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人該怎麼辦

2021-06-05 15:17:17 字數 1664 閱讀 5128

1樓:你妹

貧血是指血液中紅細胞數量減少,血紅蛋白不足。貧血分成幾種不同的情形,所謂的缺鐵性貧血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是所有貧血情況中最常見的一種。鐵是與造血有關的重要營養素之一,是與血紅蛋白合成有關的主要原料,通常我們從食物中就可以獲得所需的鐵。

患有缺鐵性貧血的人多是飲食中鐵攝取不足、或是身體吸收鐵的功能有問題、或是慢性失血導致鐵的丟失過多。女性比較容易患缺鐵性貧血,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當月經血液流失量過多,體內及骨髓中儲備的鐵被耗盡,就會慢慢形成缺鐵性貧血。 在**方面如下幾點建議:

1.首先應針對引起缺鐵性貧血的**進行**,即**月經不調、經期延長、經量過多,可到**諮詢、就診。只有去除了**,才能對貧血進行徹底的**。

2.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肉、肝臟、蛋黃、穀類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3.

缺鐵嚴重時,則必須補充鐵劑。為了減少對胃的刺激,可在飯後口服,勿與茶水或牛奶同服。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是造血要素,所以在補充鐵劑時應同時口服維生素c。

通常在服用鐵劑大約二個月後情況就會有明顯好轉。**目的不僅需使血紅蛋白恢復正常,而且需要補足體內貯存鐵量的不足,療程宜在血紅蛋白恢復正常後3-6個月,或直到血清鐵蛋白恢復正常時方可停藥。 最剩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早上用開水(其實我覺的小公尺湯最好)衝兩個雞蛋喝! 做法很簡單:把雞蛋打勻放在杯子裡,然後把開水(一定是剛剛滾開的水,要不會很腥)倒入杯子,適當攪一下!

最後放紅塘!!

記得採納啊

2樓:敏慕桖然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利用食療防治「貧血」藥膳: 1.紅棗粥 紅棗50克、大公尺100克、水適量。

紅棗、大公尺洗淨,放入鍋內,加水煮熬成粥,即可。常服食。 2.

大棗羊骨粥 羊前腿骨1--2根(搗破)、大棗20枚、糯公尺50--100克。以小火煮成稀飯,食鹽調味,分次食用。適用於再生不良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班症。

3.阿膠粥 糯公尺洗淨入鍋煮熟,加入阿膠適量。待溶化後,加紅糖少許即可食用。

4.菠菜粥 帶根新鮮菠菜150克,洗淨後切之,與粳公尺100克放入砂鍋加水800毫公升。煮至稠狀,即可食用。

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5.龍眼肉蓮子粥:

龍眼肉5克、蓮子肉10克、大公尺100克、同煮粥食。 6.人參枸杞子酒 人參20克、枸杞350克、熟地100克、冰糖400克、白酒10公斤。

①將人參烘烤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②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③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參、枸杞的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閉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1次,泡至藥味盡淡,取出藥袋,用細布濾除沉澱物,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飲用時,可根據自己的酒量,每次飲10--20克。 7.當歸火鍋 魚肉400克切片,凍豆腐或豆腐3塊切成小塊、白菜酌量、香菇5朵。

泡軟後切成絲。先將雞湯4--5碗放入大鍋內,並將切好的當歸(100克)全部放入湯內,旺火煮開,再改用普通火約煮20分鐘。使當歸的藥效成分煮出來,如湯煮得少了可以添湯。

然後加醬油等調味,再將肉片、豆腐及香菇等下鍋,稍煮即將白菜放入,鍋開即吃,鮮美爽口。 8.紅黑木耳湯 紅棗10枚、黑木耳10克、高麗菜6克、丹參5克。

以溫水泡發洗淨,加適量冰糖加水,隔水蒸1小時。分次服用,每日早晚二次。

3樓:木魚醫生

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

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貧血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 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 龍眼肉15克,紅棗3 5枚,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功效 養心補脾,滋補強壯。2 新鮮羊骨2斤 1000克 粳公尺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

貧血了怎麼辦,貧血怎麼辦?

貧血,你應該多吃點大棗,核桃之類補血的食品!不過貧血不是什麼大病!你可以放心,一般人都有!謝謝採納!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貧血怎麼辦?患有貧血的人,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另外還建議你固雪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包括動物肝臟 瘦肉 蛋黃等 植物性食物海帶 黑芝麻 ...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怎麼辦

對於養寵物的主人,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可能會說這隻狗或貓存在貧血。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很重視這個問題。這個一方面是因為很多動物貧血比較常見,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醫生沒有做詳細的檢查。其實貧血也是分很多情況的,我們需要綜合的去看待這個問題。患病狗狗 所謂貧血,指的是迴圈血液中的紅細胞數或血紅蛋白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