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脾胃不好,吃什麼好,脾胃不好的孩子吃什麼食物

2023-05-10 20:30:04 字數 2875 閱讀 8788

1樓:ok未來可期

寶寶脾胃不好 偏瘦不長個子 一星期養胃輔食!

2樓:月亮掛山溝

脾胃不好,愛積食的寶寶,平時可以試試這樣吃。

脾胃不好的孩子吃什麼食物?

寶寶脾胃不好吃什麼好啊?

3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如果寶寶脾胃不好,則可以從食物和藥物兩方面進行調理,建議吃的食物有山藥粥、南瓜粥、胡蘿蔔等等,建議服用的藥物包括參苓白朮顆粒、保和丸、神曲消食口服液等等。

1、食物:家長可以給孩子多喝山藥粥,因為山藥是健脾的食物,對脾胃功能具有良好的調節作用,可以長期食用,不會導致寶寶出現不良反應,屬於首選的食物,另外還可以給寶寶吃南瓜粥,南瓜粥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能夠補充營養,還有養胃、促消化的功效,除此之外,寶寶可以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比如胡蘿蔔、蘋果等等;

2、藥物:家長可以給孩子吃調理脾胃的中成藥,常用的調理脾胃的中成藥包括參苓白朮顆粒、胃蘇顆粒、保和丸等等,這些藥物對孩子的脾胃功能具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4樓:義明智

主要食材:大公尺(紫公尺)各50克,桂圓5顆,紅棗7顆,紅豆黑豆各20克。

調理脾胃部分:花生紅衣10克,薏仁10克,蓮子10克,芡實或茯苓10克,核桃10克。

詳細做法:1.將除紅棗,桂圓,核桃外的食材全部分類泡水,3小時以上。

2.將大砂鍋中放入一半的水,加入紅豆,黑豆,芡實煮開。

3.半小時後倒入大公尺,紫公尺,連同泡好的水一同倒入。

4.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一小時後,倒入蓮子,花生,紅棗繼續同煮。

5.煮到粥非常粘稠後,加入核桃,再繼續小火熬至軟爛,最後加冰糖或紅糖調味即可。

烹飪技巧。八寶粥柔膩如一的5大秘訣:

1、泡公尺:要熬出又軟又滑的粥泡公尺是第一步,至少浸泡30分鐘讓公尺粒吸收水分。如果加入豆類等食材一定要單獨泡水一小時以上,吸入水分後再煮更容易軟爛也易於消化吸收。

2、加冷水:水要加的適量才會熬出濃稠適宜的粥,一般稀粥大公尺和水的比例為:1:13。稠粥大公尺和水的比例為:1:10,(用一般公尺量杯)

3、火候:一般公尺入鍋用大火煮沸後,就立馬轉中小火不斷攪拌,如果容易溢位就轉為最小火慢慢的熬 至濃稠,我一般喜歡用大砂鍋熬粥,一來粥不宜糊底,二是不容易將公尺湯溢位損失營養, 而煮出的粥會更加綿密。

4、攪拌:俗話說「煮粥沒有巧,三十六下攪」,一是旺火時攪拌防止公尺粒粘鍋;之後小火慢熬時攪拌公尺粥會讓公尺粒攪散,公尺粥變得更加濃稠。

5、八寶粥放入食材的順序:一般最難煮的最先放入,如豆類等;最容易熟的桂圓,紅棗,核桃等在最 後才放入。每放入一次食材,就應該攪拌均勻一下。

脾胃不好的孩子不適合吃哪些食物?

脾胃不好的孩子不適合吃哪些食物?

寶寶的脾胃不好,吃什麼可以調理寶寶的脾胃?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陳皮,白朮,雞內金,砂仁這些中藥都是可以調理寶寶的脾胃的,而且在做飯的時候把這些中藥放進去就可以了。

6樓:王祿

可以吃一些豆類的東西,可以喝一些山藥粥,吃一些紅薯等,一些好消化的東西都是可以促進寶寶的腸胃發育的。

7樓:撒的謊

可以經常吃一些小公尺粥,或者吃一些大棗,山藥,蓮子,南瓜的粥,平常給寶寶吃飯的時候也要吃得清淡一些。

8樓:蕾蕾

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多給孩子吃一點益生菌來促進孩子的消化。

9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太子參。大公尺,玉公尺,栗子,黃豆,蓮子,大棗等等,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山藥或者喝一些陳皮粥。

10樓:a一此不懈

脾胃不好的寶寶可以吃小公尺粥,山藥粥,山楂粥,淮山粥,這類的粥製品對調理胃腸道是非常好的。不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而且也有健脾益胃的功效。

寶寶調理脾胃吃什麼好?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餵養得當。

家長一定要餵養得當,脾胃虛弱的小兒,夏季飲食應以清淡,富有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易消化食物為主,不過食肉類、油膩生冷食品,避免傷食;家長要注意食有節制,防止過飽傷及脾胃;不要濫用一些清熱瀉火類藥物,如板藍根沖劑、清熱瀉火口服液等,以免苦寒傷胃;不過食零食等。

2、少吃偏涼食物。

寶寶脾胃虛弱,偏涼的東西少吃。涼茶、冷飲、雪糕、雪條能戒則戒。寒涼的食物包括:雪梨、香蕉、西瓜、火龍果、山竹、奇異果、白蘿蔔、馬蹄、白菜、螃蟹等。

3、多吃粗糧。

要給小兒多吃些五穀雜糧,如小公尺有健脾和胃作用,適合脾胃虛熱有反胃的小兒。小公尺粥上的一層黏稠的「公尺油」營養極為豐富,對恢復胃腸消化功能很有幫助。此外,玉公尺有健脾利濕,開胃益智功能,多吃玉公尺可提高小兒胃腸功能及助智力開發;薏公尺有健脾補肺,清熱利濕作用,其含蛋白質高,且易消化。

4、多飲牛肉汁,鮮魚湯。

經常飲用牛肉汁,鮮魚湯,對脾功能有保護作用。民間食療大棗瘦肉湯亦很適合小兒日常飲用。用料是大棗十枚,生薑兩片,雞內金一錢,瘦肉四兩。

先將材料洗淨,瘦肉切片後出水,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煮約一小時,即可飲用。

5、小兒推拿。

即通過按捏穴位的方法達到健脾目的方法,目前這種方法的使用也越來越普遍,雖然不用吃藥,但是這樣的方式要起作用,需要找準穴位並具有專業的手法,而家長們一般很難做到。

寶寶脾胃不好不易吃什麼,寶寶脾胃不好吃什麼好啊?

寶寶脾胃不好 偏瘦不長個子 一星期養胃輔食!脾胃不好,愛積食的寶寶,平時可以試試這樣吃。寶寶脾胃不好吃什麼好啊?如果寶寶脾胃不好,則可以從食物和藥物兩方面進行調理,建議吃的食物有山藥粥 南瓜粥 胡蘿蔔等等,建議服用的藥物包括參苓白朮顆粒 保和丸 神曲消食口服液等等。1 食物 家長可以給孩子多喝山藥粥...

脾胃不好吃什麼調理呢,吃什麼食物能調理脾胃

調理脾胃多吃十種食物。1 香菇。味甘 性平。作用 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 病 過敏性疾病忌食。2 紅薯。味甘 性平,歸脾胃經。作用 補脾胃 益氣力 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 形瘦乏力 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 胃腸道脹氣。3 栗子。味甘 性溫,歸脾 胃 腎...

脾胃不好應該吃什麼食物補,脾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顧名思義,引起脾胃不和證失眠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不當所致。因此,這類患者平日飲食應當選擇營養成分高 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在臨睡前千萬不要進食,以免造成脘腹脹滿而影響睡眠。如果短時間內不能適應改變飲食的習慣,在臨睡前可以食用蓮子湯 雲耳湯等容易消化並且具有滋陰功效的食物。以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