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吃飯開水燙碗並不能殺菌,如何正確地給碗消毒

2021-06-03 10:08:38 字數 1099 閱讀 8486

1樓:小十月旅遊

一般正規餐廳的碗筷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會用消毒櫃進行消毒的。

2樓:看社會時事

在外就餐,首先應選擇可信度高的餐廳。當然,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自備餐具。

3樓:kitty_相凝

出門吃飯開水燙碗只是圖一個心裡安慰,正確地給碗消毒的方法就是放到消毒櫃裡消毒呀

4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最好用熱水,尤其遇到油汙很重的碗碟,因為熱水的去汙能力強,並且可以節省一些水。

5樓:

一般好一點的餐廳都會配備一些消毒的碗具櫃,這樣就可以起到了消毒的作用了。

6樓:

雖然水流的沖刷可以帶走一部分細菌,但效果有限。用酒消毒碗筷也不保險。

7樓:劉聖林

所以吃飯前用開水燙碗,多因作用溫度和作用時間不足,不能保證殺死多數致病性微生物... 如果量少,我們的身體就可以抵抗它.

8樓:淘氣的小英砸

開水燙碗根本起不到殺菌的作用,溫度達不到,如果要消毒還是需要放在消毒櫃裡的

9樓:big極創工坊

我們每次在外面的飯店裡吃飯的時候,都會擔心那裡的碗筷是否消毒乾淨,很多人都會用開水去燙一下碗筷,說是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那麼這樣做真的可以殺菌嗎?

在外吃飯時,用開水燙碗能消毒嗎

10樓:科學闢謠

開水致死病菌除了達到特定的溫度條件外,也需要持續的時間。以沙門氏菌為例,該菌至少要在70-80℃環境持續5分鐘才可以殺死。因此,無論是在餐館還是在家,涮碗水沒有持續達到相應高溫和時間,對碗筷是無法起到消毒作用的,最多起到一點心理作用。

11樓:低調的奢華

不能,高溫消毒需要溫度夠高,至少100度以上,而且時間還要夠長。需要把餐具放進沸騰的水裡煮個幾十分鐘,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殺菌效果,簡單的開水沖洗是無法消毒的。

12樓:昕中有李

用開水燙總比不燙的好,所以大多會燙一下

出門吃飯 開水燙碗 真的殺菌麼,怎樣做才是正確消毒方法

開水燙碗基本上起不到殺菌的作用,除非可以把餐具煮個十分八分的,如果想要安心,建議去好一些的飯店。俗話說,病從口入,這深刻揭示了飲食與人體健康之間的密切關係。避免 口傳疾病 科學並且合理 健康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有些人喜歡在外面吃飯時用開水或茶洗碗,希望達到清潔和殺菌的效果。但問題是 沸...

外出吃飯時用開水燙碗真的可以消毒殺菌嗎?

我們每次在外面的飯店裡吃飯的時候,都會擔心那裡的碗筷是否消毒乾淨,很多人都會用開水去燙一下碗筷,說是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那麼這樣做真的可以殺菌嗎?外出吃飯時用開水燙碗是不可以達到消毒殺菌效果的,通常來講100 沸水,要持續煮碗筷5分鐘以上,才可以殺死或滅掉一部分細菌和微生物。開水燙碗是殺不了細菌...

死豬不怕開水燙的人很可怕嗎,「死豬不怕開水燙」是什麼意思?

死豬不怕開水燙的人,一般來說,這樣的人確實是有一些比較麻煩,這樣的人也可以成為滾刀肉了,一般來說,他們並不在乎面子方面,和他們鬥爭有的時候就需要採取一些非常規手段才行,但是任何人都有性格上的軟肋和弱點,對於這種死豬不怕開水燙的人,有的人雖然只是表象上是這幅,其實內心是很柔弱的,而且有的人其實內心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