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率和量比的問題 量比和換手率分別代表什麼

2023-05-19 09:50:06 字數 5134 閱讀 8656

1樓:123博弈財經

李光,碩士研究生學歷,曾任遼寧衛視家庭理財頻道的特約嘉賓,有13年**投資經驗,主攻量價時空交易體系。

2樓:

來來來,一起學,看能不能掌握37

量比和換手率分別代表什麼

3樓:壬歸甲

量比表示現在成交量和前五天成交量的比值,越大說明交易的人越多。換手率只是當天表示當天交易量的變化值。也就是說量比越大說明,交易量比前五天變化越多,而換手率就不一定了,因為換手率即使很大,但如果前幾天換手率一樣也大,那等於換手率沒什麼變化,也就是說換手率只能看出當天的交易量的變化,而不能直觀地體現前幾天的交易量,而量比不但能看出當天的交易量變化,還能直觀地看出當天和前幾天交易量的比較變化。

換手率和量比哪個重要

4樓:冼棟屈嘉穎

量比25%以上。

走勢異常,強勢**的高點不遠,不能強勢**的,大跌在即。

相對活躍。適當關注。

試探介入。原則觀望。

小幅上落。從量比指標定義上看,它是當天每分鐘平均成交量與前五天內每分鐘平均成交量的比,公式是:(當天即時成交量/開盤至今的累計n分鐘)/(前五天總成量/1200分鐘)。

量比應該是在換手率從低換手突變為高換手時放大為宜,也就是說,不能在換手率由高換手轉變成巨量換手時去看量比。因為此時多數情況下已經在階段性的高點附近了。

在股價執行中一定要注意換手率的變化,一般來說,**的日換手率要達到5%以上才會股價表現活躍,但如果要股價持續活躍,還必須成交量以各種形式持續放大才能保證,但對換手率也要有個度,一般日換手率大於20%以上,容易引發階段性高點。

非常活躍。重點關注。

深度介入。大舉**或賣出。

大幅上公升或回落。

股價在完成上公升趨勢後,就會進入新的趨勢,先前或者是橫盤整理,但終歸會進入**趨勢,標誌就是在股價日**組合中創下第乙個低點**後(在**途中只要當日**價高於上個交易日高點就算**),再度跌破第乙個低點,就可以說這**票正式進入**趨勢了。

成交量的放大應該促成股價的**,並與**的強度成正比,放量不漲、放大量小漲、放量反而**都是不健康的情況。

運用量比時,只能在兩個點上著力,尋求高利潤。乙個是股價調整後,經過縮量整理,股價突放大量反轉向上時;第二個是股價在上公升過程中經過振盪整理,放量向上突破重要**的時候。

在對**進行**前,重中之重,是一定要進行成交量的量比變化的分析,如果成交量變化不大,可以說,後市**是很難把握的。

在具體應用中,換手率過高的確需要加以關注。小盤股換手率在10%以上便處於值得警惕的狀態,中盤股在15%左右,**股則在20%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換手率和量比哪個重要?這兩個指標很難說誰更重要,因為在**中它們就如同親兄弟一樣,相輔相成,少了哪個都不行。

量比量比這個指標的含義是:當前盤口的成交量與最近五天成交量的差別,這個差別的值越大表明盤口成交越趨活躍,從另乙個角度來說也能體現主力的即時做盤,準備隨時攻擊前躍躍欲試的盤口特點。因此量比可以定義為盤口語言的翻譯器,它是超級**臨盤實戰短時間內觀察主力動向的主要指標之一。

換手率換手率也是研究成交量的重要工具。它的計算公式為:換手率=(成交股數/當時的流通股股數)×100%。

按時間引數的不同,在使用上又劃分為日換手率、周換手率或特定時間區的日均換手率等等。

很高的成交量,並不意味著很高的換手率。**股和**股會輕而易舉的出現高成交量,但考量其交投活躍度就必須要借助換手率進行判斷。這就是換手率存在的重要意義。

換手率和量比的含義比較相似,如果**的換手率越高,量比越大,表明**中參與投資者非常積極,當然也意味著買與賣的矛盾激化,正因為多空兩方對後市的看法存在嚴重分歧,才會以明顯放大的成交量體現,當然也不能排除主力誘盤的因素在裡面。

另外,需要結合量價時空來分析換手率與量比的意義,比如,**仍處低位,由於獲利盤少,因此成交量的放大,換手率高一般就看漲,如果**翻倍甚至更多,存在很多的獲利盤,則換手積極,風險更大。

具體的可參閱下有關方面的書籍系統的學習一下,同時用個模擬盤去練練,這樣可快速有效的掌握技巧,目前的**寶模擬**還不錯,裡面許多的功能足夠分析**與**,使用起來有一定的幫助,願能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6樓:狂舞不狂

今天表情包承包了,就這個。03

7樓:考拉

投資者**股價將會**,但自有資金有限不能購進大量**於是先繳納部分保證金,並通過經紀人向銀行融資以買進**,待股價**到某一價位時再賣,以獲取差額收益。見別人剛做乙個動作,你就知道ta接下來。

量比和換手率看那個更準

8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換手率和量比二個都重要,只是它們反映的角度不同,量比含義是:當前盤口的成交量與最近五天成交量的比值,換手率=(成交量/當時的流通股股數)×100%,量比體現不出流通股的大小,換手率就能看出來,兩者的值大,說明交投活躍,對發現主力的動向都有很高的參考意義,不過量比和換手的值過高也屬於異常交易。總之,二個指標應同時看,如果想瞬間抓**,可能還是量比看得較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準的肯定是換手率。量比只反映某乙個時間點上當前成交量和昨天同乙個時間點的對比。基本沒參考意義。換手率是乙個累計的數值。相對而言更具參考價值。

10樓:學霸說財

**初漲階段量比比換手率重要,後期換手率比較重要。

**換手率是什麼意思,把它講透這件事很少有人能做到。80%的股民都會產生乙個錯誤的認知,簡單的以為換手率高就是出貨,其實這樣的想法並不正確。換手率是**投資中極其關鍵的乙個指標,如果你弄不清楚,是非常容易踩坑的,因此盲目跟莊肯定就會造成虧損。

講解換手率之前,有乙個小驚喜要獻給大家,新鮮出爐的**榜單已經整理好了,需要的朋友可以馬上點選領取:【3只**推薦】:或將迎來井噴式大**!

三、怎麼通過換手率來判斷**是否值得投資呢?

那**換手率有最佳標準嗎?數值越大才越有利嗎?

這可沒有統一答案,要從實際情況出發。我來給大家講乙個小知識,利用下方的這張圖,你可以對出換手率處在乙個什麼水平做個大致的判斷,它會教我們來如何操作。

通過上面了解到,看出這個3%是換手率的乙個分割線,低於3%的**我們暫時不考慮。每當超過3%的換手率並且還在漸漸公升高,便可明確判斷出這只**開始有資金漸漸介入了,3%至5%這時我們可以小量購買即可。

要是5%-10%的數值,要是**的**不高是處在底部的,那麼就是在暗示我們這是乙隻具有大概率**的**,可能會有連續**的乙個階段了,建議這時大量加倉。後續10%到15%,意味著進入乙個加速階段。

不低於15%,就值得大家多加關注!並不是說換手越高越好,當**處於高位出現高換手率往往就意味著主力已經在出貨了,這個時候如果你一旦進場,那你離接盤俠不遠了。

如果你還是搞不懂怎麼去操作好,別害怕!這個買賣點提示神器可以幫到你,它有能力鑑識莊家動向和主力資金流向,實時建議你面對不同的變化是**好還是賣出好,進行快速布局,直接點選獲取就行:實時提示**訊號,一眼看清買賣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指標都準,計算絕對沒有問題。不知道你準備做什麼?

量比很高同時換手率也很高,這意味著什麼?

12樓:學霸說財

量比很高同時換手率也很高,意味著最近交易很活躍。

**換手率的定義,我發現很少有人能把它說透。80%的股民都會陷入乙個誤區,簡單地將換手率高作為出貨,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換手率是**投資中特別重要的乙個指標,假如還不理解,很有容易陷入莊家設定的圈套當中,因此盲目跟莊肯定就會造成虧損。

在講**換手率之前,先給大家乙個小驚喜,新鮮出爐的**榜單已經整理好了,快來看看吧:【3只**推薦】:或將迎來井噴式大**!

二、**換手率高或低說明什麼情況?

從上面的定義可以得出,**換手率高,說明**的流動性好;換手率低則意味著這只**流動性差,就不會有很多人去關注它,就不怎麼成交。例如**銀行股就不怎麼受人們關注,因為持股者基本都是機構,能夠實際參與交易的籌碼其實很少,普遍不會比1%高。

針對整個市場的走勢,換手率在3%的,只有10%到15%的**,因此,3%這一數值成為了衡量**活躍與否的其中乙個重要指標。

各位在確定要**的**時,要選擇較活躍的**,這樣才不會出現交易不靈活的情況。因此,及時準確地獲得市場資訊尤為重要。我常常用這個方法來檢視**方面的資訊,**資訊都是時時更新隨時發生變化的,可以獲得新訊息,分享給大家:

正在直播】實時解讀****,挖掘交易良機。

我們都知道了,這個換手率的分界線就是3%,要是低於3%的**我們暫時不要考慮購買。如果3%的換手率越來越高,那就可以明確的判斷出該只**已有資金漸漸的開始進場,3%至5%這時我們可以小量購買即可。

到了5%至10%,,假如**價位是處在底部,從這可以知道這只**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價位大概會進入乙個**階段了,可以考慮大舉**了。然後10%到15%,代表著進入乙個加速階段。

在15%以上的話,就需要提防一下!要明白換手不是越高越不錯,當**居高不下的時候出現高換手率,這時就意味著主力已經在出貨,要是你在這個時候入場,那不好意思和你說句,你要做接盤俠了。

倘若你還是學不會怎麼分析,放輕鬆!這個買賣點提示工具特別好,它會識別莊家動向和主力資金流向,實時提示你什麼時機**賣出,進行快速布局,快點選下方鏈結吧:實時提示**訊號,一眼看清買賣點。

13樓:卯菲孟雲

**的漲跌主要是資金推動的。而主力資金又是起關鍵作用的力量。

**的實質就是炒莊家,莊家的實力強股價才能走得更遠!跟莊成功才能使自己的風險最小化的同時利潤最大化!

所以換手率可以做為判斷跟莊的資料之一,如果股價在底部換手率直線放大,主力資金吃貨的機會更大,是個**訊號,如果是在連續拉公升過的**的高位,換手率突然直線放大,基本上可以判斷主力在出貨了,這是賣出訊號你就可以跟著出就行了!而換手率除了以當時股價在高位還是低位來判斷主力進出貨,是否正常就要考慮主力資金在流通股中的比例了,如果某股主力資金在流通股中佔50%的籌碼,該股價已經在很高的位置了,連續3天高位換手率超過20%,可以預設主力出貨了,如果主力在流通股中只佔10%,在高位1天的換手率超過12%就應該避險了!

其實只要你遵循和莊家一樣的低進高拋的原則,你的風險就不會太大,大多數**之所以**就是因為追高造成的,高位是主力出貨的時候,確是**覺得漲得最好,最想去追的時候,所以請避免自己去追漲殺跌,選股時盡量選還在相對底部逐漸放量即將起動的股,這樣才能避免風險!以上純屬個人觀點請謹慎操作!祝你好運!

同花順炒股軟體中的換手率和實換手率會何不同

換手率是該股所有 數的換手率,換手實是該股除去大股東持股等各種不可流動股后的 上全部可自由流動股的換手率。軟體上經常有換手率和換手 實 它們的區別是什麼 1 定義不同 換手率指在一定時間內市場中 轉手買賣的頻率,是反映 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而換手 實 是指在一 票裡面,控股股東持有的 是不會輕易買...

換手率高股價不漲量比委縮是什麼意思

換手率高,說明交易活躍。股價不漲,那麼要看股價的高低,價高則表明滯漲,接下來跌的可能性大。價低則表明有吸籌跡象,接下來漲的可能性大。量比是乙個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5 個交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若出現縮量,量比指標會向下走。量比數值大於1,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

dagela1000前輩,關於換手率,成交量,成交金額的理解

好多年前我也是做 的,所以對這些指標比較熟悉。您理解的很對。如果是做 的,這三個指標的效果基本上差不多。因為短期內總股本一般也沒什麼變化。如果股本發生變化,主要用成交額就可以了。而如果是研究長期趨勢的,換手率和成交量的效果要弱的多,相對來說成交金額的效果更好。因為這個指標切切實實的反映了社會動員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