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現代御翔進氣溫度感測器正常是多少度?

2023-05-19 09:45:05 字數 4583 閱讀 9761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進氣溫度感測器的檢測方法。

進氣溫度感測器的安裝位置有3 種:在 d 型 efi 系統中,它安裝在空氣濾清器之後的進氣軟管上;在 l 型 efi 系統中,它安裝在空氣流量感測器上;有的進氣溫度感測器安裝在進氣壓力感測器內。進氣溫度感測器內部,也是乙個具有負溫度電阻係數的熱敏電阻。

1 . 檢測電阻進氣溫度感測器的電阻檢測方法及要求與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基本相同。單件檢查時,將點火開關置於 off 位置,拆下進氣溫度感測器導線聯結器,並將感測器拆下。

用電熱吹風、或熱水加熱進氣溫度感測器,並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在不同溫度下兩端子間的電阻值。將測得的電阻值與標準數值進行比較,如果與標準值不符,則應更換進氣溫度感測器。

2 、檢測電壓。

1) 檢測電源電壓。拆下進氣溫度感測器線束插頭,開啟點火開關,測量進氣溫度感測器的電源電壓,應為 5v 。

2) 測量輸入。訊號電壓。將點火開關置於 on 位置,用萬用表的電壓擋測量圖中 ecu 的 tha 與 e2 間的電壓,該電壓值應在 0 .

5 ~ 3 . 4v( 20 ℃ 範圍內。若不在規定範圍內,則應進一步檢查進氣溫度感測器連線線路是否接觸不良或存在斷路、短路故障。

3) 檢查進氣溫度感測器連線線束電阻。用數字式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感測器插頭與 ecu 插接器端子間電阻,即感測器訊號端、地線端分別與對應的 ecu 的兩端子電阻。如果不導通或電阻值大於 1 ω,說明感測器連線線路或插頭接觸不良,應進一步撿查。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溫度一般是在45度。

汽車進氣溫度感測器正常多少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45°。

1、汽車進氣溫度感測器損壞,資料流會顯示異常低溫,低溫空氣密度高,會加大噴油脈寬,造成混合汽過濃。感測器短路,資料流會顯示異常高溫,高溫空氣密度低,會減少噴油脈寬,造成混合汽過稀。進氣溫度感測器溫度越高混合汽越濃,感測器斷路或搭鐵不良會造成混合汽過稀,導致啟動困難。

2、汽車會起動困難、怠速不穩、尾氣排放超標;無法準確的將訊號傳遞給ecu。無法準確控制噴油。會導致汽車油耗增加。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進氣溫度感測器通常在空氣濾清器之後的進氣軟管上或空氣流量感測器上,在部分渦輪增壓發動機上與增壓壓力感測器整合在一起安裝於渦輪增壓器後方的增壓進氣管道上,如下圖所示。有的還在空氣流量感測器和諧振腔上各安裝乙個,以提高噴油量的控制精度。

二、進氣溫度感測器的作用。

進氣溫度感測器的作用是測量進入進氣歧管內氣體的溫度。在體積流量型進氣系統中,電控單元(ecu)根據進氣溫度對噴油量進行修正,以獲得最佳的空燃比。

三、進氣溫度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進氣溫度感測器的結構如下圖所示,主要由塑料外殼、防水插座、墊圈、熱敏電阻等組成。

進氣溫度感測器採用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作為檢測元件,為準確測量進氣溫度,常用塑料外殼加以保護,以防安裝部位的溫度影響感測器的工作精度。

四、典型車系電路連線。

下圖為**科魯茲帶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進氣溫度感測器電路連線。進氣溫度感測器與渦輪增壓感測器整合在一起安裝在渦輪增壓器後面的進氣管道上。發動機控制單元(ecu)為感測器3#端子提供5v基準電壓,感測器1#端子通過ecu內部接地。

五、檢測方法。

進氣溫度感測器出現故障,會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變壞,出現工作不穩定,這時應該檢查進氣溫度感測器。檢測方法如下:

方法1:單體檢測。

01 關閉點火開關,斷開進氣溫度感測器線束聯結器,拆下進氣溫度感測器。

02 用製冷劑或壓縮空氣對進氣溫度感測器降溫,也可採用放入水中加溫的方法對感測器進行加溫。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進氣溫度感測器(intake air temperature,iat ),位於發動機進氣管上,既可以安裝在節氣門之前的進氣管上,也可以安裝在節氣門之後的進氣歧管上;

既可以單獨安裝,也可以整合在空氣流量計或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中。

作用進氣溫度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進氣管路中的空氣溫度,並將空氣溫度轉換成電壓訊號輸送給發動機控制模組ecm,ecm根據此訊號實現以下控制。

1)進氣質量修正。

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採用速度密度型的進氣計量方式,其檢測的是進入發動機的空氣絕對壓力。進氣絕對壓力並不能準確反映進氣質量,因此,需要進氣溫度感測器提供的進氣溫度訊號進行修正,以實現對進氣質量的準確計量。

提示熱模式空氣流量計採用質量流量型的進氣計量方式,能夠直接檢測到進氣質量,不需要進氣溫度感測器的修正,因此,在裝配熱膜式空氣流量計的發動機上採用進氣溫度感測器,是為了實現進氣溫度感測器的其他作用。

2)點火提前角修正。

進氣溫度低時,ecm增大點火提前角;進氣溫度高時,ecm減小點火提前角。

3)其他控制。

1,用於檢測發動機冷啟動時進氣道的空氣溫度。ecm通過對進氣溫度和冷卻液溫度進行比較,以確定發動機是否處於冷啟動工況,例如:如果兩者的溫度之差在8℃(因成型而異)以內,ecm就確定發動機處於冷啟動工況。

2,通常情況下,發動機溫度由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檢測,與進氣溫度感測器相比,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對噴油量和點火正時的影響更大。但是,當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失效後,ecm採用進氣溫度感測器作為檢測溫度的備用感測器。

3,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進氣溫度感測器也影響發動機效能和驅動能力,臂如:在極寒天氣下,當冷卻液溫度感測器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如92°),而進氣溫度為 -30℃,此時,ecm會根據進氣溫度感測器訊號來獲取更多燃油,而不是把冷卻液溫度感測器作為唯一參考溫度訊號。

4,為廢氣再迴圈(egr)系統,燃油蒸發系統(evap)系統和閉環控制的與否提供參考依據。

汽油發動機的進氣溫度正常為多少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溫度不需要很高,保持10~50度之間就可以了。

7樓:網友

10~50度。

進氣溫度感測器是乙個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當溫度公升高時,電阻阻值減小,當溫度降低時,電阻阻值增大,隨著電路中電阻的變化,導致電壓的變化,從而產生不同的電壓訊號,完成控制系統的自動操作。在冷車時,進氣溫度感測器的訊號與發動機水溫感測器訊號基本相同,在熱車時,其訊號電壓大約是水溫感測器的2~3倍。

請問汽車發動機進氣溫度一般多少度左右較好 20

8樓:試驗感一類

汽車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是85-105度之間,指的是發動機內部的溫度。低於85度,汽油霧化不好,潤滑油流動性不好,發動機容易磨損,效能不良,高於105度發動機容易過熱,110度以上會開鍋。所以涼車著車後要熱車。

保持發動機正常溫度,可以使發動機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可以降低油耗,還能降低車輛磨損,延長車輛使用壽命。一般,加冷卻液的發動機為80-90攝氏度。加防凍液的發動機為95-105攝氏度。

風冷發動機為120攝氏度。

現在的電噴發動機都是用冷卻液作為冷卻介質,就是我們說的防凍液,防凍液的正常工作溫度是82℃-105℃,到115℃就會開鍋,造成發動機早期損壞。

原來的化油器發動機,一般情況下都用比較經濟的水來作為冷卻介質,水的正常工作溫度是82℃-95℃,到100℃就會開鍋,造成發動機早期損壞。

所以現在的電噴發動機,一年四季都使用防凍液作為冷卻液實使用。

9樓:網友

標準規定的可修正範圍是25度-30度。

進氣溫度高,進氣密度就會減少,在相同轉速、負荷的情況下,進入氣缸的空氣總量就會減少,從而導致做工能力下降的現象。

若發動機是增壓機型,增壓後的溫度非常高,如果進氣不進行中冷降溫,就直接進入氣道,不僅會降低增壓效果,還會導致缸內持續高溫,容易導致發動機過熱,後果就難以想象。

10樓:一品標局

一般來說低點較好,因為熱脹冷縮的關係。進氣溫度低密度越大,進氣越多。正常進氣溫度在三四十度左右。其次。

汽油機好像也不限制進氣溫度的吧,一般就是乙個進氣溫度感測器解決問題。當然進氣溫度過低會影響汽油霧化效果,進氣溫度過高---額,,,還不至於高到能直接點著混合氣吧,相反egr的作用之一就是引入廢氣保持汽缸壁溫度不至於過低。

11樓:王鐵蛋

理論上進氣溫度越低空氣密度越大。空氣密度大燃燒效果就好,但是太低的話不利於點火。廠家設計時是按照20攝氏度的最優數值設計發動機的。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這個沒有絕對的最佳,要綜合考慮的,進氣溫度高和低區別於不同的發動機。常規45度(發動機水溫正常)

沒有規定值 ,八十度!

13樓:堯天舜宇

空氣溫度越低密度越大,點火後氣體膨脹率越大,輸出的功率也較大。

內燃機在正負幾十度的環境下都能正常工作,但氣溫過低會導致燃油凍結、蓄電池失效。

14樓:yzq科技

進氣溫度越低越好 空氣溫度低密度大含氧氣量越多燃燒越好動力就好了。

15樓:石家店

這個沒有要求的,因為你無法源源不斷的同給車輛乙個不變的溫度的空氣。

16樓:光的火啊

不同車型的有區別,具體看車型和排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還想在進氣管位置給裝個空調?

進口現代維拉克斯08款3 8排量自動變速箱加什麼油

普通自動變速箱油就可以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般自動變速箱油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此款車變速箱油是進口的。十萬公里更換一次。建議到維修站更換正規的油品。廠裡變速箱值保20萬公里。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駕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

09款捷安特atx770和08款捷安特atx770哪個好

08款的770配置如下 尺寸 26x15.5 17 19 21m 車架 giant新設計09款atx770鋁合金車架 前叉 rst 09款omega t9 80mm 鎂合金避震前叉 變速系統 shimano fd m412前變 rd mc410後變 ef60變把 11 32t飛輪 24速 剎車系統 ...

長安悅翔1 5手動價格,長安悅翔2019款,手動?

熱門車型 排量 變速箱 指導價 經銷商 10款運動版 豪華型 手動 6.59萬 萬萬 09款1.5mt 基本型 手動 萬 3.79萬萬 09款 舒適型 1.5l 手動 萬 萬萬。2010年長安悅翔1.5二手高配現在價值多少錢?2010年的長安悅翔,手動,車況良好無事故,現在 在8000左右。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