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鼻乾,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2022-04-09 18:21:58 字數 6117 閱讀 6324

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症**,找到**,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3樓:

真沒什麼特效辦法,我是吃鼻炎康的,吃了有點嗜睡,但有效果

4樓:

首先要去醫院找出過敏源,再根據過敏源對症下藥

5樓:

鼻子肺主的,過敏性體質脾和肝主。需要綜合調理效果更好。

鼻乾,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6樓:採七哥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到60%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

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

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

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7樓:呀咦呀呼嘿

一樣,天氣一冷一乾燥鼻子就癢、幹、流鼻血,試試霾星人,它有個功能溫化濕化空氣,一到冬天就離不開,晚上睡覺也戴著。怕吃藥以後有依賴性,所以沒有吃藥。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8樓:弓揚完南琴

鼻炎目前確實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是

病毒感染性

的鼻炎還具有傳染性。

在健康狀態下,

鼻腔中可檢測出以下幾種

致病菌,如

表皮葡萄球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

、偽白喉桿菌、革蘭

陰性細菌

、凝固酶陰性葡萄球菌

(偽白喉棒狀桿菌

)、非致病性

奈瑟菌、α-

溶血性鏈球菌

、非溶血性鏈球菌、

微球菌;

厭氧菌有

丙酸桿菌

、普氏菌、

厭氧球菌

、梭桿菌以及消化

鏈球菌等;還有少量真菌、

嗜血桿菌、肺炎

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

革蘭陰性桿菌

和腦膜炎奈瑟菌

等。快易捷

用藥指南健康

兒童鼻中道檢出的細菌為要為典型的病原菌:流感嗜血桿菌、卡他莫拉菌和肺炎鏈球菌

。正常情況下,鼻腔

排毒功能保證上述細菌不超過人體可承受的數量。若遇誘發因素

如受涼、淋雨、

過度疲勞

等,鼻腔排毒功能降低,上述細菌得以長時間停留於鼻腔內並大量繁殖,進而引發

感冒。感冒

炎症長期存在則易惡化為鼻炎。

鼻舒適片清熱消炎,通竅。用於**

慢性鼻炎

引起的噴嚏

、流涕、鼻塞、

頭痛,過敏性鼻炎

,慢性鼻竇炎

。口服,一次

4~5片,一日

3次。胃潰瘍

患者宜飯後

服用。用藥期間不宜駕駛車輛、快易捷用藥指南管理機器及高空作業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9樓:聶民公叔惜芹

過敏性鼻炎**與防患

過敏性鼻炎是指鼻腔對灰塵,花粉,毛屑等物品過敏,是一種過敏現象,主要症狀是流清鼻涕,連續打噴嚏、頭暈。

過敏性鼻炎的**分兩大類

一、西醫**方法。

西醫的**方法主要是用抗組胺藥物(如息斯敏,開瑞坦等,或者糖皮腺激類(內舒拿,付舒良等)這些物品只能起到減輕或者控制症狀的作用,並不能徹底**病灶。

二、中醫的**方法

中醫對過敏性鼻炎的**,**時間相對比較長,一般要在2-3個月左右才能出現比較明顯的好轉,但中醫的**效果比較持久,如果方法得當又能持之以恆,徹底**過敏性鼻炎是不成問題的。

那過敏性鼻炎患者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其它的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在別的文章已經有詳盡介紹了。我自己的病人,我一般採用三個步驟進行**。

一、控制病症;二、**病情;三、防止**。第一步:要控制症狀,也就是控制打噴嚏、流清涕、鼻酸鼻癢等這些症狀,這個階段大概需要30天時間左右。

1、每天用莘荑花洗鼻液清洗鼻腔兩次。2、每天服用開坦瑞一粒。3、每天早上用熱水泡腳,加上生薑,泡腳過程必須加2~3次開水,直到全身出汗為止,連續**乙個月左右。

第二步:**病情:1、每天仍然用莘荑花洗鼻液清洗鼻腔兩次;2、每天用「內舒拿」噴鼻兩次;3、早上仍然用熱水泡腳,如果想效果更好,可以在泡完腳後,做30個下蹲動作,讓血脈進一步擴張,有利於驅趕寒邪。

也是連續**乙個月左右。第三步:

防止**。其實很簡單,只要堅持每天早上泡腳就可以了。過敏性鼻炎是可防可治的,廣大患者只要樹立信心,堅持**,戰勝過敏性鼻炎是完全可以的。

我特別提醒過敏性鼻炎患者的是要「注意睡眠」。充足睡眠在鼻炎**過程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大家可千萬不要忽視。我建議過敏性鼻炎患者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要低於9個小時。

只要我們解決了睡眠的問題,可以說病就治好了一半。

10樓:丘孤說浩然

你好;過敏性鼻炎和我們**過敏是一樣的,都是一種過敏現象,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接觸過敏原;經常接觸粉塵或化學氣體者,應戴口罩、面罩等防護措施。

**;目前比較流行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抗組胺藥物**

藥物包括息斯敏、克敏等,或者鼻炎噴劑如:

伯克鈉,雷諾考特等,優點在於起效快,缺點是停藥立即**,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長時間使用長會產生依賴性;而且會**為藥物性鼻炎;因此不宜長期使用。

2)茶**;

箐橡草取箐橡草1-2g左右,用沸水沖泡3-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邊飲邊加開水,不拘時,次數不限;功效:

可消炎殺菌、清熱解毒。主治各種鼻炎、鼻出血、咽喉腫痛等。

3)手術**

a. 低溫等離子冷凍**,硝酸銀燒灼**

b. 神經阻斷法

優點:見效快

缺點:一般半年後就**,而且風險性比較大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鼻炎很是討厭,尤其是過敏性鼻炎隨年齡、地域不斷地會增加而且症狀也不斷的加重,並且會誘發很多意想不到的疾病,必須要積極的**這個頑疾。

1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13樓:祭純己冰嵐

用慶大黴素針劑加滴鼻淨再加撲爾敏按4:1:1配製一天滴三次一星期即可。

14樓:班如琴飛星

這位朋友您好:這個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調理:鼻炎(包括過敏性、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鼻涕多、有的聞味不靈敏):

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15樓:枚資堵博麗

我老公也是過敏性鼻炎,朋友送了他一瓶聖祥堂鼻炎精油,每天用效果好像不錯

16樓:

我朋友就是只要是空調室裡就過敏,常年老是打噴嚏,已經20年了,用了一副中藥一年加上喝酵素液,現在已經好轉了,

17樓:蔣簫戲端靜

問題分析:你好、我認為你的頸椎有問題、建議你到醫院**頸椎、可以牽引、手法按摩、拔火罐、針灸、活血化瘀藥物**。平時不要長時間低頭、加強頸部肌肉鍛鍊、注意頸部保暖、祝你健康快樂。

18樓:稽致卓宇

這個問題一般是用中藥蒼耳子,60粒左右,把它們砸開,用香油煮開,取這種香油每日用棉籤塗抹鼻孔幾次,連續兩三個月就好了。網上也有賣的叫做鼻炎精油,確實有效果的。祝你早日**!

19樓:塗厚騎平安

這個是不容易**的…自身就有過敏性鼻炎,春天會打噴嚏,盡量出門戴口罩,多是由於花粉等的過敏造成的,盡量不要在夏天進出空調房間,乎冷乎熱也會**,建議去醫院開些藥,**是可以預防的,想徹底**可以做雷射手術…

20樓:管朵景密

脫敏**比較適用,它是唯一從根本上**過敏性鼻炎的方法,採用脫敏**的有脫敏針、脫敏貼。

21樓:慕藻尤夏雲

過敏性鼻炎一般給予抗過敏藥物區域性或全身應用,如愛賽平、輔舒良噴鼻,口服氯雷他定片等。

鼻子裡邊有鼻痂,懷疑是鼻腔粘膜乾燥所致,一般給予鼻腔護理液噴鼻。

22樓:羊正候念天真

過敏性鼻炎很難**,我現在就是過敏性鼻炎。我前段時間每次都在喝中藥,效果還可以。但是還是平常要注意鍛鍊身體。

不要感冒。要不每天早上就開始狂打噴嚏。最好不要採用機械**。

雖然表面上阻斷了神經,不再感冒,但是**以後連臭味都聞不到了。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23樓:哇靠

首先對症**,找到**,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

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

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24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5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過敏性鼻炎發時需要抗炎抗過敏**,如服鹽酸二氧丙嗪片,西替利嗪片,地塞公尺松片等。平時需要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建議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加以調理來預防,也可以注射免疫調節劑來預防**。

如注射胸腺肽,卡介苗多醣,丙種球蛋白等。

26樓:

過敏性鼻炎與體質的免疫功能失調,和身體素質差,感染,過敏等有關,過敏性鼻炎首先建議患者避免接觸過敏源,第二可以採用藥物**,包括區域性的**和全身的用藥,區域性的用藥建議患者每天做下鼻腔沖洗,鼻腔沖洗的作用可以把過敏源衝出來,保持黏膜濕潤,在加上鼻部噴劑用藥和口服藥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結合,一般是乙個消炎的西藥加中藥。

想**是很難的,發作了就到正規醫院拿點藥吃吃。

主要還是靠保養,自己平時生活習慣很重要!

28樓:神隱小飛俠星星

過敏性鼻炎的防治是一套「組合拳」包括防護、飲食、運動、藥物及清潔5個環節,

其中避免接觸過敏原尤為關鍵,應該貫穿所有鼻炎發展和**的階段,對已經明確的過敏原,應盡量避免與之接觸;過敏性鼻炎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外出應佩戴霾星人進行防護,如果防護做的好,那麼過敏性鼻炎就不會**。

這款專業防護產品——霾星人鼻用空氣淨化器,現已進入黑龍江、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新疆、各大連鎖藥店及線上京東、天貓***。

純物理高效阻斷過敏原,恆溫加濕,緩解鼻粘膜和毛細血管腫脹,很快解決打噴嚏,流鼻涕,眼睛乾癢等症狀!不含藥物,孕婦、寶寶們都可以放心戴

怎麼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一般與過敏性體質有關係,乙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很難 的。再乙個,鼻炎現在還沒有 的方法呢,包括中 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 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 有 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