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寶寶經常感冒咳嗽怎麼辦?

2022-12-19 20:20:04 字數 3065 閱讀 2422

1樓:線線學姐

寶寶總是感冒主要是:預防為主,同時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容易導致感冒的生活方面因素主要是:受涼、被別人傳染、出了汗以後沒有及時擦乾汗液,汗液蒸發快速帶走大量熱量(尤其是愛出汗的孩子,家長應重視)。家長應重點從這幾方面在生活中預防。

提高寶寶抵抗力和免疫力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1.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通過曬太陽、空氣浴、水浴來提高體質。

2.營養要均衡。均衡營養有利用保持寶寶正常免疫力。周歲內的寶寶,建議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有免疫因子可增強寶寶抵抗力。

3.睡眠充足。保持充足的睡眠可讓身體內器官休息,有利用保持寶寶正常的免疫力。

4,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比如勤洗手避免病從口入。

5.按時接種疫苗。疫苗對疾病來講是較好的預防。

2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黃紅遠 黃紅遠 四川省二級綜合性醫院 內科 2009-12-22 21:19投訴建議:1.

體格鍛鍊 體格鍛鍊有利於增強小兒體質,提高對疾病的防禦能力。體育活動之外,還可以充分利用空氣、陽光、水進行鍛鍊;如開窗睡眠,使小兒汲入較冷而新鮮的空氣,上呼吸道粘膜,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待小兒習慣開窗睡眠後,可進一步實行戶外睡眠。

鼓勵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多曬太陽。用溫水洗浴,或用冷水洗手、洗臉、洗腳等。在此基礎上逐步開展"三浴"(日光浴、水浴、空氣浴)鍛鍊,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2.增加營養 獲得各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助於提高小兒的免疫力。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小兒容易發生反覆呼吸道感染。

通過適當飲食調整,增加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的攝入,或用鋅製劑和維生素a丸**後,這些小兒的免疫力可明顯提高,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明顯降低。

3.按時預防接種 如接種麻疹、百日咳、風疹等的預防針,可有效地提高小兒對這些呼吸道傳染病的免疫力,從而切斷這些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的傳播流行。

寶寶經常感冒咳嗽怎麼辦?

3樓:澤皖靈波

寶寶總是感冒要增強抵抗力,可以通過以下的辦法:

一、寶寶要多運動,尤其是多參加戶外活動。多曬太陽,有助於增強抵抗力,減少感冒的發生。

二、寶寶總是感冒,有的時候與食重、上火有關係。寶寶食入過多的蛋白質和醣類食物,超過了寶寶的消化功能,孩子會出現消化道的症狀出現時重,寶寶容易出汗多,出現著涼的情況,所以寶寶平時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高蛋白、高醣類、高脂肪的食物。

三、寶寶抵抗力低,要注意按時接種疫苗。寶寶感冒有普通感冒和流行**冒,每年接種流感疫苗能夠預防流行**冒,緩解寶寶感冒的症狀。

四、寶寶感冒也可以吃增強抵抗力的藥物。如乳鐵蛋白、脾氨肽口服凍乾粉以及中藥等,藥物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4樓:妙此純蒸

第。

一、要做到合理營養:

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孩子如果缺乏鈣鐵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孩子的免疫力就會下降,平時要注意給孩子均衡營養,必要時去醫院請醫生檢查是否缺乏某種營養,並進行相應的補充。

第。

二、孩子要經常鍛鍊:

適量的運動可以提高機體機能,增強孩子的心肺代謝能力等,秋天天氣變涼以後,可以讓孩子穿得單薄些多到戶外運動運動,使孩子逐漸適應寒冷環境,提高禦寒能力。

第。

三、要注意生活環境的整潔:每天給孩子的房間通風換氣,如果父母呼吸道感染,就應儘量減少與孩子的接觸。

5樓:萌萌的釹漢子

我認為就醫諮詢是首要,因為感冒咳嗽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有醫生對症下結論**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和蔬菜不僅營養價高,而且不易上火。生活中,每天孩子吃新鮮蔬果,對保持孩子身體營養平衡益。寶寶年幼體弱,加鍛鍊。帶孩子下或在公園裡散步並呼吸。

7樓:真帆丶

造成孩子感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我們只有找到原因之後,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藥。

1、在平時的生活一定要增添孩子的免疫能力,增強孩子的免疫能力之後就能夠有效的防護感冒症狀。

2、在飲食方面應該多吃一些蔬菜水,盡量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讓寶寶保持乙個健康有規律的飲食習慣對寶寶也會有很大幫助。

寶寶總是感冒,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寶寶抵抗力,合理飲食、加強運動、及時加減衣物等,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加強運動,運動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從而預防感冒。

9樓:老張笑點

每年季節交換流行**冒比較常見,多做預防,多給寶寶穿禦寒的衣服,多吃熱飯,不吃生冷的食物,還是以保暖為主。

10樓:最愛彩虹糖

要注意給寶寶保暖,不要著涼,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些水果,增加身體抵抗力。

11樓:幸運兒

均衡飲食,提高自身抵抗力,換季時候注意穿衣,不要被冷空氣影響感冒。

12樓:網友

總是感冒要考慮孩子的抵抗力是不是不好,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可以新增一些輔食。還要考慮是不是給孩子穿的太多了。

13樓:劉心安兒

寶寶總是感冒,應該平時注意對孩子的保暖,要及時注射疫苗,同時也要補充相應的維生素,多吃瓜果蔬菜,然後要保持室內通風。

14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可能是需要加強抵抗力,給身體補充一些比較重要的關鍵元素,這樣就可以很好的**了。

15樓:e時光再燃

應該讓寶寶平時鍛鍊身體,並且要給寶寶做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這樣才能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

16樓:教育答主***

應該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抵抗力出現了問題。

寶寶感冒怎麼辦

寶寶感冒怎麼辦,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

感冒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當寶寶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時可先通過一般措施進行調理,一般措施無效或效果不佳時可使用藥物 1.一般措施 發熱的患兒還需要通過物理 進行降溫,可以使用降溫貼,或者是用溫水擦拭全身,同時也要多喝熱水,注意休息。2.藥物 該病的藥物 主要以對症 為原則。針對發熱患兒,當體溫超過時需遵醫囑...

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先去醫院看看,確定病情和病理,才能對症下藥啊,這是防感冒 七飲 你看下 1 蔥白飲 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2 薑茶飲 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3 姜棗飲 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4 蘿蔔飲 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5 三辣飲 大蒜 蔥白 生薑各適量...

寶寶感冒年輕媽媽怎麼辦?

需要足夠的休息。年輕媽媽一定要寶寶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讓寶寶休息好,讓寶寶有個安靜的休息環境,合適的室內溫度,減少活動量就是讓寶寶盡快恢復的重要蹊徑。另外需要經常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使用空調時室溫不要太低,一般維持在26度左右即可。需要注意補水。年輕媽媽在寶寶感冒時,讓寶寶多喝水並非敷衍的老生常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