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半歲可以吃什麼水果,小孩子六個月吃什麼水果好

2021-03-04 08:49:16 字數 3570 閱讀 4286

1樓:阿朱

可用果汁機將水果如蘋果、梨打成汁,適當的喂小寶寶。供參考。

2樓:長壽三平小學

應該可以喲,不過要把水果弄碎

3樓:石太炎涼

半歲,還是不要讓他直接吃水果,最好榨汁,然後用瓶裝,讓寶寶喝,具體喝什麼,換是一不刺激,橘子,檸檬這一類就不要喝了,而且量一定要控制,最主要換是以吃飯為主

4樓:士白翠丹洮

寶寶半歲了,可以吃很多水果了,比如:香蕉、蘋果、彌核桃、火龍果、橙子等等,每吃一種新水果,一定從少量慢慢的喂,以免過量引起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等。

小孩子六個月吃什麼水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媽媽認為飯後吃水果可以促進食物消化,這種想法對於正在生長發育中的寶寶並不適宜。因為一些水果中有不少單醣物質,雖然說它們極易被小腸吸收,但若是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胃脹氣,還可能引起便秘,所以在飽餐之後不要馬上給寶寶吃水果。 給寶寶食用水果時還要與其體質相宜。

如舌苔厚、便秘、體質偏熱的寶寶,最好吃寒涼性水果,如梨、西瓜、香蕉、獼猴桃、芒果等;而蘋果、荔枝、柑橘吃多了卻易上火,因此不宜給體熱的寶寶多吃;而消化不良的寶寶應多吃熟蘋果泥。 有些家長經常讓寶寶以水果代替蔬菜,會導致體內果糖過多,不僅會使寶寶的身體缺乏銅元素,影響骨骼的發育造成身材矮小。水果與蔬菜營養差異很大,水果中的無機鹽和粗纖維含量較少,不能給腸肌提供足夠的動力。

另外,有些水果食用時要適度,如荔枝,吃太多會患荔枝病,影響正常飯量,影響對其他必需營養素的攝取

6樓:姆姆

以新鮮為主。水果宜選擇橘子、柳丁、番茄、蘋果、香蕉、木瓜等皮殼較容易處理、農藥汙染及病原感染機會少者

7樓:百度使用者

媽媽太著急了 不要讓小孩子亂吃啊,寶寶的消化能力還有限啊 寶寶長到6個月以後,不僅對母乳或牛奶以外的其他食品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對食品口味的要求與以往也有所不同,開始對鹹的食物感興趣。

一、無論是吃母乳還是吃牛奶,此時寶寶的主食仍以乳類為食品為主,代乳食品只能作為一種試喂品讓寶寶練習吃。

二、增加半固體的食物,如公尺粥或麵條,一天只加一次。粥的營養價值與牛奶、人奶相比要低得多。100克15%的公尺粥只能產生約218千焦耳的熱量,而 100克的人奶能產生約285千焦耳的熱量,100克加糖牛奶能產生301千焦耳的熱量。

此外,公尺粥中還缺少寶寶生長所必需的動物蛋白,因此,粥或麵條一 天只能加一次,而且要製作成雞蛋粥、魚粥、肉糜粥、肝末粥等給寶寶食用。

三、觀察體重,每隔10天給寶寶稱一次體重,如果體重增加不理想,奶量就不能減少。體重正常增加,可以停喂一次母乳或牛奶。

四、該月齡寶寶食譜的安排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6點半:母乳或牛奶180毫公升 上午9點:

蒸雞蛋1個 中午12點:粥或麵條小半碗,菜、肉或魚佔粥量的1/3 下午4點:母乳或牛奶180毫公升 晚上7點:

少量副食,牛奶150毫公升 晚上11點:母乳或牛奶180毫公升 寶寶6個月後,可以吃一般的水果。可將香蕉、水密桃、士多啤梨等類的水果壓給寶寶吃,蘋果和梨用匙刮碎吃,也可給寶寶吃葡萄、橘子等水果,但要洗淨去皮後再吃。

再給你介紹幾種輔食的作法: 菜泥 取適量的新鮮無農藥汙染的綠葉蔬菜,如小白菜,小青菜,洗淨,搗碎,去掉菜筋,和菜汁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植物 油與食鹽,煮熟,即成菜泥,晾溫後,可用小勺喂寶寶吃,菜泥含有較多的維生素,礦物質,是母乳中,尤其產後6個月後的母乳中所缺少的,對助消化,防止大便 乾燥,減少腸道毒素,多有益處。 魚泥 取適量無皮,無骨,無刺的活鯽魚,或者鯉魚,草魚肉,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和食鹽,煮熟,搗成泥狀,晾漫畫後喂寶寶吃,每隔三五天喂一次,魚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和少量的脂肪,並且易消化。

桔子汁 取新鮮無汙染的桔子數個,去皮去籽絞取果汁,桔汁中含有較多的果糖,礦物質,胡蘿蔔和維生素c,b1,b2等成份,既有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的作用,又有溫肺化痰的功能。 肝泥 取新鮮豬肝或雞肝50克-80克,洗淨剖開,加入衡粥內或細掛麵裡煮熟,溫後餵給寶寶吃,動物肝臟含蛋白質高,磷和鐵多,有補血,促進腦發育的作用,並可預防貧血,佝僂病,營養不良等疾病。 肉末 取適量的新鮮瘦豬肉,洗淨剁成細末,加鹽和調料,蒸熟或炒熟,每隔3天-5天喂1次。

瘦豬肉中含動物蛋白質多,脂肪少,加之烹飪得法,細嫩,味道香美,容易被寶寶接受。 番茄水 取成熟的新鮮番茄數個,洗淨,開水燙去皮,用絞絆機絞碎或用小缽搗碎,加適量開水,少許白糖,攪和均勻後,或用奶瓶或用湯匙喂寶寶,番茄呂含有果糖,b族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以及鈣,磷,鐵等人全必要的確良營養素。 紫菜湯 取20克左右的紫菜,洗淨,切碎,燒煮成湯,分次喂寶寶吃,紫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元素,以及碘,硒,鎂,鋅等微量元素,還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

骨頭湯 取新鮮的豬腿骨200克-300克,洗淨,打碎,放入鐵鍋或砂鍋內,加水熬煮一二個小時後,放入少許食鹽,過濾後晾溫暖喂寶寶喝,常喝骨頭湯,對促進小兒骨骼發育,預防佝僂病等,有一定作用。 胡蘿蔔湯 取新鮮胡蘿蔔150克-200克,洗淨,切成大處,放入鍋中煮爛,用漏勺撈出,擠壓成糊狀,再放回原湯中煮沸,用白糖調味,每隔數天喂孩子一次,胡蘿蔔中 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a,微量元素,對組**體骨骼,神經細胞,血紅細胞,以及參於蛋白質的代謝都具有重要作用。

半歲的寶寶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8樓:蜜芽母嬰專賣

可以給寶寶吃些黃香蕉蘋果,香蕉,火龍果,選擇比較軟和的水果,用熱水泡一下,然後用小勺刮下來,餵給寶寶吃,吃水果的時候一天只能新增一種,也要看看寶寶有沒有出現不適的情況,不要一次加好幾種,這樣如果寶寶出現腹瀉的情況,就不知道是哪種水果引起的了。

盡量果汁,或者水果泥

半歲了可以吃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勺子刮香蕉,蘋果,,一般的水果,能用勺子刮著喂的,我兒子小的時候我就這樣喂他的。

半歲寶寶能吃什麼水果

10樓:跨境電商蜜芽

雖然六個月的寶寶,還不足以獨立吃一些水果,但經過處理的水果泥,還是非常適合寶寶食用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吃反季水果和寒性水果。反季水果,在儲存和種植方面,都會採用一些非常規手段。

半歲以後的寶寶能不能吃水果

11樓:國際媽咪婭

你好,半歲寶寶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香蕉、葡萄、西瓜、士多啤梨、橘子、橙子、獼猴桃等。半歲的寶寶因為剛開始新增輔食,所以吃水果的時候不要整個給他吃,可以做成果泥、果汁給寶寶吃。祝寶寶身體健康。

12樓:文刀玉白水

瞎說,西瓜,橙子,獼猴桃是絕對不能吃的

13樓:

: 可以給寶寶吃些黃香蕉蘋果,香蕉,火龍果,選擇比較軟和的水果,用熱水泡一下,然後用小勺刮下來,餵給寶寶吃

14樓:病態懟獸

可以,多吃水果對寶寶和媽媽都好。但是不要吃寒性水果,吃溫性的。

溫性水果: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成水果泥或者水果糊,從4個月就可以新增果泥作為輔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8個月以後,再吃。

小孩子吃什麼食物不上火,四歲小孩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容易補鈣

降火食物推薦 苦瓜 可清熱解毒 清心明目,適宜於心火旺之人食用。但應以心火程度作為食用多寡的尺度。茶葉 如烏龍茶 苦丁茶等,有清熱強心 利尿 清食解酒 生津止渴等功效。但過量飲用會傷及脾胃。苦杏仁 具有止咳平喘 潤腸通便 潤肺脾等好處。但消費者一定要注意不得食用未經處理的果仁。需將果仁去皮去尖,熱水...

寶寶應多吃什麼水果泥,寶寶可以吃什麼水果泥

六個月的寶寶 六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很多的水果了,比如蘋果 桔子 西瓜 香蕉 桃子 梨等等,可以做果汁,也可以吃果泥。媽媽們可以多選用胡蘿蔔 苦瓜 番茄 柿子椒等維生素c和無機鹽含量比較高的蔬菜以及綠色葉類蔬菜給寶寶食用。滿7個月的寶寶可多選用毛豆 扁豆 蠶豆 刀豆等鮮豆類蔬菜。因為這些蔬菜蛋白質含量比...

小孩子補鈣可以吃點什麼?兒童吃什麼可以補鈣?

孩子補鈣,吃以下食品最好 1 乳類,乳類含有豐富的鈣,每100ml牛乳含有100mg左右的鈣,300ml的奶能夠補足寶寶一天鈣所需要量的1 3左右,乳類製品包括牛乳 乳酪 奶粉 酸奶等。2 豆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如黃豆 豆腐 豆腐干 豆汁等,都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3 水產品,如河蝦 海參 牡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