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沒帶藥怎麼緩解症狀?速求

2022-01-14 09:51:58 字數 5020 閱讀 6763

1樓:呀咦呀呼嘿

趕緊買個霾星人帶上,我現在鼻炎犯了都離不開。買不著霾星人就買個口罩。

跑步可以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麼

2樓:鄭北中心

我堅持跑步3個月好了 每週3次 每天5公里 堅持堅持堅持結合個人情況適可而止

四五年了! 真是痛苦,遇到冷空氣,鼻涕水龍頭一模一樣,打噴嚏停不下來;

看了數家大醫院專家,**費超貴的都有

都讓我找過敏源,吃了一堆抗過敏的藥

提公升免疫力! 社群門診醫生給我說,跑步吧!

3樓:鼻炎威bys13n谷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還打噴嚏,那就是過敏性鼻炎

鼻子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呢?

4樓:關大掌櫃

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

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氣候乾燥。鼻粘膜是喜濕潤,忌乾燥的,無論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還是在寒冷臘月的季節,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就容易發生鼻子出血現象。

2、發熱。發熱時心率加快,血液流速快,小血管處於擴張,加上發熱時進水量少,出汗多,在口乾舌燥的情況下,容易使鼻子出血。

3、外傷。用手挖鼻孔損傷鼻粘膜導致血管破裂;鼻部外傷中如跌傷、碰傷;鼻腔中有異物;或者有時因咳嗽、打噴嚏,用力擤鼻涕等外力,都可能損傷鼻粘膜引起鼻子出血。因此,應針對誘發原因來預防鼻子出血。

一旦出現鼻子出血怎麼辦呢?

一、首先鎮靜,立即用拇指及食指將兩側鼻翼向鼻中隔捏緊後壓迫止血。

二、頭向前傾,面向下張口呼吸,或躺下頭墊高。決不要將頭昂起,這樣會使血嚥下肚去,太多了吐出來,反會誤為嘔血。

三、用冷水浸濕毛巾敷在鼻根部,使血管遇冷收縮止血。

四、用消毒棉花、紗布或衛生紙堵塞出血部位,壓迫破裂血管止血。如堵塞後出血仍然不止,或血經咽從嘴裡出來,應該立即去醫院鼻科急診,不可怠慢。

此外,還要說明,鼻子經常出血,可能是鼻子區域性的問題,也可能是某種疾病中的乙個表現,因此經常鼻子出血的同學,應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這是我給別人回答的方法,但你如果經常是一側鼻子流血,應該去醫院詳細檢查

我就是從小老流鼻血

n多年了

後來醫院檢查是鼻黏膜潰瘍,是因為我小時侯扣鼻子,鼻黏膜感染了

做手術了,把老的鼻黏切掉,叫它重新長

因為我老流鼻血,所以經驗也不少,,其中用過:

冷敷額頭,或冷水灌鼻孔

用俗稱(本地稱呼,其他地方不知道怎麼稱呼)「剔剔牙」(音)的草(葉子一圈是刺)的葉子捏出的水滴在棉花上塞在鼻子裡。

用醋、雲南白藥放在棉花團內塞在鼻子裡

左鼻孔流血舉右手,右鼻孔流血舉左手。

左右手中指僅僅勾在一起

捏在鼻翼(鼻子與眼睛交界地方)上的血管上2分鐘。

以上是我用過的方法,但沒感覺特有效的。但是我現在看來還是覺得平時鼻子流血常見的誤區,應該說以下,就是不要仰頭。仰頭對止血毫無用出

因為我因為鼻子流血也去過醫院(他們是打止血針,或用棉花團滴上化學藥品,然後找出血點壓迫止血,光用化學藥品就很有效了,但在醫院由於找到的出血點比較深,所以塞的棉花都把鼻孔撐起來了,但很有效,,你說冷敷無效,不妨試試醫院的止血用的化學藥品,名字我不記得了,你可以在醫院問問),在醫院裡面看醫生處理方法很科學,,生活中可以用,

那就是不要仰頭,對著鏡子找到出血點(如果淺的話好找,深的話在生活中就不實用了)用棉花團壓迫止血,這種方法見效最快。

我認為相對來說好用的,效果好可行性高的方法 在壓迫鼻翼血管的同時,冷水灌鼻孔(頭勾一點,用冰冷水灌鼻孔,使降溫,但不利於血管破裂處癒合,那就灌一會再塞住,捏鼻翼血管的手一直不丟,然後在冷敷額頭)(不很仰頭,稍微仰一點點,鼻子朝前伸,防止汙染衣服)一般2分鐘後就可以搞定

5樓:泥清佳

鼻出血,醫學上稱之為鼻衄,通常是指鼻腔、鼻竇或鼻咽部的血管破裂而致的鼻流血,發生於各種年齡,不同時間和季節,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輕者為鼻涕中帶血或點狀滴血,重者大量出血不易控制,可引起失血性休克。 1.鼻出血的易發因素(1)創傷(2)鼻腔病變(3)全身疾病 2.

鼻出血的辨認和處理 鼻出血既是許多疾病的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疾病。因為鼻出血的症狀有輕有重,所以不可忽視。一般區域性原因(如創傷、鼻腔病變)引起的鼻出血常表現為一側鼻出血,而全身性原因(全身疾病)引起的鼻出血多表現為雙側同時出血或交替出血,同時鼻出血也可能是高血壓危象病人所表現的乙個症狀。

小量的鼻出血常為鼻涕中帶血或點狀滴血,大多可自行停止、不治而愈。大量的鼻出血通常呈流水狀,源源不斷,有時很不易控制,必須給以緊急處理。 3.

鼻出血時的一般處理 鼻出血時要使病人取坐位或半坐位,並注意保護病人的衣服,以免被血汙染。如果出血量多或杯疑病人出現休克時(如病人出現面色蒼白、四肢發涼、脈搏加快、呼吸急促等),可取去枕頭,採取平臥位或平臥頭低位,並立即呼叫120。同時仔細觀察呼吸、脈搏的變化,盡快把病人送往醫院。

4.鼻出血時勿緊張 當出血較多時,病人往往比較緊張,但作為病人的家屬,千萬不能緊張,否則會加劇病人的恐懼。要安撫病人,應陪伴在病人身旁,消除病人的緊張、恐懼的心理狀態,指導病人做呼吸(緩慢而深的呼吸,吸氣動作盡量要慢,最好能持續3秒以上,直至無法再吸氣後再緩慢地呼氣),以充分放鬆自己。

5.鼻出血時要及時吐氣因為鼻出血時,血液可經後鼻孔流入口腔,所以要指導病人把流入口在的血液盡量吐出。勿讓病人將血嚥下,以免刺激胃腸道引起噁心、嘔吐或病人誤吸呼入吸道而引起窒息。

指壓止血法 鼻中隔前部少量出血者或偶爾一次出血,量不多,可用指壓止血法。用拇指和示指捏住兩側鼻翼,壓迫5—10分鐘,指壓期間也可在病人的前額、後頸用冷毛巾或冷水袋或冰袋冷敷,以促進血管收縮,減輕鼻出血。 鼻腔填塞止血法 當病人鼻出血較多,在準備去醫院的同時,也可採取鼻腔填塞止血法。

將捲緊的紗布條或棉花條輕輕填塞住病人的前鼻孔和後鼻孔,並用示指和拇指緊捏兩鼻翼,以壓迫止血。在放入紗布或棉花條時,要注意讓紗布條或棉花條露在外面少許,以便取出。 到醫院看醫生 還有一點值得強調,鼻出血的病人經過上述各種方法處理後,即使出血已經止住,也應到醫院找耳鼻科的醫生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和**。

6樓:五蘊六塵

流鼻血的原因:

最常見的原因是原發性的鼻出血,即血管因輕微的刺激而破裂,如大力送鼻涕、 擦鼻、撩鼻、或打噴嚏。

其他撞傷如跌倒或被拳頭打面部都可以引至鼻出血。

癌病也是常見的原因。

血凝固的疾病如血小板不足...

反而一般人聯想起的血壓高不是原因。在高壓高的病人中,鼻出血的機會率和常人一樣,但如果真的流鼻血時則比嚴重。

單側鼻腔出血多是區域性原因引起的,

雙側鼻腔出血則以全身性疾病為多見。

鼻前部出血以兒童、青年為多,常以外傷、鼻炎和維生素缺乏引起;

鼻後部出血多見於成年或老年患者,多由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引起。

小兒常可因挖鼻、鼻腔內塞入異物及鼻外傷引起鼻出血。

氣候變化、情緒激動、疲勞、打噴嚏、甚至擤鼻等皆可成為鼻出血之誘因。

應如何處理流鼻血?

鼻出血通常是原發性的,而出血的地方通常在鼻的前方,用手指壓著出血的血管通常可以止血。但多數人的手勢不正確。正確的方法是內兩隻或三隻手指按捏鼻頭軟的組織,最好是全部軟的部份。

未夠五分鐘便不可鬆手看看也了血沒有。病人應坐著而頭是水平位置(即不是仰高,亦不是垂低)。

不可用紙巾塞進鼻孔,因為壓力通常不夠,而又有可能把部份紙巾留在鼻中。

如果用手指按捏不能止血,便應到急症室求診或或耳鼻喉科找。醫生會用vaseline紗布,gel foam, merocel pack 甚至可幫浦漲橡膠導管加壓到出血的部位。

止鼻血後,應找耳鼻喉專科徹底檢查,找出流鼻血的原因,然後醫治。

如何預防流鼻血?

不可用手指挖鼻孔。正當地醫治傷風或鼻敏感,可減少打噴嚏和流鼻涕的情況。

如果是經常性流鼻血,耳鼻喉專科可用電烙或化學方法(trichloroacetic acid, silver nitrate)把經常出血管封了。

如果原因是癌症或血凝固的病,當然另外處理了。

**方法:

當出現鼻出血時,患者須鎮定,靜坐或臥位,用手指捏住鼻子,壓住止血點,暫時用口呼吸;用清潔棉花、布片或紙由鼻孔塞入以壓迫止血。若用浸漬過氧化氫、腎上腺素或麻黃鹼溶液的紗布、棉花等填塞,效果更好。也可用冷水敷於額部或後頸部,用無菌、細小凡士林紗布條由前鼻孔填入鼻腔,使之壓迫出血點,於24-48小時後取出;若繼續出血。

可更換後重新填塞。**鼻出血有兩個簡便藥方:

①取韭菜250克,搗爛取汁,分2次以溫開水沖服。

②取大蒜30克,搗爛貼於同側足心。如果出血多、持續時間長,有血壓低、脈率小、出冷汗等症狀時,要密切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及時送往醫院搶救。當此次鼻血止住後,應積極配合醫生尋找出血原因,針對**進行**性**。

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壓迫出血側的鼻前部(軟鼻子處),似一般以手夾鼻子的做法,直接壓迫約五至十分鐘。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種方法簡單地來止血。而另一側未流血的鼻孔仍可通暢地呼吸著。

如果壓迫超過了十分鐘後血仍未止,則可能代表著嚴重的出血,或有其他問題存在著,此時就須要送醫做進一步的處置。

"冰敷額頭"的作用是希望藉額頭的**遇冷時,能達到鼻部血管收縮以止血,但其效果並不好,因為距離出血的鼻孔部位太遠,且區域性過於冰冷會引起頭部不適,所以正確的方法是可直接冰敷在"鼻根"及"鼻頭"(即整個鼻子)上面

祝你健康~

敏感肌膚用什麼護膚品?

7樓:默默她狠傷

敏感性肌膚,護理要遵循「三部曲」:清潔、保濕、防曬。

1、清潔:敏感性肌膚應該避免過度的清潔容易刺激**的行為,建議早晚1次使用清水潔面或者溫和的洗面奶。不要用面部去角質產品,待肌膚恢復正常再考慮使用。

2、保濕:合理使用護膚品不僅能夠發揮修復**屏障和緩解炎症等作用,還能減輕**乾燥、灼熱、瘙癢等症狀。醫師建議隨身帶保濕噴霧,降低**溫度,可以起到舒緩作用。

3、防曬:過度的日光暴露不僅可導致**光老化影響容貌,還可誘發或加劇各種光線相關的**病,故針對敏感肌膚,減少日光過度暴露十分必要。平常出門前,可以塗防曬霜、帶傘或者帽子來防紫外線。

緩解過敏性鼻炎,怎樣緩解過敏性鼻炎

你好 短時間內會有一定的效果,若時間過久可能會造成對藥物的依賴性,也有一定的 以下是 過敏性鼻炎的幾種方法,您可以參考一下。1。抗過敏藥物 2 避免接觸過敏原。3 雷射 冷凍 微波 等離子均可降低鼻黏膜敏感性而達到較好的控制效果。4 若有合併結構上的改變,如鼻中隔偏曲 鼻甲肥大 過敏性鼻竇炎 鼻息肉...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常見症狀有,流清鼻涕 鼻塞 打噴嚏 鼻癢 眼睛紅 癢等症狀。鼻炎還沒有 的方法,包括藥物 手術和洗鼻。特別是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自身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的過敏原造成的,自身體質很難改變,所以症狀總是反覆,不能 我們生活中的過敏原無處不在,所以過敏性鼻炎總是反 作。建議嘗試鹽水洗鼻,鹽水洗...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