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輕微貧血怎麼辦呢,貧血很嚴重怎麼辦

2023-05-18 14:15:02 字數 5298 閱讀 2175

1樓:聲歌闌

貧血有先天性貧血。缺鐵性貧血,有因為胃功能差、肝功能差、腎功能差、心臟功能差所引起的貧血。因此要治好貧血最根本的問題是先解決胃的吸收問題,再解決好五臟六腑功能的修復問題。

意見建議: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定時開飯的時間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注: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

注: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

2樓:say丶

貧血就是缺鐵,吃點含鐵食物如海帶、青椒。

貧血很嚴重怎麼辦

3樓:醫學生

問題一:一直貧血很嚴重怎麼辦 貧血最好是藥物調理加上飲食調理,這樣恢復的快些,藥物最好是中藥調理,食療最好是多吃些動物的肝臟,瘦肉,黑木耳,大棗之類的食物,祝你健康,滿意。

問題二:貧血特別嚴重怎麼辦,需要住院嗎 血紅蛋白數值是多少?如果達到重度貧血,要結合檢查結果判斷清楚貧血的型別,對症**。

問題三:我媽媽貧血很嚴重怎麼辦 最好查下血常規,看下血紅蛋白值,紅細胞值,紅細胞壓積,必要時要行骨髓像的檢查,綜合幾個指標來判是屬於何種型別的貧血的。

平時多吃點含鐵質高的食物比如豬血,豬肝,黑色的食品比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

藥物方面可以補充點鐵劑的藥物如硫酸亞鐵片。

問題四:我現在貧血很嚴重,怎麼都補不上去,該怎麼辦 建議去醫院進行診斷,查明貧血的根源,根據****。

問題五:最近貧血好厲害怎麼回事, 有沒有失血的地方,查一下骨髓造血功能。

問題六:我媽媽貧血很嚴重怎麼辦 最好查下血常規,看下血紅蛋白值,紅細胞值,紅細胞壓積,必要時要行骨髓像的檢查,綜合幾個指標來判是屬於何種型別的貧血的。

平時多吃點含鐵質高的食物比如豬血,豬肝,黑色的食品比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

藥物方面可以補充點鐵劑的藥物如硫酸亞鐵片。

問題七:我是重度貧血,是不是很嚴重了,會有什麼後果 根據血紅蛋白含量的不同,貧血的嚴重程度,可分為以下四級:輕度:

血紅蛋白低限~91克/公升,症狀輕微。中度:血紅蛋白90克/公升~61克/公升,體力勞動後心慌氣短。

重度:血紅蛋白60克/公升~31克/公升,休息時已感心慌氣短。極度:

血紅蛋白 問題八:一直貧血很嚴重怎麼辦 貧血最好是藥物調理加上飲食調理,這樣恢復的快些,藥物最好是中藥調理,食療最好是多吃些動物的肝臟,瘦肉,黑木耳,大棗之類的食物,祝你健康,滿意。

輕微貧血吃什麼調理一下啊

4樓:夕誌畫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注重保養自己的身體,人們經常會先從補血開始,特別對於女性朋友,一旦身體貧血了,抵抗力就會下降,要及時補充一些高蛋白或營養粥來補充血量。在飲食上要很好的選擇和控制。補血要多吃紅肉、動物肝、動物血、禽肉、魚肉等含鐵高的動物性食物,它們含的是「血紅素鐵」是二價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補鐵效果要比植物性食物含的「非血紅素鐵」好得多,像滷雞肝、豬肝等,一週吃兩次。

豆製品含鐵量也較多,腸道的吸收率也較高,要注意攝取。還建議喝固雪合茶,能有效的補充氣血,讓人精神飽滿,人更健康。

補血食譜:1羊骨粥。

原料: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公尺200克。

製作: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公尺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2薏仁紅棗粥。

原料:糙糯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

製作: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3首烏紅棗粥。

原料: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

製作: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公尺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4豬肝菠菜湯。

原料:豬肝150克,菠菜適量。

製作:豬肝洗淨切片與澱粉、鹽、醬油、味精適量調勻,放入油鍋內與焯過的菠菜炒熟,或用豬肝50克洗淨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時,放入菠菜,開鍋加入調公尺,吃肝吃菜喝湯。

5樓:穆漪

你好可以吃一些富含鐵元素多的東西比如豬肝啊。

6樓:網友

輕微貧血可以吃點動物肝臟、鴨血、瘦肉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貧血吃豬肝、鴨血、黑木耳、阿膠、何首烏等。具體如下:

1、豬肝:輕度貧血吃豬肝。豬肝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而鐵是人體造血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因此輕度貧血的患者適當吃些豬肝,可以起到緩解貧血的效果。

2、鴨血:輕度貧血吃鴨血。鴨血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快速補充患者骨髓造血所需要的鐵離子,因此輕度貧血的患者適當吃些鴨血,可以起到改善貧血的效果。

3、黑木耳:輕度貧血吃黑木耳。黑木耳裡面含有大量的鐵元素,是眾多食物中含鐵量較多的食物之一,因此輕度貧血的患者適當吃些黑木耳,可以起到改善貧血的效果。

4、阿膠:輕度貧血可以吃阿膠。阿膠是一種中藥材,是驢皮經過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其具有補血、滋陰、潤燥的功效,對於輕度貧血的患者,適當服用阿膠,可以起到改善作用。

5、何首烏:輕度貧血可以吃何首烏。何首烏是一種中藥材,具有補血的效果,對於因為血虛引起的頭暈、心悸、多夢等症狀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輕微貧血怎麼辦?

8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輕度貧血怎麼辦

9樓:顧景逸無悔

對於一些輕度的貧血患者 ,可以在食物中增添一些含鐵的輔助食品即可加以糾正 ,而不必刻意服補血藥。含鐵豐富的食物有 :豬肝、瘦肉、蛋黃、綠葉蔬菜、土豆等。

除此之外,調和氣血,滋陰補血,還可以服用德甫堂固雪和茶。

不宜喝牛奶缺鐵性貧血的患者 ,以及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 ,都不宜喝牛奶。這因為 ,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 ,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胃腸吸收和利用。而這一轉化極容易受牛奶中的高磷多鈣的影響 ,人體內原有的鐵能與牛奶中的鈣鹽、磷鹽相結合而變成不易溶化的含鐵化合物 ,不能被人體所利用。

應當多吃蔬菜、瓜果貧血患者在服用鐵劑時 ,或在平時的飲食之中 ,應當經常吃一些富含維生素 c的綠色蔬菜和各種瓜果 ,比如茄子、西紅柿、馬鈴薯、士多啤梨、橘子、柿子、夏柑、蘋果、葡萄、桃子、梨子等等。另有一種最不起眼的農作物——甘薯 ,它雖然**低廉 ,但它所含的維生素 c卻遠遠地超過了蘋果、葡萄等其它瓜果。

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這些都是補血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喝茶,茶會阻礙鐵的吸收。

牛奶和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也會阻礙鐵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10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11樓:宜賦皇欣欣

看結果符合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故多補充鐵劑,多吃含鐵量較多的食物,最好用鐵鍋炒菜。

12樓:屯蔡焉紫

貧血了怎麼辦,建議飲用古方固雪合茶,每天二杯,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還要掌握以下這幾個方面,可以慢慢好轉。

一,含鐵豐富的食物有:豬肝、瘦肉、蛋黃、綠葉蔬菜、土豆等。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都不宜喝牛奶。

這因為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胃腸吸收和利用。而這一轉化極容易受牛奶中的高磷多鈣的影響,人體內原有的鐵能與牛奶中的鈣鹽、磷鹽相結合而變成不易溶化的含鐵化合物,不能被人體所利用。

二,缺鐵性貧血患者應在平時的飲食中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綠色蔬菜和各種瓜果比如茄子、西紅柿、馬鈴薯、士多啤梨、橘子、柿子、夏柑、蘋果、葡萄、桃子、梨子等等。

三、另有一種最不起眼的農作物——甘薯它雖然**低廉但它所含的維生素c卻遠遠地超過了蘋果、葡萄等其它瓜果。另外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這些也都是補血的,可以多吃。缺鐵性貧血光靠食療是不能完全**好的,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聽從醫生指導最為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紅蛋白的正常範圍:男性 130~175g/l(

5g/dl); 女性 115~150g/l(;新生兒 170~200g/l(17.

紅細胞中最重要的成分是血紅蛋白,血紅蛋白是由珠蛋白和血紅素結合而成的。珠蛋白的生物合成與一般蛋白質相同。血紅素是鐵卟啉化合物,是血紅蛋白的輔基,也是肌紅蛋白、細胞色素、過氧化物酶、過氧化氫酶等的輔基。

參與血紅蛋白合成的血紅素主要在骨髓的幼期紅細胞和網織紅細胞中合成。

貧血根據血紅蛋白下降的程度可以分為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四種。

一、輕度貧血(血紅蛋白90 g/l~120 g/l)

二、中度貧血(血紅蛋白60 g/l~90 g/l)

三、重度貧血(血紅蛋白30 g/l~60 g/l)

四、極重度貧血(血紅蛋白低於30 g/l)

貧血患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定時足量的補充血紅蛋白肽、骨膠原蛋白、軟骨膠原蛋白等營養元素;

2、飲食營養合理、有規律,不挑食;

3、避免勞累及重體力活動,保持適宜、穩定的體重和充足的睡眠;

4、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

5、有嚴重高血壓、水腫或血鈉較高者,應控制鈉的攝入,每天進食鹽4-5 g或更少;

6、少尿、高血壓、浮腫的患者,應嚴格限制飲水,每天飲水量不宜超過排出的尿量。

無論是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紅細胞破壞過多性貧血還是失血性貧血,都是缺少血紅蛋白,因此,貧血患者對於血紅蛋白有明確的營養需求。建議補充足量的血紅蛋白,幫助血紅細胞快速再生,迅速恢復正常的血紅細胞水平,提高血流量和血氧量。現在有一種血紅蛋白肽,能迅速改善貧血症狀,可以試試。

祝早日**。

輕度貧血怎麼辦,輕度貧血吃什麼?

14樓:缺鐵性貧血**

您好輕度貧血的症狀大人和小孩是不一樣的~小孩貧血會引起生長發育遲緩,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等。

女性貧血同時會膚色發黃、口唇蒼白、毛髮無光澤;膚色口唇晦暗、毛髮乾燥、月經失調等,這些主要是缺鐵性貧血引起的,是人體鐵攝入不足,可以服用鐵劑-鐵之緣片來補補充鐵微量元素,能起到促進人體血紅蛋白生血的作用的,一般乙個月內即可改善。另外平時多吃有瘦肉、豬肝、蛋黃、海帶、雞肝、紫菜、香菇和豆製品等食品。

狗狗嚴重貧血,狗狗嚴重貧血怎麼辦

根據描述判斷,該狗狗有可能是血液寄生蟲感染,建議做個血塗片進行排查,有條件還可以做個b超及尿分析。建議將醫院檢查結果發上來,以便進一步分析。狗狗嚴重貧血 牛奶粉是一點不能給狗狗吃的,會壞肚子,狗狗只能吃羊奶粉。我家二哈吃過一次老鼠藥,花了很大力氣去醫院搶回來了,老鼠藥導致狗狗血紅蛋白只有正常的五分之...

狗狗嚴重貧血,狗狗嚴重貧血怎麼辦

牛奶粉是一點不能給狗狗吃的,會壞肚子,狗狗只能吃羊奶粉。我家二哈吃過一次老鼠藥,花了很大力氣去醫院搶回來了,老鼠藥導致狗狗血紅蛋白只有正常的五分之一,很嚴重的貧血問題,醫生說能不能搶回來還得看命,後來給她餵養羊奶粉,再加上 買的補血劑,恢復的很快,那個活蹦亂跳的狗子又回來啦 狗狗貧血 一 如果我們可...

有很嚴重的腳臭怎麼辦,腳臭很嚴重,該怎麼辦

穿好點的鞋子,有的鞋子質量非常差就會臭腳 腳臭很嚴重,該怎麼辦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引起腳臭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白癬菌的真菌,它分解 代謝物後產生難聞的惡臭。由於腳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腳心每平方厘公尺有620個左右汗腺,而身體其他部位同樣面積僅有143 339個。當人們活動增多 天氣悶熱 精神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