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晚餐孩子吃什麼好,小孩晚飯吃什麼最有營養

2023-05-19 00:30:05 字數 1520 閱讀 4032

1樓:有我來

家長在給孩子準備晚餐時,需精心安排,要做一些易於消化、熱量適中的食物,如豆製品、瘦肉、魚類、菌類、蔬菜類等。晚餐不要讓孩子吃得過飽,臨睡前可讓寶寶喝一杯熱奶。

寶寶的加餐上午的加餐最好新增水果。

營養專家認為偶爾讓孩子在下午吃一塊蛋糕或有葡萄乾的麵包是允許的。孩子每日攝取的能量可以有10%來自甜品。這相當於乙個冰淇淋球和兩小勺果醬。

如果孩子習慣在下午加餐的時候吃一些牛奶製品,那最好是液體的,比如牛奶、酸奶,因為這些更容易吸收。

另外,小孩子運動量大,可以讓他吃一些花生、腰果、杏仁、核桃,它們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和蛋白質,有助於恢復寶寶的體力,但吃的量要適當,不可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季:

早餐: 豆沙奶發羔 25克 雞蛋粥 25克。

午餐: 豬肝攤雞蛋 50克 軟飯 50克。

午點: 梨汁糯公尺粥 50克。

晚餐: 豬肉、菠菜、餛燉 50克 小蘿蔔絲湯。

早餐: 牛奶葡萄乾發糕 25克 豆漿 100克。

中餐: 西紅柿魚丸湯 軟飯 50克。

午點: 大公尺綠豆稀粥 100克。

晚餐: 雞蛋黃瓜麵片湯 50克。

夏天,應注意多補充水分,多進湯食。蛋白質以植物蛋白質為主,可多食豆腐,豆漿等大豆製品。

早餐: 雞蛋粥 25克 棗泥牛奶發糕 25克。

中餐: 什錦飯 50克 小白菜湯。

午點: 胡蘿蔔小公尺粥 50克。

晚餐: 冬瓜肝泥卷 50克 蛋花湯。

秋天,小兒食慾一般來說較好,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攝取。雞蛋粥是向煮熟的粥內放入調好的雞蛋,稍煮片刻,再放入少許香油及鹽即可。營養豐富。

什錦飯是將炒熟的肉末、豆腐末等與公尺飯一起煮,待將熟時加入炒好的青菜末,飯熟即可。冬瓜泥捲即用冬瓜末和肝泥當餡做成的1寸寬的小卷子,拌餡時適量加入調料,以減少豬肝的腥味。

秋季天氣轉涼,小兒常易患腹瀉,可將胡蘿蔔切成下塊兒與小公尺一起煮熟食用,對小兒腹瀉有輔助**作用。同時,胡蘿蔔和肝泥都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對小兒生長發育很有好處。

早餐: 牛奶蛋羹 25克 芝麻粥 25克。

中餐: 排骨湯燜海帶絲 軟飯 50克。

午點: 蒸白薯 50——100克。

晚餐: 白菜肉末掛麵湯 50克。

1歲小兒尚處於易患佝僂病的年齡。在冬季,北方天氣寒冷,曬太陽機會大為減少,易引起維生素d缺乏,從而影響食物中鈣質的吸收,上述食譜中的牛奶、雞蛋、芝麻、排骨湯、海帶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特別是海帶,每100克就可提供1177毫克的鈣:牛奶中鈣的含量雖不及海帶,但其鈣的利用率高達87%,因此也是補鈣的好食物,其它含鈣較多的食物還有蝦皮、魚鬆及豆製品,可經常給小兒食用。

小孩晚飯吃什麼最有營養

3樓:淡淡的憂傷樂園

如果想健康,就是要少吃並且精緻。比如燕麥片一杯,然後吃點青菜,雜糧飯。是最好的了。

4樓:s魂之終結者

最實用的辦法就是吃人家的粗茶淡飯,但不要偏食,遵循自然規律。其它的方法都是浮雲騙你的。

晚飯吃什麼好,晚飯吃什麼對身體好

清淡晚餐 晚餐宜清淡,注意選擇脂肪少 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應吃得過飽。晚餐營養過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會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晚餐最好選擇 麵條 公尺粥 鮮玉公尺 豆類 素餡包子 小菜 水果拼盤。偶爾在進餐的同時飲用一小杯加飯酒或紅酒也很好。注意食物搭配,包括粗與細 幹與稀 葷與素 冷與熱...

小孩子吃什麼食物不上火,四歲小孩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容易補鈣

降火食物推薦 苦瓜 可清熱解毒 清心明目,適宜於心火旺之人食用。但應以心火程度作為食用多寡的尺度。茶葉 如烏龍茶 苦丁茶等,有清熱強心 利尿 清食解酒 生津止渴等功效。但過量飲用會傷及脾胃。苦杏仁 具有止咳平喘 潤腸通便 潤肺脾等好處。但消費者一定要注意不得食用未經處理的果仁。需將果仁去皮去尖,熱水...

小孩子帶什麼玉好,小孩子到底適合戴什麼樣的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男戴觀音女戴佛,戴玉能辟邪保平安,而且夏天小孩戴玉可以清涼防止出汗長痱子,你可以去某bao搜店鋪一帆玉雕看下 小孩子到底適合戴什麼樣的玉 小孩子帶玉好嗎 玉石配戴不存在年齡限制,而且玉當然是戴的越久越好,但是小孩帶玉有個問題就是線,可能會存在安全隱患,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