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年輕媽媽怎麼辦?

2023-05-18 17:50:02 字數 1624 閱讀 4434

1樓:舞合恆

需要足夠的休息。

年輕媽媽一定要寶寶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讓寶寶休息好,讓寶寶有個安靜的休息環境,合適的室內溫度,減少活動量就是讓寶寶盡快恢復的重要蹊徑。另外需要經常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使用空調時室溫不要太低,一般維持在26度左右即可。

需要注意補水。

年輕媽媽在寶寶感冒時,讓寶寶多喝水並非敷衍的老生常談,而是預防及**感冒的金石良言。嬰幼兒最讓人擔心的是「脫水症狀」。不管是母乳還是牛奶,或者是果汁和開水,只要起到補充水分的作用就可以了。

需要清淡飲食。

年輕媽媽在寶寶吃飲食時,媽媽在飲食方面就要奉行簡單為主的原則。蔬菜水果多一點,肉類要少吃一點。特別要注意避免吃巧克力、羊肉、狗肉,可以吃一些魚類、雞肉類、蔬菜類,注意多喝水,保持大便的通暢。

如果大便比較幹,可以適當地喝一點綠豆湯或水,能夠幫助去火。

注意衛生,洗澡不能停。

年輕媽媽特別注意,對有發熱情況的寶寶來講,泡澡有助於降溫。只要保持室溫、不受涼就可以了。還要注意室內通風以及衛生,勤洗手以及早晚清潔口腔。

需要對症巧處理。

年輕媽媽一定注意寶寶 的咳嗽:如果寶寶喉嚨紅腫發炎輕時,則可以讓寶寶喝冰糖川貝燉梨、鹽焗橙子、冰糖燕窩等等,這樣寶寶的咳嗽會慢慢減輕的。

年輕媽媽一定注意寶寶 的 鼻塞:感冒起來鼻塞是最難受的了!緩解寶寶感冒鼻塞的情況,可以用熱蒸汽燻以及按摩的辦法。

熱蒸汽燻就是準備一碗熱開水或剛灌上開水的熱水瓶,然後讓鼻子與熱水瓶保持適當距離,讓蒸汽灌到鼻孔裡。要注意熱水溫度在50度左右,距離在20裡面左右,慎防燙傷寶寶。

2樓:巍然還靈巧的小君子蘭

我家寶貝四歲前經常感冒要麼嗓子發炎要麼流鼻涕,基本上乙個月要生病兩次,醫院的病歷本都用了三本了。後來去查了過敏源,發現是過敏體質。之後嘗試了下提高他的免疫力,就是生病的時候只要發燒在39度以下,先不急著用退燒藥,多給他喝水,觀察體溫,多採用物理散熱,他要是熬過第一次,第二次發燒就燒一下下就自己好了。

另外平時護理也要注意下,孩子出汗多了,要給擦乾換衣服,嗓子不利索了可以喝些淡鹽水,有鼻涕或濃鼻涕較多,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子,一般照顧好,孩子生病就少些了。

3樓:猴30188蛹覓

我覺得孩子感冒首先家裡得備點藥品,如小快克這樣的感冒沖劑,在寶寶感冒的時候可以及時服用。還有家長得熟悉它的成分、使用劑量和服用間隔時間,精準用藥使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平時要讓孩子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比如多喝水,勤洗手,增強鍛鍊提高免疫力!

飲食要多樣化,但盡量別多吃,老話說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還是很有道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補充足夠的水份,天氣忽冷忽熱不要給孩子穿成乙個球,孩子本身活力就大,而且好動,盡量讓他活動自如。加強孩子的戶外鍛鍊,增加抵抗力,多吃青菜、水果。

5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檢查沒有別的問題就多喝水、我家孩子之前不喜歡喝水,那段時間就經常感冒,發燒 咳嗽,後來就培養她天天多喝水,現在好多了,很久都不會生病、而且看她想生病的時候買點口服液喝兩頭就好了。

6樓:辰星

如果是小寶寶媽媽就要加強護理了,媽媽也要注意不要感冒,一般小寶寶的話媽媽感冒都會傳染給寶寶,及時新增衣物,大寶寶就要加強鍛鍊啦,身體強壯,感冒自己遠離,要是幼兒園小朋友的話,被傳染在所難免。

寶寶感冒怎麼辦,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

感冒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當寶寶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時可先通過一般措施進行調理,一般措施無效或效果不佳時可使用藥物 1.一般措施 發熱的患兒還需要通過物理 進行降溫,可以使用降溫貼,或者是用溫水擦拭全身,同時也要多喝熱水,注意休息。2.藥物 該病的藥物 主要以對症 為原則。針對發熱患兒,當體溫超過時需遵醫囑...

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寶寶經常感冒咳嗽怎麼辦?

寶寶總是感冒主要是 預防為主,同時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導致感冒的生活方面因素主要是 受涼 被別人傳染 出了汗以後沒有及時擦乾汗液,汗液蒸發快速帶走大量熱量 尤其是愛出汗的孩子,家長應重視 家長應重點從這幾方面在生活中預防。提高寶寶抵抗力和免疫力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1.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通...

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先去醫院看看,確定病情和病理,才能對症下藥啊,這是防感冒 七飲 你看下 1 蔥白飲 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2 薑茶飲 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3 姜棗飲 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4 蘿蔔飲 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5 三辣飲 大蒜 蔥白 生薑各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