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給狗狗餵食,應該如何正確地餵養狗狗

2022-02-20 23:05:09 字數 1827 閱讀 9029

1樓:貝貝寵物講堂

貝貝寵物講堂:如何給狗狗正確的餵食呢?

2樓:寵物小寵老穆

回答您好,喂小狗需注意

①少喂多餐,幼犬消化能力較差,且對飽腹感沒有把握,需要少喂多餐,以防脹氣。②僅餵食寵物奶粉或者寵物奶糕,切勿餵食人類食物,引起幼犬腸胃混亂。③定時餵食,養成狗狗良好習慣,幫助社會化。

④拒絕餵食零食,避免幼犬產生挑食。

狗狗怎麼喂最好?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幼犬是指出生45天至8個月齡的犬。此時是犬生長發育最快的階段。因此,所給的飼料中必須富含犬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各種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飼餵幼犬常用的飼料有大公尺、小公尺、高粱等穀物;牛肉、瘦豬肉、內臟和魚類等肉類;牛奶、雞蛋、蔬菜、魚肝油和骨粉等。將這些飼料,根據犬生長發育的不同時期、機體對營養物質需求量的不同而按一定的比例配製成日糧而飼餵。

2~3月齡的幼犬每天可喂4~5次,每只幼犬的日糧標準為:瘦肉200克,牛奶300毫公升,雞蛋1個,大公尺200克,蔬菜200克,食鹽10~15克。為了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在飼料中可新增適量的魚肝油、鈣片和骨粉等富含維生素d和磷鈣的新增飼料。

4~8個月齡的幼犬,其食量逐漸增大,日量則應逐漸增加,飼餵的次數可減至3~4次。其日糧標準是:瘦肉250~350克,牛奶300~500毫公升,雞蛋1個,大公尺(小公尺、高粱、玉公尺等)20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15~20克,並適量新增魚肝油、鈣片和骨粉等。

值得指出的是,由於犬的品種、用途、生活環境等的不同,犬的食量也有很大的差異。如小型玩賞犬一般吃得較少,而體格較大的工作犬則吃得較多;城市居民飼養的犬運動量較小,吃得就少一些,而獵犬、工作犬和鄉村居民所養的犬經常運動,食量則要大一些。通常可根據犬的表情來判斷幼犬是否吃飽。

當犬繼續在吃空的食盆上不斷用舌頭舐拭,不時發出急切的叫聲,或用期待的目光不安地望著飼餵它的主人,則表明犬還未吃飽,應適當增加些飼料。

應該如何正確地餵養狗狗?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餵養狗狗的方法:

看乙隻狗進食的模樣,就知道主人的飼養方式是否得當。尤其是養在室內和人一起生活的小型犬,很要緊的一點就是培養它們的教養。

餵食必須在固定的時間進行,地點也應固定不變,餵食量應當固定,避免吃不完或吃得過飽。 可以每天準備一些乾淨的水,讓狗隨時可以飲到。

餵食的時候,應該培養狗應有的規矩,吃得歡是胃口好的表現,但不能允許它吃食時狼吞虎嚥,「呱嘰呱嘰」亂響,要訓練它慢慢進食。此外狗一旦吃完必須把食盆端走,別讓它有空又過來吃。

不和主人多忙,餵食時間絕不能隨意改變,而且餵食量也不要時多時少,不嚴格管理對狗的健康很不利。還可能因此出現精神上負面影響。

吃完後的食盆或吃剩的食物如不及時處理也不衛生,對此也不能大意。

和人一樣,狗也會隨著年齡的變化,改變對食物的需求。在它迅速發育的幼犬期、成熟的成犬期和運動量減少的老年犬期所消耗的熱量有很大差別。

為了讓狗健康地度過一生,我們應根據它各個階段的身體狀況適應當改變餵食的種類和數量,為它制定科學的食譜。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多帶它去逛街和給它喜歡吃的東西!

6樓:幸福的小性子

1、餵食方面:

注意事物的清潔和衛生,這是小狗健康的基礎。

不要讓它吃太葷腥的事物,這樣小狗會消化不良。

要注意時常喂水,小狗缺水了會讓它生病,所以喂水也是十分重要的。

2、衛生方面:

經常給狗洗澡,這樣可以保證狗身上不會長蝨子跳蚤等東西。

經常給狗梳理毛髮,調理的毛髮可以減少碎物的附著,保證小狗的健康。

如何給魚餵食,養魚如何科學餵養

有的人將飼料撒落塘去,一走了之 有的人有什麼喂什麼,飼料單一,營養不全面。這種不科學的投喂是有害的。投飼應堅持 四定 定時 夏季天氣炎熱,投飼應選擇上午8 9時,下午5 6時天氣較涼爽時投喂 有些品種如蝦 鰻鱺等還應選擇在晚上8 9時投喂。定點 應將飼料投喂在食台 食場 中,有利於魚群集中搶吃,減少...

如何喂小烏龜吃食,小烏龜餵食的正確方法

把肉放缸裡讓它們自己吃,不過時間不能長,看小龜吃了差不多或者不吃了,就要幫它們換水。可以吃龜食,不過那東西小龜不一定愛吃且對龜不是很好。公尺飯不知道吃不吃,我家的吃過麵條,不過自從有蝦仁吃後它就再也沒碰過了。把肉或者飼料放到水缸裡,小烏龜餓了自己會來吃的,注意要經常換水哦,如果不經常換水烏龜會得 病...

如何給狗狗剪毛,如何用剪刀給狗狗剪毛?

其實是沒必要去剪毛的!狗狗毛的長短是根據品種來的,再短毛的狗狗夏天仍然會張著嘴散熱,除非你把它放在空調房間。尊重狗狗,順其自然吧!你好,我是寵物美容師,對於狗狗剪毛是很講究的,我當初學習拿剪刀都要好幾個月才能適應呢,給狗狗剪毛,不管你要什麼形狀,切記毛一定要看著整齊,剪刀是要拿平,才能剪出平整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