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小孩子脾胃虛寒吃什麼好?

2023-05-24 09:00:04 字數 3334 閱讀 4246

1樓:我是企鵝吖

可以吃些山藥,糯公尺,蓮藕,還可以吃些番薯~

2樓:銘刻

鱸魚味甘性平,能補肝腎、健脾胃、化痰止咳,對於脾胃虛弱、消化不佳的人群來說,有非常好的滋補作用。它秋後始肥,到了秋末冬初,體內積累的營養物最豐富。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經,有養胃健脾,補腎強腰之功,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反胃、腹洩、腎虛、腰膝無力及小兒脾胃不健等。

4樓:石龍愛美食

早晨可以熬點小公尺粥給孩子喝,小公尺粥可以暖胃。

5樓:小瘦子

平時多吃山藥紅棗小公尺粥,糯公尺粥,魚是涼性的但是鯽魚不是,多喝鯽魚湯補虛,平時盡量不要吃零食,也不要吃過飽,因為脾胃虛寒的孩子,代謝慢,容易積食。

6樓:阿qi棄

豬肚!豬肚即豬的胃,它性微溫、味一甘,與牛肚、羊肚等各類動物的胃相比,更多地得了良土之氣,以形補形,直接培補人體的良土,效果特別好。尤其是對於脾胃虛弱的老年人、婦女和孩子,用豬肚燉湯喝可以起到急補脾胃的作用,對由脾胃不適引發的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輔助療效。

7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鯉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其 味甘性平,能滋補脾胃,利水消腫。

8樓:炒蛋哥

蓮藕!蓮藕有健脾養胃、養心安神、除煩消熱功效。鮮藕生性偏涼,生吃涼拌較難消化,故脾虛胃寒者、易腹瀉者,宜食用熟藕。

9樓:絆你一生

糯公尺!糯公尺又被稱作「江公尺」,性質溫和,味甘,適合脾虛胃寒的人食用。具有暖和脾胃、消除口舌乾渴、改善自汗、**便溏和腹瀉等功效。

10樓:沉夜孤星

羊肉!羊肉味甘、性溫,入脾、胃、腎、心經;溫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溫補肝腎,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陽痿等症;補血溫經,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

11樓:達

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主要就靠花生仁外那層紅衣,中醫叫「花生衣」。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效果。

小孩脾胃虛寒怎麼調理比較好?

12樓:摩羯大堂恭子

小孩子脾胃虛寒臨床症狀:1、挑食、厭食,飲食減少,稍微吃點就飽; 2、面黃肌瘦,身材矮小,肌肉鬆軟,頭髮無光澤; 3、睡眠不踏實,趴著睡,翻來翻去,自汗盜汗,有尿床; 4、免疫力差,平時愛感冒,或反覆咳嗽,或反覆拉肚子,鼻根部有青筋,平時手腳冰涼,喜歡穿厚點的衣服。

調理方法:用黃芪煮的水熬粥,裡面可以再放點山藥,白扁豆,幾枚大棗。公尺熟後可以吃喝。每天一次,堅持一段時間,脾胃功能逐漸增強。

胃寒脾虛的孩子能吃什麼水果

13樓:配件王老師

脾胃虛寒的患者適合吃溫性的水果,比如大棗、板栗還有蘋果等等。個人以為蘋果具有健脾補氣的作用,用它來糾正脾胃虛寒的效果很好。建議脾胃虛寒的患者無論是吃水果,還是吃日常的食物,最好要反覆咀嚼,只有多嚼幾次讓食物和唾液充分的混合,而且非常的熟爛,這樣才有利於消化,有利於對脾胃進行滋補。

14樓:手挽滿弓無處發

脾胃虛寒的孩子不能吃西瓜等寒涼性的水果,可以吃一些溫熱的水果,比如荔枝、龍眼,也可以吃平性的水果,比如說蘋果。

15樓:矯教

去諮詢一下中醫醫生。

孩子脾胃虛弱怎麼調理食補,兒童補脾胃吃什麼食物最好

16樓:遊醫明達

很多小孩子的脾胃功能都非常脆弱,並且免疫力也不是很高,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格外注意,不要食用過多的垃圾食品或者油膩食物,那麼就很有可能給孩子的脾胃帶來一定負擔,作為家長應該多注重孩子的脾胃健康,那麼孩子脾胃虛弱怎麼調理食補,兒童補脾胃吃什麼食物最好?

如果孩子脾胃虛弱的話,需要注意平日的飲食,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酸辣、油性、乾硬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每天可以早晚給孩子順時針按摩一下腹部,這樣可以幫助孩子的腸胃進行蠕動,在吃上面可以選擇多喝一些粥類,也可以讓寶寶少食多餐。

如果脾胃比較虛弱的兒童想要補脾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山藥和芋泥頭,這兩者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和消化,也可以讓寶寶平日裡多喝一些水,日常的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吃青菜多喝湯。

對於脾胃虛弱的兒童一定要在飲食上進行調整,讓孩子從小就養成比較良好的飲食習慣,也不要喝太多酸奶,這樣會導致腸胃的酸鹼平衡失調,可以對孩子採用一些中醫推拿的手法進行輔助**,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小兒健脾散,都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調理脾胃。

小孩子脾胃虛弱怎麼調理,要吃什麼好

17樓:大秘書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小孩脾胃虛弱的方法 1、食療 日常吃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紅棗、山藥、小公尺、桂圓、南瓜等等,可以把食材相互搭配經常熬粥給孩子喝。三餐要定時吃,一定不要暴飲暴食。

2、按摩 不懂得小兒推拿按摩的,教你們一招簡單的調理脾胃的手法:將五指併攏,掌心放在孩子的腹部,做順時針摩腹50次,再做逆時針摩腹50次。這樣不但有幫助孩子消化的功效,還可以促進睡眠哦!

3、運動 平時一定要多帶孩子到戶外。如果整天在房間裡待著,孩子會對環境的適應力降低,每到換季總是會感冒。要讓孩子多運動,促進腸蠕動,改善血液迴圈,脾胃問題也會慢慢好轉。

4、用藥 為了讓父母放心,減少餵藥的麻煩,還考慮到孩子的接受度,可以讓孩子服用安全有效的兒童健脾藥。

19樓:丫丫

1、飲食調理。

多吃薏公尺仁、山藥、冬瓜等食物,這些食物能改善脾胃虛弱,提高食慾。要注意不能貪涼,在夏季各種冷飲會成了孩子的心頭好,但要注意這些會傷害身體脾胃,讓寒氣入侵,傷到根本,所以要忌寒涼。

2、手法**。

除了藥物、飲食等**方法外,通過小兒推拿也能起到有效的調理作用,但要知道小兒推拿需要通過專業培訓,在操作的過程中易因為手法不當而給孩子帶來傷害,所以不能盲目進行,必須到專業機構或者中醫診所尋求專業的人。

3、多運動。

對於脾胃虛弱的兒童來講,多運動能促進代謝,提高免疫力,讓血液迴圈加快,幫助促進腸胃蠕動,提高脾胃功能,降低疾病發生,也能讓身體吸收營養並且被消化。

總的來講,孩子脾胃虛弱通過中醫調理能得到有效作用,只是父母要清楚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和醫生能達到更安全的效果,切記不能盲目相信市面上廣告,有些沒有通過中醫辯論,不安全,隨意服用之後有時會危及兒童性命。另外如果想通過推拿手段幫助孩子恢復正常,給孩子選擇前要注重醫院以及醫生的專業度,避免在操作的過程中有意外。

脾胃虛寒吃什麼藥好,脾胃虛寒應該吃什麼藥?

脾胃濕熱 多由感溼邪或飲食不節 過食肥甘,釀成濕熱,內蘊脾胃所致。症見脘腹痞滿 體倦身重 大便溏洩 身熱口苦 渴不多飲 尿少而黃,甚至面目 發黃如橘子色,舌苔黃膩,脈濡數。治以清熱利濕為主。脾胃濕熱可能因飲食傷脾,脾虛則溼蘊。主要應健脾 去溼。相關中藥主要有 薏仁 性涼,入脾經 胃經,健脾,逐溼 芡...

脾胃虛寒吃什麼食物好,脾胃虛寒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經常會看到許多有胃病的人,而這些人通常主要表現的病症便是胃痛。而導致胃痛的原因也有便是脾胃虛弱。脾胃虛弱也就是以我們中醫學的視角而言的。出現脾胃虛弱的病症除開有胃痛外,也有便是腹脹,四肢發冷,小便不暢,食慾不佳等。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脾胃虛弱也是我們日常生活普遍的一種狀況,許多的人...

小孩脾胃不好,吃什麼好,脾胃不好的孩子吃什麼食物

寶寶脾胃不好 偏瘦不長個子 一星期養胃輔食!脾胃不好,愛積食的寶寶,平時可以試試這樣吃。脾胃不好的孩子吃什麼食物?寶寶脾胃不好吃什麼好啊?如果寶寶脾胃不好,則可以從食物和藥物兩方面進行調理,建議吃的食物有山藥粥 南瓜粥 胡蘿蔔等等,建議服用的藥物包括參苓白朮顆粒 保和丸 神曲消食口服液等等。1 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