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健脾祛濕拿來煮粥喝吃什麼好?

2022-12-17 03:00:06 字數 4193 閱讀 3920

1樓:愛生活的西安大叔

您好!很高興能解答您的問題!

常見的健脾祛濕粥有茯苓紅豆薏公尺粥,荷葉茯苓粥等,茯苓是常見的中藥材,和薏公尺搭配起來煮粥喝,祛濕效果特別好,製作方法也很簡單,通常將薏公尺以及紅豆洗乾淨之後,和大公尺一起煮,熬成粥就可以了,想要口感好一些,可以多加入一些白糖。

除了茯苓紅豆薏公尺粥外,冬瓜香菜綠豆粥、白扁豆炒肉片、絲瓜鹹蛋麥片粥、綠豆百合薏公尺粥、淮山白扁豆粥、蓮子百合紅豆白蘿蔔粥、水鴨薏公尺冬瓜湯、五花茶、冬瓜茶、綠豆沙等也有健脾祛濕的功效。

除了以上的食療粥,平時吃一些蔬菜也可以健脾祛濕,可以多吃馬齒莧、金針菇、辣椒等。身體濕氣比較重的情況下,一般不建議吃甜食、寒涼的食物,例如西瓜、雪糕等。

以上就為我的解答,望,謝謝!

2樓:陽光燦爛

兒童健脾祛濕通常可以吃紅豆薏公尺粥,可以起到祛濕的作用,並且還可以適量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軟爛的麵條以及小公尺粥,必要時可以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服用中成藥進行**,比如小兒健脾丸。在服用藥物期間可以讓兒童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盡量不要讓兒童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比如油炸食品。

幼兒祛濕吃什麼好

3歲寶寶脾虛有濕要怎麼調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情況下是因為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引起的。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小兒厭食症,消化不良,並促進兒童對鈣的吸收。結合驅蟲**就可以。

4樓:胖仔仔黑土

健脾祛濕,因為寶寶小,盡量食補。建議公尺仁,山藥,白茯苓粉煮粥吃。這三種食物都屬於中藥,平補無***。同時,玉公尺鬚,冬瓜等也是祛濕的好東西,可以常吃。

濕氣重,喝什麼粥有助於滋陰潤燥,健脾除濕?

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薏公尺加紅豆粥,他是祛濕的,可以多熬來喝水。可以多多的來喝一些。

另外,想要健脾的話,脾胃方面,你可以熬山藥蓮子粥或者是再加上百合這樣的話,健脾胃的效果也非常的強。

6樓:我520旖旎

喝紅棗百合薏公尺粥有健脾一除濕的效果。薏公尺性涼,有健脾、除濕的功效。薏公尺還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補血養顏的作用。百合有滋陰潤燥的好處。做法:

紅棗百合先洗淨,薏公尺浸泡乙個小時,然後一起下鍋煮大概1~小時,可以加適量的冰糖。

7樓:網友

濕氣重,首選的健脾除濕的粥就是紅豆薏公尺粥,紅豆薏公尺粥也可以用豆漿機打成糊糊,喝起來更舒服,也可以用買來的冬瓜,切掉的冬瓜皮洗乾淨煮水煮粥也是有很好的健脾祛濕滋陰潤燥的功效!

8樓:寧寧會武術

我覺得喝一些薏公尺枸杞粥。會很好的幫助你改善你的身體。因為一公尺有車啊。

滋陰潤燥的功效。也對健脾除濕有很大的幫助。而枸杞也是對於這方面有很大幫助的一種中藥材。

所以薏公尺枸杞粥的會對你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9樓:藝茹情感日常

喝點蓮子綠豆百合粥,調理調理。綠豆能清熱消暑,利尿解毒。百合有清心潤肺,安神去躁的作用;蓮子具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止帶,養心安神的功效。

百合又抑制脾虛洩瀉,心悸,失眠的膳食功效。

10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本人也是濕氣重,所以在有一段時間內,我會經常性的喝中藥來調理自己,但是只要是季節性的變化,自己的病症還是會發作,因此,當我面臨這種情況的時候,通常情況下,我會選擇從飲食和生活中來調理自己。

我們可以在家中給自己熬銀耳湯,或者是山藥排骨湯來給自己喝,適當的消除自己的濕氣。同時,我們還可以做一些適當的鍛鍊,比如說散步,打太極等等。

11樓:燕歸來

去濕氣的最佳食物首選就是薏仁和赤小豆,可以用它們和大公尺或是小公尺一起煲粥喝。如果在粥裡再加入一些銀耳或是百合、雪梨的話,就會有滋陰潤燥的效果。切記是赤小豆而不是普通紅豆!

另外,赤小豆和薏仁比較難熟爛,建議用高壓鍋一起煲口感會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薏公尺粥對於祛除濕氣有很好的作用,薏公尺本身就是去濕氣的。

如果覺得做粥太麻煩,也可以直接買紅豆薏公尺粉,用水沖泡著喝就可以,和粥的作用差不多一樣。就可以很好的健脾除濕。

13樓:倪錦凡

南方地區的人們多半是天氣的原因,我們北方的女性也有,主要是因為受涼引起。

要想排除濕氣,可以試著喝一下山藥粥,薏公尺粥,紅豆薏公尺這些都有效,都可以很好的排出體內的濕氣。

同時記得戒掉辣椒,戒掉冷飲。

14樓:特提

祛濕氣的話,紅豆薏公尺粥很不錯,調胃健脾祛濕排毒,搭配上紅棗枸杞什麼的更好。或者山藥排骨湯對祛濕氣也很有好處,再或是枸杞銀耳湯,健脾除濕。選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嘛。

15樓:保定印記

我以前身上就愛長紅疙瘩,後來查了一下說我身體濕氣太重,於是就給我推薦了薏公尺,後來我就每天都在喝紅豆薏公尺粥,大概堅持了有半年左右吧,感覺身體確實有些改觀,而且據說祛除身體上的濕氣還有美顏的功能,所以給大家推薦一下薏公尺,最起碼食療要比藥補強吧。

小孩開胃健脾吃什麼好?

16樓:網友

兒童健脾開胃可以吃一些具有益氣健脾消食,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1)山楂:具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能,味酸,尤其善於解油膩肉食所造成的積食,中成藥也有大山楂丸效果更好,一般多服用焦山楂健脾,山楂消食。

(2)麻山藥:麻山藥具有益氣健脾,補腎固精的功效,可以用於脾胃虛弱導致的腹脹、飲食差、大便溏薄,四肢無力等等。可以去皮之後切塊後和大公尺熬粥,也可以搗碎加牛奶做成山藥泥吃。

(3)小公尺粥:小公尺具有健脾和胃,和中補益的功效,且小公尺容易消化,容易吸收,熬粥時可以加上大棗或者山藥或者南瓜。

(4)白蘿蔔:具有消食順氣的功能,身體氣機執行通常才能夠助力脾胃運化功能,因此白蘿蔔尤其適應於氣機執行不暢造成積食。

(5)陳皮:具有健脾理氣,祛濕化痰的功效,可以用於**脾胃執行不暢濕邪內生出現的腹脹、噁心、嘔吐、腹脹等等表現。

17樓:射手翼

孩子胃口不好可以吃一下幾種食物。

第乙個就是山楂,山楂有開胃消食的作用。

第二個是山藥,山藥可以增加食慾健脾開胃。

第三個是陳皮,陳皮是比較養胃的。

第四是玉公尺粥和小公尺,這兩種食物是粗糧,有助於腸胃功能。

18樓:帳號已登出

以乙個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幾個方法。食療,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山楂,可以做成山楂粥給孩子吃,也可以多吃一些山藥,做成山藥粥,山藥泥兒等來給孩子吃。還可以吃一些調理脾胃的中成藥,效果也是挺不錯的。

19樓:春花秋月季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山楂片。或者山楂膏。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你家孩子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比如蘋果、南瓜、山藥、無花果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孩子多喝點山楂水,當然還得多運動。

22樓:朝華靈凡

小孩開胃健脾吃什麼?可以給孩子適當吃山楂,開胃消食。也可以做山藥小公尺粥給孩子喝,增加食慾健脾開胃。

還可以給孩子吃江中牌小兒健胃消食片,按說明書餐前吃幾片,不僅起到開胃、增加食慾的效果,還能促進隨後的消化。要您家孩子還是不到三歲的小寶寶,直接喝的那種健兒消食口服液更方便,一樣可以改善脾虛。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小孩濕氣重吃什麼才會好

23樓:笑笑科普

濕氣是一種中醫理論概念,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那麼除濕氣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不是朝夕就可以去除的,小孩祛除濕氣更是長久之計,溼客茶,客家人家傳的方子,29種料,真可謂是料足湯濃,2年前喝過,不知道現在還有沒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吃些鯉魚、赤小豆、金針菜、萵苣、薏公尺、扁豆、冬瓜等,這些都可以祛除體內濕氣。

26樓:

煲祛濕湯、祛濕粥給小孩吃就好了,冬瓜薏仁湯、生熟地湯、排骨赤小豆湯,薏仁、赤小豆也可以煮粥,口感做好點,小孩會愛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話你平時可以給他多吃一些紅豆黑公尺應該都是有效果的啦!

一般的健脾祛濕食物有哪些,吃什麼健脾祛濕

深圳的夏季潮濕悶熱,這個時候很多人胃口很差,2 鯽魚性甘平,補而不燥,健脾去溼,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是健脾祛濕的良方。茯苓,祛濕和清熱作用。荷葉,祛濕和清熱作用。冬瓜,不僅清熱祛濕而且利尿。1 玉公尺 玉公尺性味甘平,健脾開胃,利水通淋。可以用玉公尺煎湯代茶,最好加入玉公尺鬚同煮 亦可配冬瓜皮 赤...

小孩子的健脾補氣怎麼做?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孩子胃口很好。吃完後,他的肚子飽了。他出院了。孩子過幾天不掉,或者溢位的水又幹又硬,還有不規則的孩子。他們的對話問題是脾胃虛弱。寶寶的胃主要是怕冷,有時候孩子睡不著覺,第二天就會出現腹瀉 腹痛 胃病,這時候,我們給孩子熱湯 熱水,孩子就會好起來,這是脾臟的虛偽。小兒常見的腸痙攣也是脾胃的表現,比如,...

給小孩子取名,給小孩子取名

貴姓啊?就叫 九來 吧。九來 似乎很土的名字,但九是數中最大最吉的。這個名字也不會有重名。英傑 英俊傑出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 偉大 神奇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