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這些都是補血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喝茶,茶會阻礙鐵的吸收。

牛奶和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也會阻礙鐵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25樓:麼光遠抄圖

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

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

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怎麼辦

對於養寵物的主人,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可能會說這隻狗或貓存在貧血。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很重視這個問題。這個一方面是因為很多動物貧血比較常見,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醫生沒有做詳細的檢查。其實貧血也是分很多情況的,我們需要綜合的去看待這個問題。患病狗狗 所謂貧血,指的是迴圈血液中的紅細胞數或血紅蛋白數低...

貧血要怎麼辦,貧血應該怎麼辦?

措施 貧血症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l2 葉酸 維生素b12攝人不足或吸收不良會導致巨幼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者可口服葉酸10mg,每日3次,或30mg,每日1次肌注,直至貧血及症狀完全消失 貧血症維生素b12缺乏者,每日1次肌注維生素b12,2週後,每週2次,血象正常後每月1次,痊癒後停藥。生物素 生的肝...

貧血怎么辦,貧血怎麼辦?

由於生理原因,女人常有不同程度的貧血,貧血常表現為面色蒼白,倦怠乏力 頭暈 耳鳴 眼花 頭髮乾枯脫落 食慾不振 便秘 口瘡 體虛,月經紊亂等,經常貧血更會令女人容 顏早衰,俗話有說 貧血乙個月,更年期提早365天 因此,要做健康美麗的女人,必須養血有方。康富來血爾口服液是以鮮雞 當歸 黃芪 卟啉鐵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