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要怎麼辦,貧血應該怎麼辦?

2022-03-29 13:53:08 字數 5440 閱讀 5050

1樓:南無咎的勇氣

**措施

貧血症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l2

葉酸、維生素b12攝人不足或吸收不良會導致巨幼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者可口服葉酸10mg,每日3次,或30mg,每日1次肌注,直至貧血及症狀完全消失;

貧血症維生素b12缺乏者,每日1次肌注維生素b12,2週後,每週2次,血象正常後每月1次,痊癒後停藥。

生物素**

生的肝萃取物,每日2次,各500毫克或兩周注射一次。可考慮採取注射方式(但僅在醫師的監督下進行)含有所有製造紅血球所需。

**新法

用於缺鐵性貧血症

英國研究發現,一種蛋白質可根據體內的鐵含量做出反應,因此**貧血症將有新方法。

貧血症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科學家表示,他們發現了內臟將鐵從肉類吸收到血液的過程,他們希望這一發現能令研究人員找到**貧血的新方法。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小組在接受《細胞》雜誌的採訪時表示,一種重要蛋白質看起來控制著老鼠身上鐵吸收的整個過程。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蛋白質的變異可能影響人體吸收鐵的能力。鐵缺乏症會令人易於疲勞,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營養問題。

在英國,大約20%的女性都有貧血問題。

鐵來自於植物(無機鐵)或動物組織(血鐵質)。相比有機鐵,人體對血鐵質更易吸收,這也就是專家為何推薦紅色肉類(指羊肉、牛肉等)預防貧血的原因。但在此之前,科學家一直對內臟如何吸收血鐵質的過程不了解。

通過研究具有貧血症的老鼠,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小組確認了一種名為hcp1的充當運輸者的蛋白質,在十二指腸(腸的開始部分)內十分活躍,而且還會在腸細胞內不斷轉移位置,對人體內鐵儲存量的變化做出適當反應,使得細胞能吸收人體所需的血鐵質。

領導此項研究的科學家說:「目前,具有貧血症的孕婦一般被推薦補充有機鐵質補品,但人體對這種補品的吸收一般比較差。我們現在就可以研製出血鐵質的合成物,而這種合成物將更易吸收。」

民間偏方

牛髓山藥蜜

牛骨髓250克,生山藥250克,冬蟲夏草30克,胎盤粉30克,蜂蜜250克。共搗勻,入瓷罐,放鍋中隔水燉30分鐘。每次服2湯匙,每天2次,連服數劑。

適用於臨床表現見頭暈、耳鳴、午後發熱、手足煩熱、遺精資汗等肝腎陰虛型貧血症。

黃豆芽豬血湯

黃豆芽、豬血各250克,料酒、植物油、蒜茸、蔥末、精鹽、味精各適量。黃豆芽去要洗淨。豬血劃成小方塊,用清水漂淨。

鍋內加植物油燒熱,爆香蒜茸、蔥末,下豬血並烹入料酒,加水煮沸,放入黃豆芽,煮2分鐘,調入精鹽,味精即成。隨意服食。

功效潤肺補血。適用於血虛頭暈,缺鐵性貧血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檢查,

枸杞,紅棗,羊肉,參類要多熬湯吃

不要厭食是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補血啊,大棗枸杞子每天吃點絕對管用。

4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貧血,要怎麼辦??

5樓:寧秀芳塗辰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

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

: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6樓:諸葛翱前蕙

有多嚴重呢?貧血有三種程度,輕度貧血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中度貧血可以服用補鐵補血的藥物,同時飲食調節輔助**。

重度貧血則需要住院輸血**,嚴密觀察病情變化。同時要查明貧血原因,從根本上**。

7樓:潘今生璞

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原則如下:

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再予以原因**,貧血是可以**的。

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

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症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

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症及全身性紅斑性狼滄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藥物誘發之溶血性貧血,在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後,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的。

8樓:雙雨梅吾儒

那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了。

例如:缺鐵性貧血,病情也不重的話,平時可以在飲食上多補充,多吃黑木耳、紅棗之類;要是病理性的像腎性貧血則需要對症**腎病;要是造血功能出現問題,那可能與白血病之類的有關。

總之,貧血的原因很多,怎麼治,是要吃藥還是飲食補充還是去醫院**,都要有依據的。建議你去正規醫院檢查下,平時我們說的貧血可能更多的是看著血色不好,氣血虛。

但是,醫院檢查,則有血色素、血紅細胞、血小板等的檢查,會綜合各項指標,給出你乙個全面的答案。因為有的人可能本就不是貧血,是自己想多了;而有的人則真是因為某種疾病而引起的貧血。

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等等,對人體健康都有影響,多數人都多多少少有些貧血症狀的,一般情況下多注意些飲食補充營養、多運動、作息盡量規律,都沒什麼大問題。

祝你健康好運!

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是去醫院檢查過了,這個瘤多大、是需要保守**如紅外、服藥,還是要開放**如手術。醫生應該給你建議了啊。這個瘤消了或者是切了,那你的貧血情況自然就好轉了。

宮頸下肌瘤手術,現在不用切除子宮,用宮腔鏡手術治就行了。還是建議你選擇一家正規的醫院早些做積極**,因為這種病拖著可能會出現惡性病變。這個病要不解決,補血再多,它還是要流的。

祝福你早日**。

9樓:鄭成周亢凱

你好,發現貧血,當然要及時**,**貧血的原則是:①****:盡可能除去引起缺鐵和貧血的原因;②補充足夠量的鐵以供機體合成血紅蛋白,補充體內鐵的貯存量至正常水平。

一、****:

****對糾正貧血的效果,速度及防止其**均有重要意義。

二、鐵劑**:

(一)口服鐵劑:最常用的製劑為硫酸亞鐵,富馬酸鐵(富血酸)。服藥時忌茶,以免鐵被鞣酸沉澱而不能被吸收。

(二)注射鐵劑:一般盡量用口服藥**,僅在下列情況下才應用注射鐵劑:①腸道對鐵的吸收不良,例如胃切除或胃腸吻合術後、慢性腹瀉、脂肪痢等;②胃腸道疾病可由於口服鐵劑後症狀加重,例如消化性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節段性結腸炎、胃切除後胃腸功能紊亂及妊娠時持續嘔吐等;③口服鐵劑雖經減量而仍有嚴重胃腸道反應。

常用的鐵注射劑有右旋糖酐鐵及山梨醇枸櫞酸鐵。

(三)輔助**:加強營養,增加含鐵豐富的食品

貧血應該怎麼辦?

10樓:迮宕冉又兒

先要區分是屬於什麼貧血,還可查一下血常規和血色素。

缺鐵性貧血

可食補增加孩子的運動量,保持膳食平衡是最好的藥方。動物肝臟、豬血、瘦肉、黑鯉魚、蝦、海帶、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黃豆、綠葉蔬菜等,動植物食品混合吃,會增加鐵的吸收率。

也可藥補

1、缺鐵性貧血常用的鐵劑為硫酸亞鐵、富血鐵、10%枸椽酸鐵銨合劑、貝貝血寶、綠索補鐵口服液等。還應同時服用維生素c,以促進鐵的吸收2、10%枸緣酸鐵銨合劑:1-2毫公升/公斤/日,分3次服3、富血鐵:

50-150毫克/次,每日3次

營養性貧血

孩子的營養應該從膳食中補充,沒有明確指徵是不應該使用藥物的,這樣反而容易引起更多的問題。

生理性貧血

由於嬰兒從母體中帶來的鐵用盡以致出現貧血為生理性貧血,血紅蛋白100-110g/l,一般不需**,等到嬰兒滿百天後,機體內紅細胞生成素的生成增加,骨髓造血功能逐漸恢復,紅細胞數和血色素又緩慢增加,至6個月時恢復到正常值範圍內。

地中海貧血

地中海貧血是中國南方比較常見的遺傳病之一。父母至少一方是輕型地貧,基本沒有症狀,不會發展。

11樓:昌秀榮歷媼

貧血應該怎麼辦?...............................................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12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13樓:貳達揚尋巧

吃紅棗,芝麻糊,紅糖經常衝著喝唄,嚴重的話只有使用保健品嘍。

14樓:查海稱書萱

補血,最好是食補,黑棗和黑木耳都屬於天然的補血佳品,味道也好。

15樓:胡君酒起

吃點大棗,核桃,喝紅糖水。都很見效

16樓:東輝龔夢秋

秋季進溫補,多加休息和運動結合!三餐要吃好,營養要跟上,不要偏食!

17樓:汲瓏郟虹影

吃點補血的啊

如紅棗啊啥啥的

18樓:狂竹睦騰騫

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補血

19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出現貧血症狀後 應該及時 去醫院就診 檢查確定是 哪一型別貧血 再針對**進行** 切勿自行在家 盲目用藥

貧血應該怎麼處理呢?

20樓:嵇如鹹莊靜

補血呀!可以藥補,到藥店就有補血劑,食補多吃一些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21樓:六媚其安蓮

1.找出貧血的原因,懷孕,營養不良,失血性貧血,缺鐵性貧血,這幾種常見些。2.

完善檢查,紅細胞形態,血清鐵,如果懷疑有失血,找出失血原因,如懷疑消化道潰瘍等,應完善胃鏡,便常規等。3.檢查之後再做****。

22樓:

貧血的原因有很多,關鍵是要查明原因對症**,比如缺鐵性貧血就要及時補鐵,而慢性失血性貧血最關鍵的就是要找到失血原因及時止血,貧血自然就可以恢復。

23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出現貧血症狀後 應該及時 去醫院就診 檢查確定是 哪一型別貧血 再針對**進行** 切勿自行在家 盲目用藥

貧血應該怎麼辦,如果貧血平時應該怎麼辦?

l 豬肝粥 取豬肝150克洗淨切成小塊,放入100克洗淨的粳公尺中,加 適量清水並放入蔥 姜 鹽等調味品,共煮成粥。此方源於民 間經驗,宜溫熱空腹眼食,早晚各1次。具有養血明目 益氣 補肝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型貧血,對瘠眼 夜育症等亦有一 定療效。2 雞湯粥 取母雞1只去毛,剖洗乾淨,加適量清水煎煮...

貧血了怎麼辦,貧血怎麼辦?

貧血,你應該多吃點大棗,核桃之類補血的食品!不過貧血不是什麼大病!你可以放心,一般人都有!謝謝採納!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貧血怎麼辦?患有貧血的人,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另外還建議你固雪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包括動物肝臟 瘦肉 蛋黃等 植物性食物海帶 黑芝麻 ...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怎麼辦

對於養寵物的主人,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可能會說這隻狗或貓存在貧血。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很重視這個問題。這個一方面是因為很多動物貧血比較常見,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醫生沒有做詳細的檢查。其實貧血也是分很多情況的,我們需要綜合的去看待這個問題。患病狗狗 所謂貧血,指的是迴圈血液中的紅細胞數或血紅蛋白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