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補鈣可以吃點什麼?兒童吃什麼可以補鈣?

2023-05-30 14:40:04 字數 4844 閱讀 1295

1樓:冷夜寒鴉

孩子補鈣,吃以下食品最好:1、乳類,乳類含有豐富的鈣,每100ml牛乳含有100mg左右的鈣,300ml的奶能夠補足寶寶一天鈣所需要量的1/3左右,乳類製品包括牛乳、乳酪、奶粉、酸奶等。2、豆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如黃豆、豆腐、豆腐干、豆汁等,都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

3、水產品,如河蝦、海參、牡蠣等,含有豐富的鈣。4、堅果類,如榛子、黑芝麻、花生仁、杏仁等含有豐富的鈣。5、綠葉蔬菜,如芥藍、油菜、毛豆等,但是蔬菜中含有的草酸比較多,要經過加熱以後再給寶寶吃,能夠祛除大部分的草酸。

6、海魚以及動物的肝臟,含有維生素d比較多。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所以寶寶補鈣要多吃乳類以及豆製品、海產品等,要均衡飲食,能夠保證寶寶鈣的補充。

2樓:路路好

首先給小孩子多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奶的吸收比較好。不像有些食物進食以後補鈣效果比較差,如果給兒童喝骨頭湯,油脂比較高,補鈣的效果比較差。其次給兒童服用維生素d。

兒童吃什麼可以補鈣?

3樓:歧路亡羊補牢

兒童補鈣可以多吃牛奶、魚蝦類、雞蛋、豆製品等含鈣比較高的食物。除了食物補鈣之外,還可以選擇兒童鈣片。比如媽咪愛鈣維kd片,不僅含碳酸鈣,還有維生素d3 、維生素k2,三效合一,能補鈣入骨。

補鈣不入骨,補再多也等於白補,所以補鈣一定要講科學的。也能查到。

4樓:萊思紐卡

對於兒童來說,日常膳食是最佳鈣質**,牛奶和各種奶製品、豆製品、芝麻、雞蛋、菠菜、西蘭花、蝦皮含鈣量較高,其中牛奶是最理想的天然補鈣食物。除了膳食補充,對於嚴重缺鈣的孩子,可以使用兒童專用鈣製劑進行補充,選擇吸收率高的產品。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鈣質吸收和利用。

5樓:手機使用者

所以缺鋅的孩子應該以食補為主。但如果單純因為煙囪沒關早不補鈣,孩子應該以食補為主。所以寶寶要多吃牛奶和豆製品,所以寶寶要多吃豆製品。

孩子需要補充魚肝油,不需要額外補鈣。所以缺鋅的孩子需要補鈣的時候,缺鈣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兒童補鈣的關鍵是讓鈣進入骨骼,適當減少食鹽量。

兒童補鈣食品主要是蛋黃中含有鈣。孩子要想補鈣,一方面需要在飲食中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所以補鈣一定要科學,以至於過去藥用鈣都不能真正補鈣。

但是請記住,媽媽應該盡量鼓勵母乳餵養。

6樓:晨光

兒童可以選擇一些鈣片。鈣片可以選擇碳酸鈣乳酸鈣和醋酸鈣。在補充鈣的同時要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有效的促進鈣吸收。

除了藥物補充鈣片和維生素d以外。飲食中也要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牛奶含鈣比較多,建議每天最少喝500毫公升以上。

除了牛奶以外飲食中含鈣比較豐富的,其他食物也很多。海產品中魚、蝦、海苔、蝦公尺等含鈣量比較豐富的。排骨、肉、雞蛋、豆腐、豆漿等食物含鈣量也是比較豐富的。

可以適當吃一些。

兒童要進行補鈣,通常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就是從飲食方面,孩子可以從食物當中來,多攝取富含鈣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豆製品。蝦皮等。這些都是富含鈣質的食物。可以適量的多吃。

2、也可以通過鈣劑來進行補充。如果孩子缺鈣,非常明顯,比如碳酸鈣。乳酸鈣醋酸鈣等。這些都可以很好的,起到補充鈣劑的作用。

3、除了補充鈣以外。我們也要給孩子注意補充維生素。還需要多曬太陽。因為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劑的吸收。這樣補充的鈣劑才能充分地吸收到人體的血液,當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補鈣吃以下食物、藥物好:

1.食物。平時家長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奶製品,如乳酪、奶片,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

奶製品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

家長平時還可以讓孩子多吃一些各種蛋類、魚肉、蝦肉、海藻類如海帶、海苔、紫菜等,都可以有效的補充鈣元素。

2.藥物。乳酸鈣是補鈣劑,具有促進骨骼及牙齒鈣化的形成、維持神經與肌肉的興奮性、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的作用。

另外,還可以使用碳酸鈣給孩子補鈣。碳酸鈣的主要作用為補鈣,用來預防和**骨質疏鬆。

在補鈣的時候,需要注意加強運動,才能夠讓鈣充分補充到骨質中。

另外,還需要經常的曬太陽,通過陽光照射**產生維生素d3,能夠較好的促進鈣質的吸收率。

8樓:將軍本色

你好,兒童可以從食物當中來多攝取富含鈣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豆製品、蝦皮等,這些都是富含鈣質的食物,可以適量的多吃。

孩子補鈣吃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要新增含鈣輔食寶寶四個月後要及時新增輔食,補充含鈣高的食物。

1.多選擇高鈣輔食,如酸奶、乳酪、強化的配方奶粉等奶製品。

2.多食魚、蝦皮、海帶等鈣充足的含鈣食品。

3.紫菜、豆製品、魚鬆、魚粉、芝麻也可有效補鈣。

在食用這些含鈣豐富的食品時,應避免過多食用含磷酸鹽、草酸、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免影響鈣的吸收。

鈣劑的話:碳酸鈣是目前最廣泛應用的一種鈣製劑,最大的優點是含鈣量高(達到40%)、鈣源穩定安全。如體恆健鈣之緣就成熟的碳酸鈣鈣劑,孩子開始補鈣就吃這個到現在,吃了兩瓶查微量元素鈣正常了,效果很好,適合寶寶補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鈣片,或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最好是通過食補,多吃一些含有鈣的食物,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豆類、蝦皮、海帶、堅果等,糧食、畜禽肉類和水果中鈣的含量較少。食物中的鈣在體內的吸收率都比較低,如最易消化吸收的牛奶,鈣的吸收率也只有50%,其他的含鈣食物吸收率更低。 對寶寶來說,應該每天補充牛奶與雞蛋,使寶寶既獲得了較多的優質蛋白,同時鈣攝入也能基本得到滿足。

其實,多曬太陽,吃完含鈣的食品後曬太陽可以增加鈣的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的可以選擇食補的,多吃含鈣高的食物的!嚴重選擇喝三精補鈣配合魚肝油就可以的。

12樓:千尋加那年

鈣片和三精製藥固然好,但我認為還是不時地熬些骨頭湯更營養,記住熬湯時滴幾滴醋進去能使骨頭中的營養成分更好的溢位來,我哥哥教的,他是醫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直接給孩子買的鈣片和深海魚油,這兩樣都不錯,價錢也不貴,孩子吃了效果還不錯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買鈣片來給小孩補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寶寶吃的葡萄糖酸鈣。

16樓:匿名使用者

乳鈣吧,智靈通的挺好的。

小孩子補鈣可以吃什麼食物?

17樓:吳娜養生堂

進入冬季 早晚溫差大 孩子很容易就感冒發燒 讓很多家長發愁 其實 只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就可以盡量避免孩子生病 今天吳娜就給大家幾種 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食物。

18樓:普清碩孟陽

鈣的最好**就是乳汁,如果不能哺乳,就喝奶製品。多曬曬太陽有利與vitd的吸收!

19樓:鳳凰佳人

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也可以服用小兒魚肝油滴劑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不能盲目相信廣告的保健品或者食健字的補鈣產品建議魚,蝦皮,蝦公尺,海帶,紫菜等均含有豐富的鈣質,極易被人體吸收;豆製品為上好的補鈣食品,如豆漿,豆粉,豆腐,腐竹;金針菜,胡蘿蔔,小白菜,小油菜;多食含鈣食品的同時,應注意多曬太陽,使人體產生維生素d,以促進鈣質的吸收。

小孩子補鈣可以吃什麼食物?

20樓:本元斐史辰

您好!1、藥物鈣:需含碳酸鈣成分的鈣最好(如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在補鈣的同時需服維生素a+d濃縮魚甘油滴劑。

魚肝油與鈣補充劑一起吃,可以很好地促進鈣的吸收。0-6個月寶寶的每日鈣量為400毫克;6個月-1歲的寶寶日需要量是600毫克。

3、光光補鈣還不行,還得懂得如何促進鈣的吸收。

戶外曬太陽是天然鈣製劑。人體內維生素d的主要**於**中一種叫做7-脫氫膽固醇的物質,它經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後,能生成維生素d3,可以增進鈣在腸道中的吸收度。寶貝需要經常到戶外曬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

開始時每天15分鐘左右,逐漸延長,一般最好每天在戶外曬太陽的時間不少於2小時。對於嬰兒來說,上午10點和下午2點的陽光最適合。

21樓:泣利葉牟午

可以吃很多補鈣食物,如給寶寶熬些大骨湯,熬湯的時候加些醋,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還有寶寶乳酪,蝦皮,紫菜,魚,蝦,內酯豆腐,豆腐干等,還有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平時出去曬曬太陽,都是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的。

22樓:吳娜養生堂

進入冬季 早晚溫差大 孩子很容易就感冒發燒 讓很多家長發愁 其實 只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就可以盡量避免孩子生病 今天吳娜就給大家幾種 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食物。

小孩子怎樣補鈣最快最好,兒童怎麼補鈣最好?

1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2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

小孩子總得肺炎為什麼,為什麼兒童容易得肺炎?

小兒肺炎是很常見的,一般是感冒後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而併發肺炎。這主專要是與小孩的身體素屬質 免疫功能有很大的關係。從你朋友小孩的情況看,主要是免疫功能低下所致,因為免疫力強就不容易感冒,也就不會得肺炎了。肺內異物的可能性不大,孩子患過多次肺炎,也就是說進行過多次胸片拍攝,如果肺內有異物應該能發現的,所...

6歲兒童怎麼補鈣,6歲的小孩子該不該補鈣

日常的肉食類基本上也都有鈣,喝奶製品是無法補鈣的,所以主要還是肉食為主即可了 補鈣,關鍵在於吸收。沒有好的吸收,鈣隨著糞便和尿液排出體外,補了也是白補。所以,衡量乙個好的補鈣製劑的標準應包括 因為目前市場上補鈣的食品 藥品 保健品太多了,家長們擔心如果沒有選好鈣,孩子補鈣不吸收怎麼辦?禁食不合格補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