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地吃粗糧?

2023-05-19 09:50:04 字數 1762 閱讀 4024

1樓:小美

粗糧建議採用更加靠譜的烹調方式,蒸煮燉是不錯的低溫烹調方式,攝入充足營養,避免有害物質的產生;儘量減少煎炸炒和一些反覆加工的製作方式。

2樓:沉夜孤星

要結合自身身體狀況,調整攝入量。比如老人、小孩或其他胃腸功能不好的人群,在推薦量的基礎上適當減少,首先得讓自己能吃的消。

3樓:枝紫鮃

我覺得最好是熬粥和做麵食等材料吧,畢竟太粗糙了需要吐的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粗糧雖好,但是過量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大量進食膳食纖維會影響鈣鐵鋅的吸收;而且膳食纖維的大量攝入還會使的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降低,長期以往會導致蛋白質營養不良;另外攝入過多粗糧還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發生。粗糧食用量建議佔到主食的二分之一(正常人),如果對於腸胃具有問題的人群,建議適量減少,粗糧佔到每餐的三分之一即可。

5樓:影子

胃腸功能差的人不適合,比如小孩,他們的胃腸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吃太多的粗糧會加重胃腸的負擔;老人每日粗糧要在100g以下。

6樓:心理情感傾聽

粗糧,沒必要每天都吃,但是至少要保證每週吃2—3天,只要把粗糧代替公尺飯,饅頭,或是其它主食就可以了。

7樓:hzh荒年

出糧很幹很硬,最好配小公尺粥還有豆漿那些來吃不然容易噎著。

8樓:十一維觀影

我在家裡是熬湯喝的,平時也會多喝熱水,這樣的效果才會更好,對腸胃比較好。

9樓:行走之約

只需要簡單的煮好就可以吃了,無需進行其他操作。

10樓:職場摸魚包子

粗糧可以磨碎煮粥吃,這樣容易吸收也有營養。

11樓:嗨天天麻麻

早上可以打成五穀豆漿喝,營養健康,完美早餐。

12樓:冰糖犬

並不是誰都適宜吃粗糧。胃腸功能差的人不適合,比如老人和小孩,他們的胃腸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吃太多的粗糧會加重胃腸的負擔;某些微量元素缺乏的人不適合,如缺鈣、缺鐵的人,粗糧裡含有植酸和植物纖維,它們與礦物質結合形成沉澱,會阻礙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影響腸道內礦物質的代謝平衡;免疫力低下的人,過多的纖維素會使蛋白質補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臟等器官的損害,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

13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搭配葷菜吃粗糧。

當我們每天製作食物時,除了顧及口味嗜好,還應該考慮葷素搭配,平衡膳食。每天粗糧的攝入量以30,60克為宜,但也應根據個人情況適當調整。

14樓:旋風小承承

粗糧的食用要注意消化的問題,最好是兩到三天的吃一次,可以做成粥和麵食來食用。

15樓:夏侯星菱

搭配葷菜吃粗糧,每天粗糧攝入量以30-60克為宜,根據個人喜好搭配肉食。

16樓:顏奇50367婪仲

注意吃粗糧的時間。粗糧最好安排在晚餐,兩天一次為宜;如果是「三高」人群,可以控制為一天兩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粗糧的加工並不是很充分,其外皮相對來說會比較堅硬,一般比較難以消化。對於腸胃功能差的群體,如老人和小孩來說,攝入過多,容易加重腸胃負擔,造成消化不良的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攝入粗糧,需要大家增加日常的飲水量,每天喝1800毫公升左右的水可以幫助膳食纖維發揮作用,更好的清除腸道垃圾。

如何優雅地吃螃蟹呢?如何正確地吃螃蟹?

優雅地吃蟹是對食材本身最大的侮辱,當然,根據題主您的提問,蟹八件 你值得擁有 友情提示一下,吃螃蟹一定要注重新鮮程度,疫情期間可採取網購方式購買海鮮來降低風險,網購可選擇商品有新冠檢測證書的商家,盡量選擇大品牌,比如京東 味庫這些有品質保障同時可降低風險。你可以準備一些專門吃螃蟹的工具,這樣吃起來就...

聖空法師開示如何正確地放生,佛教網如何正確的放生

放生之前念 祈請十方諸佛菩薩為 見證,願為這些水族眾生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 佛教網如何正確的放生 放生之前念 祈請十方諸佛菩薩為 見證,願為這些水族眾生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布墮惡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然後念大悲咒和十小咒,亦或佛號多...

如何正確的給狗狗餵食,應該如何正確地餵養狗狗

貝貝寵物講堂 如何給狗狗正確的餵食呢?回答您好,喂小狗需注意 少喂多餐,幼犬消化能力較差,且對飽腹感沒有把握,需要少喂多餐,以防脹氣。僅餵食寵物奶粉或者寵物奶糕,切勿餵食人類食物,引起幼犬腸胃混亂。定時餵食,養成狗狗良好習慣,幫助社會化。拒絕餵食零食,避免幼犬產生挑食。狗狗怎麼喂最好?幼犬是指出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