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寶寶喝什麼湯好,小孩子適合喝什麼湯

2023-05-30 08:20:02 字數 2429 閱讀 4075

1樓:匿名使用者

1、泥鰍山藥湯:5歲寶寶很適合喝泥鰍山藥湯,山藥具有健脾、補肺的功效。在泥鰍肉中所含的脂肪很少,而且膽固醇含量非常低,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對於小兒多汗、體虛以及病後流汗不止等情況,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蓮藕排骨湯:在蓮藕裡面含有黏液蛋白以及膳食纖維,並且含有一些鞣質,能起到健脾止瀉的效果,還能夠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如果孩子的食慾不佳、消化功能下降,就適合喝一些蓮藕排骨湯、

3、玉公尺胡蘿鯽魚湯:給寶寶喝玉公尺胡蘿鯽魚湯能夠補充營養,還具有增強鈣質、抗病能力的作用。在玉公尺胡蘿鯽魚湯裡面還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比如鈣、磷、鐵以及鋅等,而且各種維生素的含量也頗高。

4、綠豆湯:在夏天的時候,可以經常給孩子喝綠豆湯,這能起到解暑、降火的功效。

小孩子適合喝什麼湯

2樓:不知道想啥女神

第一種就是赤豆魚湯,主要的食材是生魚、冬瓜和赤小豆,它的功能非常多,有補脾、利水和消腫,很適合小孩子調養身體。第二種是莧實老鴨湯,莧實放入老鴨腹中細火慢燉兩小時,熬出來的湯滋陰養胃,健脾利水。第三種是鷓鴣湯,加上黨參和淮山,能有很好的健脾利胃的功效,很適合小孩子。

第四種是豬舌湯,雖然有少見,可它的功效也很多,清潤滋補,寬中下氣,除春寒,還可以去濕困,很適合免疫功能還沒發育得那麼好的小孩子。第五種是淮山粥,這道粥最大的功效就是健脾養胃,而小孩子的脾胃恰恰是最需要好好養護的。

3樓:用曠

小孩子適合的湯很多,冬瓜排骨湯,鯽魚湯,西紅柿炒蛋湯,這些既補鈣,而且去火,很適合正在長身體的孩子喝。

4樓:麒麟魂魄

冬瓜排骨湯,冬瓜有清熱解暑、護腎利尿的作用。

牛骨頭湯,可以補充豐富的鈣質。

鯽魚湯,鯽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益智的作用。

5樓:青青河邊草

小孩子適合喝什麼湯,他們當然適合喝一些營養高呢 能提紙的他這樣的糖對孩子有一定的好處,是他們的身體素質更強。

5歲寶寶吃什麼菜比較好

6樓:古方紅糖

你好,兒童正處於身體發育時期,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避免挑食、偏食的情況,盡量多吃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土豆、茄子、南瓜、菜花、西紅柿、生菜、胡蘿蔔等,注意品種的多樣化,比如吃些有谷、豆、肉、蛋、奶、蔬菜、水果類、油脂類等食物。

7樓:網友

5歲寶寶吃西蘭花,南瓜,油菜,菠菜,等等,這些蔬菜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成份高,含鈣高,有助於孩子的生長,長高個。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現在處於長身體的階段,平時可以少點土豆,土豆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多。此外,土豆中鈣、磷、鎂、鉀含量也很高。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茄子中含有龍葵素,對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南瓜還含有較豐富的鉀、鈣、鎂、硒、鐵、鋅等。

小孩喝什麼湯好

9樓:歐也妮小羅

放點水果,放點玉公尺啊,蔬菜啊,這些,再放點糖,就很好喝了。

小朋友適合喝什麼湯

10樓:葉紛飛

一、泥湫湯。

1、功效:小兒多汗、體虛、病後流汗不止。專用於小兒斂汗。現在很多小孩出熱痱,其實可以先為其斂汗,沒有這麼大汗了,痱子就不會這麼厲害。

2、配料:泥湫+茨實+淮山+苡公尺。

3、做法:泥湫買回來,直接在袋子裡撒幾勺鹽。泥湫自然會不斷翻動,身上的「擅」(此字不會寫,就是身上滑滑的粘液)就會脫落。

然後用水衝乾淨,不用劏的。然後少油落鍋,將泥湫爆炒一下,落四碗水,滾一下,然後轉落個細煲,加茨實+淮山+苡公尺一起煲濃。湯直接飲用,或用來煮麵煮粥。

二、魚骨湯。

1、功效:增強鈣質、清潤、去溼。

2、配料:大魚骨,選中段到尾,切件。紅蘿蔔+黃豆+雪耳。

3、做法:起鍋略煎魚骨,紅蘿蔔去皮切片略微爆炒,然後加水,滾十分鐘後換落湯煲去煲,加黃豆和雪耳。湯直接飲用,或用來煮麵煮粥。

4、可以加綿茵陳,非常去溼。那是個中藥來的,用個煲湯袋裝著來煲。

三、大骨湯。

1、功效:增強鈣質,健脾開胃。

2、配料:豬骨(最好選用蔗渣骨那幾塊,和賣豬肉的講人家就明白的了。不要用桶骨,肥。)+茨實+淮山+苡公尺。

3、如果用電子瓦撐,熬半天。最好一次買多些料,煲濃些,煲一大煲,然後買幾個小膠合分裝起來,放冰箱冷藏那格,凍成冰坨子,然後每天要用才拿出來解凍。那就不用每天煲。

11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湯適合孩子喝?

12樓:是隔壁老王吶

要看小朋友所處的具體階段。例如很小的時候,往往講究無鹽或低鹽等,公尺湯、果蔬汁、蔬菜羹湯類的(偏輔食),再長大一點,講究營養的均衡,肉湯、魚湯、骨頭湯就相對常規一點了。

孩子咳嗽喝什麼粥好,小孩咳嗽喝什麼湯好?

川貝母蒸梨 專治 咳嗽 用料 雪梨或鴨梨乙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制法服法 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未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功效主治 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 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

小孩感冒喝什麼湯比較好,小孩感冒咳嗽喝什麼湯好

清單一點的湯!兒童感冒之後可以給孩子喝一些相對比較清淡的湯比如紫菜湯,做紫菜湯時也應該多注意,少放鹽,少放油另外盡量不要放雞蛋。如果孩子感冒出現鼻塞咳嗽等症狀,可以給孩子喝蔥白和白蘿蔔熬製成的清湯能夠起到清熱解毒的功效。另外如果有咳嗽痰多的症狀還可以和一些梨湯。你好,喝湯的話,可以喝一些暖身的湯,比...

小寶寶多大能喝純牛奶,小孩子幾歲開始可以喝純牛奶?

如果平時消化的很好,可以在一歲左右嘗試給他喝牛奶,如果有不適的現象應該立即停止飲用 如果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給孩子喝一點但是不能夠太多,一定要掌握合適的量。孩子多大可以喝牛奶?只要孩子沒有過敏的情況,1歲以後就可以喝,但不能以此完全代替母乳 配方奶。美國兒科學會 aap 建議 孩子滿1歲後,只要保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