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冬天吃什麼身上才暖和,冬天吃什麼能讓身體覺得比較暖和?

2022-04-06 15:30:02 字數 5006 閱讀 9152

1樓:斜陽紫煙

如果不但心長胖。多食肉吧。特別是牛羊肉。

冬天吃什麼能讓身體覺得比較暖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吃能讓身體覺得比較暖和食物】 六類食物能真正讓你覺得暖和; 一、產熱食物: 低溫會對人體內分泌及消化系統產生一定影響,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物質代謝、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對增加。因此,冬季應適當增加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三類產熱營養素的攝入,如主食和含少量糖分的甜食,尤其是魚類、奶類等優質蛋白質及脂肪的攝入,炒菜時可適當多放一點植物油。

二、溫性食物: 中醫認為,羊肉、狗肉、桂圓、韭菜、核桃、小公尺等食物具有溫陽益氣的作用,多吃可以提高禦寒能力。相反,鴨肉、螃蟹、香蕉、黃瓜、西瓜、梨、綠豆、冰糖等涼性或寒性的食物最好少吃。

三、含蛋氨酸食物: 低溫使人體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加,脂肪代謝加快。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謝都需要甲基,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來提供。

蛋氨酸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之一,而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包括芝麻、葵花子、葉類蔬菜等。對於老人來說,不妨多吃點豬血。豬血中氨基酸比例與人體非常接近,易吸收,適合消化功能減退的老人食用。

四、含鈣食物: 醫學研究表明,怕冷與飲食中礦物質缺乏有關,尤其是缺鈣,會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因此,冬季不妨多吃點牛奶、豆製品、蝦皮等富含鈣質的食物。

此外,胡蘿蔔、山芋、藕、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礦物質,經常食用也可增強人體抗寒能力。 五、含維生素食物: 低溫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

如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因此,冬季應適當增加動物肝臟、胡蘿蔔、南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的攝入量。 六、含碘食物:

人體甲狀腺可分泌一種叫甲狀腺素的激素,具有產熱效應。甲狀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組成,酪氨酸可由體內合成,碘卻必依靠「外援」,因此,冬季應適當多吃點海帶、紫菜、貝殼類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女性老覺得冷,與缺鐵有關。

許多女性特別怕冷,一到冬天,即使在有暖氣的房間裡,也常常手腳冰涼。導致女性比男性怕冷的因素很多,其中,鐵的攝入量不足是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怕冷的女性可適當多攝入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的血和肝臟等。

動物性食物中的鐵是血紅素鐵,被人體攝入後吸收率較高,尤其是動物血液,其鐵的吸收率可高達22%以上。植物性食物如黑木耳、海帶、芝麻等,雖然含鐵也較高,但吸收率較低,多在10%以下。 此外,中醫認為,冬季女性容易怕冷與其陽虛、氣血虧虛的體質有關。

因此,女性除了應多吃羊肉、狗肉等具有溫陽作。 除了吃的食物外,還應適當增加山藥、烏雞、山楂、木耳、豬血等具有益氣、養血、活血的食物攝入。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祝你天天快樂!

3樓:懂懂訫‖鷈

手腳冰涼,主要原因是血氣不足,多吃富含優質蛋白、b族維生素、鐵的食物,如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牛奶、豆漿、魚等,羊肉雖好,但如果你不怕長肥肉可以放量吃,因為羊肉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也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膽固醇。

4樓:陳茂蒙談健康

今天和朋友們分享一下陽虛體質的人在飲食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項。一說到陽虛體質的人,到了冬天特別的怕冷,特別難熬。乙個晚上在被窩裡都暖和不過來,像這一類人我們稱作陽虛體質。

腎虛 月經 男人 女人 飲食

小孩子吃什麼才能長個子?

5樓:

你好,杭 州復 旦專家建議,富含鋅的食物有肉類、肝臟、海鮮(特別是牡蠣)、蛋及小麥胚芽等。 「鐵質對生長發育也很重要,」瘦肉之類的食物

6樓:惡魔無二

可以多吃蔬菜

大量的吃一些高鈣類的食物

平時也要吃點肉

達到營養均衡的。

7樓:古方紅糖

補鈣的食物或者鈣片。

合理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和長個,打籃球不錯。

睡眠規律充足,也是能長個。早睡早起。晚睡的影響長個。

冬天小孩吃什麼預防感冒 這7款食物抗寒能力強

冬天吃什麼食物可以暖和?

8樓:玲瓏佛

冬天吃什麼食物暖和功略 一進入冬季,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身體上某些小部位,比如手、腳、耳朵、小腿等感覺特別寒冷,而這時身體的其他部位卻並不是冷得受不了,醫學上把這種反應統稱為「寒症」。其主要原因不是攝入熱量不夠或身體脂肪不夠,而是身體血液迴圈不好和缺乏某種維生素導致的。 如果您有這樣的苦惱,不妨試試專家推薦的幾款能幫您抗擊寒冷的冬季「暖身餐」。

暖身攻略1 多吃北豆腐 和血豆腐 適宜人群:**和偏食的人 如果除了手腳冰涼,身上其他地方也不那麼暖和,可能是營養不平衡型別的寒症。經常**、偏食的女孩子和正值中年的女性,最容易維生素攝入不全面,而維生素b2又是平衡人體耗氧量的重要物質。

所以,屬於這種怕冷的人群,又不想吃胖自己來抗寒,可以多吃一點北豆腐燒白菜。 北豆腐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能減少平時工作、活動時體內熱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於保持能量,還能幫您提高耐寒能力。 製作熱乎乎的北豆腐燒白菜,最好選用新鮮的小白菜。

將小白菜洗淨、濾水後剁碎,豆腐切碎,備用;薑絲放入油鍋內爆出香味,然後放入小白菜,加適量鹽炒至變色後,再加入豆腐,翻炒均勻;大概一分鐘後,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或豆漿,開鍋後兩分鐘關火,再淋上少許香油即成。 北豆腐和血豆腐一起做成紅白豆腐,也是暖身的好菜式。因為血豆腐對於貧血型寒症(除了怕冷,還有臉色差、易疲勞等表現)的人來說,特別能起到補鐵補血、加強血液營養的作用,從而達到暖身的效果。

紅白豆腐做法特別簡單,就是把北豆腐和血豆腐切成條,一起炒熟,調味即可。 暖身攻略2 北菇加山藥全面滋補 適宜人群:身體虛弱、抵抗力差的人 寒冷的冬天,多吃些菌類和根莖類食物,可以幫助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

這裡說的北菇是指根莖特別粗的那種。在遙遠的東北深山生長的這種菇類,本身就有很好的抗寒能力。如果吃進這種粗根莖的香菇,人體會一次性補充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和微量元素鐵、硒、鉀等。

而冬季的常見蔬菜山藥,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澱粉,這兩種營養物質可以快速地在人體內分解成熱量,從而為身體增加能量,起到抗寒的作用。特別適合身體虛弱、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小孩保暖食用。 具體做法是:

將北菇泡軟,去蒂後洗淨,山藥削皮洗淨,切成小段後切片備用;熱鍋後加油炒北菇,再加入泡香菇的水及醬油、糖,燒開,改小火煮10分鐘;放入山藥同燒,並加入鹽、澱粉勾芡後即可食用。 暖身攻略3 多吃胡蘿蔔,啟用內臟和血液 適宜人群:心肺功能不好的人 長期作息不規律、缺乏運動以及心肺功能不好的人,也是愛怕冷的人群。

對於他們來說,解決怕冷問題比較難辦,因為這些人怕冷的主要原因是臟器功能不調或代謝不暢,天生體質虛弱者、有慢性胃病的人,還有臟器功能衰退的老年人這種寒症最多見。 對於這種情況下的怕冷人群,建議常喝胡蘿蔔洋蔥湯。因為胡蘿蔔能夠增強體力和免疫力,啟用內臟功能和血液執行,從而達到調理內臟、暖身、滋養的功效。

而洋蔥不但可以降血脂,防治動脈硬化,還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同樣能增強抵抗力。 把胡蘿蔔和洋蔥清洗切片泡一會兒,用橄欖油把洋蔥炒成透明狀後,再加入胡蘿蔔繼續煸炒。加入高湯煮沸,再加少許調味鹽等。

每天午飯或者晚飯時喝200毫公升,長期堅持,就會改善怕冷的情況。 暖身攻略4 每週吃兩頓豆豉南瓜 適宜人群: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的人 南瓜、玉公尺、黃椒等黃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可起到促進人體代謝迴圈、補中益氣、增強耐寒能力的作用。

特別適合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導致的神經失調、末梢血液迴圈不良型別(還可能伴有失眠、焦躁、頭痛等症狀)的寒症人群。 如果您屬於這種型別的怕冷情況,建議每週吃兩頓豆豉南瓜。因為這款菜味道豐富,並配合辣椒調味,可讓保暖效果更好。

具體做法是:用半個小型黑皮南瓜(約1200克),去皮,切成四方塊,加入鹽和一杯清水,燒至熟軟入味;然後熱鍋加油,加入豆豉和蒜末、紅辣椒、醬油、糖和少許清水,翻炒出香味後加入水澱粉,關火備用。將炒好的南瓜盛入盤子,淋上炒香的豆豉即可。

暖身攻略5 附子羊肉湯 溫經逐寒 適宜人群:脾胃虛寒的中老年人 中醫認為,附子是一款溫經逐寒、宣通氣血的好藥材,特別適合那些脾胃虛寒、肝腎功能減退的中老年怕冷人群暖身食用。而羊肉也屬於溫補性食物,可起到助陽健胃、通血生津的作用。

如果家裡的中老年人還有腰部和膝蓋部位發寒、小便頻繁等症狀,可以多喝點附子羊肉湯。每天晚餐時喝上一小碗,不但可以有效幫助身體防寒保暖,還能解決腰膝發寒、小便頻繁等不適。 附子羊肉湯 的具體做法是:

將250克羊肉洗淨,切成小塊;將25克杜仲、30克附子、15克熟地,用紗布包好;再將所有的材料以及蔥、姜、鹽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所有的材料都蓋過,用大火煮沸,再轉成小火慢慢燉煮至熟爛,起鍋前撈起藥包,即可食用。 鏈結 讓你「熱血沸騰」的小幫手 大蒜酒:大蒜屬於百合科植物,和洋蔥、韭菜屬於一類。

大蒜酒是可以緩解寒症的一款十分有效的食療方。屬於低血壓型別(表現為愛頭暈、肩痠、腹瀉、食慾不振等)怕冷的朋友,可以在家裡自製一些,作為冬季的常備「暖身藥」來食用。 大蒜酒的做法是:

備好250克大蒜、250克細砂糖和35度的白酒120毫公升。將大蒜的外皮剝掉,每瓣切成兩半;洗淨後,將蒜瓣放在笊籬上瀝乾水分,之後放入寬口的瓶子裡,加入白酒和細砂糖後充分攪拌;再把瓶子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儲存,等酒變成公尺黃色後就可飲用。因為這款酒蒜味很重,所以最好在睡前飲用,每天喝不超過40毫公升的量,還可加入一些蜂蜜,以改善口感。

橘皮浴:柑橘類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檸檬酸,可以促進表皮下毛細血管的血液迴圈。如果您在冬季有怕冷的問題,可以經常洗洗橘皮浴,同時還有保濕、美白的效果。

將4~6個橘子的皮放在乾燥處晾1周左右,在泡澡時或者洗臉、手、腳時放入一些。如果您想暖身、護膚的效果更明顯一些,可以用熱水先將橘子皮煮出精華,再將煮好的湯汁倒入洗澡水中沐浴即可。 醬醃姜:

姜有很好的驅寒暖身效果,薑中所含的辣味成分和精油進入人體後,能夠擴張血管,促進血液流通。對於緩解寒症所引起的尿頻、浮腫也有很好的療效。 怕冷的人們除了平常做菜的時候多放點姜以外,還可以做些姜製品,比如醬醃姜。

出門前、回家後嚼上一塊,15分鐘後,您可能就會感覺身上暖和起來了,而且能保暖3~4個小時呢。 醬醃姜的做法是:將薑洗乾淨,帶皮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片,平鋪在案板上,晾曬半天或者1天的時間。

把黃醬放入較淺的密封容器中,加入姜,然後再蓋一層黃醬。用保鮮膜嚴嚴地封住表面,放在冰箱冷藏室裡2~3天。吃的時候可以把黃醬沖掉再吃,也可以直接食用。求採納

冬天吃什麼能暖和一點,冬天來了,吃什麼能讓身體暖一點

養生好方法 在我國很多地方,都流傳著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 這樣的諺語。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 除燥生津 清涼解毒。鄭板橋有一幅養生保健聯也提到過蘿蔔與茶 青菜蘿蔔糙公尺飯,瓦壺天水菊花茶 蘿蔔的養生 保健 藥用效應與茶有著相融之處。養生家提出,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如我國民間...

小孩子的手冬天,孩子在冬天的手很冷,這正常嗎?

除了樓上幾位的答案,我覺得最簡單的就是擦防裂霜。張家港綺麗達化妝品 的尿素霜是最見效的,再怎麼嚴重的開裂塗多幾次就能好了。但我知道這個牌子的不是很好找到,你可以用別的牌子來代替!1 多做手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2 戴手套,洗手時多用溫水 多用熱水泡腳。3 適當多吃些羊肉 鵪鶉 海帶 紫菜 動物肝 胡...

小孩子吃什麼食物不上火,四歲小孩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容易補鈣

降火食物推薦 苦瓜 可清熱解毒 清心明目,適宜於心火旺之人食用。但應以心火程度作為食用多寡的尺度。茶葉 如烏龍茶 苦丁茶等,有清熱強心 利尿 清食解酒 生津止渴等功效。但過量飲用會傷及脾胃。苦杏仁 具有止咳平喘 潤腸通便 潤肺脾等好處。但消費者一定要注意不得食用未經處理的果仁。需將果仁去皮去尖,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