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開示如何正確地放生,佛教網如何正確的放生

2021-03-04 04:56:42 字數 1758 閱讀 7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之前念:祈請十方諸佛菩薩為**見證,**願為這些水族眾生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

佛教網如何正確的放生

2樓:aaa**王

放生之前念:

祈請十方諸佛菩薩為**見證,**願為這些水族眾生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布墮惡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然後念大悲咒和十小咒,(亦或佛號多唸)心經,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寶勝如、 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南無甘露王如來南無寶髻如來、南無阿彌陀如來(三稱)

回向:願以此功德迴向給你們,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

念「南無寶勝如來」,放生的時候,魚一入水,旁邊就有兩個**神保護直到它們捨報,除非此魚業報的確該死,至少死後也立即生天。

放生後念:

**(名字)願以此放生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霑恩.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型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

菩薩道。

3樓:引經據典正法

隨喜讚嘆仁者如法放生。

放生要隨緣菜場刀下救命,千萬不能預訂買物命,也不要去專門賣給放生人的販子那裡買。要充分考慮季節氣候,放生地點環境,和運輸等因素,把物命放去他們能活下去,沒有人捕抓的地方或活水和大湖裡,不要做複雜的儀軌。也不要沒有智慧型和常識,引起周圍人的誤解。

沒錯,放生是好事,感應不可思議。放生要隨緣,不要刻意,不要去跟人家說我明天放生,你多抓一點鳥,多抓一些魚,那你就大錯,你就害生,就不叫放生了。所以放生的時候,不要訂日期,不要一定有多少,隨緣,常常放生。

最好是你像上街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活的這些魚,你看到這個魚一定可以活得下去;它已經半死,快要死了,你就不必去買它。多少隨緣,買了之後趕快去放,不要去做什麼儀式,儀式一做魚都死掉了。前天北京有同修放生,大概規模很大,有不少東西。

看到那些魚都快要死了,打**問我怎麼辦?趕快放,放了以後再做放生的儀式,你說那個湖有多大,讓所有一切水族統統皈依,你說這個多好。不止是你放的那一籮筐、兩籮筐,不是這個意思,整個湖裡頭統統皈依,誦經、唸佛為它們祈禱,這就很好了。

所以趕快放!你把它放在籃子裡,儀式做了一大堆,搞了半天,它已經活的不耐煩了,已經快要死了,這個道理要懂,不能不懂。

我們平常放生,給它念三皈依就可以了。最好是放下去之後,因為你東西不多,放下去之後給它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旁生就是畜生,念三遍,念三遍然後念阿彌陀佛,最後給它講開示。講開示很簡單,就是告訴它,過去生中你造作的惡業你才墮畜生身,被人捕捉,人家要殺你。

現在我們有緣遇到,我們來做放生,希望你們也跟著唸佛,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成佛道。這樣迴向就圓滿了,很簡單,不要做那個複雜的儀式,這樣就好,誠心誠意就有感應,多放生是好事。

既然肯放生,一定要發心吃長素,這個很重要。吃素不跟眾生結冤仇,這些道理都是老師教給我的。

4樓:百行

放生魚籽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一救千命,強烈推薦!到菜市場放生魚的時候選擇大肚子有魚籽的,尤其是冬末和初春,幾乎大部分鯉魚鯽魚都有魚籽,賣魚的人看得出來哪些魚有魚籽,你讓他給你挑。

不僅如此,更為神奇的是,賣魚的那裡如果有殺了魚取出來的魚籽,就是放在案板上的那種魚籽,放到水裡經陽光照射都可以孵出小魚,可以放,一定不要錯過。

5樓:軒轅後世人

很多法師都開示過 你搜搜印光法師 大安法師 慧律法師 等法師的開示放生

如何正確地吃粗糧?

粗糧建議採用更加靠譜的烹調方式,蒸煮燉是不錯的低溫烹調方式,攝入充足營養,避免有害物質的產生 儘量減少煎炸炒和一些反覆加工的製作方式。要結合自身身體狀況,調整攝入量。比如老人 小孩或其他胃腸功能不好的人群,在推薦量的基礎上適當減少,首先得讓自己能吃的消。我覺得最好是熬粥和做麵食等材料吧,畢竟太粗糙了...

如何正確的給狗狗餵食,應該如何正確地餵養狗狗

貝貝寵物講堂 如何給狗狗正確的餵食呢?回答您好,喂小狗需注意 少喂多餐,幼犬消化能力較差,且對飽腹感沒有把握,需要少喂多餐,以防脹氣。僅餵食寵物奶粉或者寵物奶糕,切勿餵食人類食物,引起幼犬腸胃混亂。定時餵食,養成狗狗良好習慣,幫助社會化。拒絕餵食零食,避免幼犬產生挑食。狗狗怎麼喂最好?幼犬是指出生4...

如何優雅地吃螃蟹呢?如何正確地吃螃蟹?

優雅地吃蟹是對食材本身最大的侮辱,當然,根據題主您的提問,蟹八件 你值得擁有 友情提示一下,吃螃蟹一定要注重新鮮程度,疫情期間可採取網購方式購買海鮮來降低風險,網購可選擇商品有新冠檢測證書的商家,盡量選擇大品牌,比如京東 味庫這些有品質保障同時可降低風險。你可以準備一些專門吃螃蟹的工具,這樣吃起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