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怎麼辦,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

2022-12-12 08:55:04 字數 1372 閱讀 7900

1樓:線線學姐

感冒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當寶寶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時可先通過一般措施進行調理,一般措施無效或效果不佳時可使用藥物**。

1.一般措施:發熱的患兒還需要通過物理**進行降溫,可以使用降溫貼,或者是用溫水擦拭全身,同時也要多喝熱水,注意休息。

2.藥物**:該病的藥物**主要以對症**為原則。針對發熱患兒,當體溫超過時需遵醫囑應用退燒藥,比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等。

對於鼻塞、鼻充血、流涕的患者而言,需要遵醫囑應用減充血劑,比如鹽酸偽麻黃鹼、鹽酸羥甲唑啉等。若存在咳嗽、咳痰,可考慮應用右美沙芬、可待因等鎮咳藥,以及氨溴索、溴已新等祛痰藥。

另外,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如果患兒症狀較輕,通常短時間內可自癒,在此期間多要加強日常生活管理。

上述藥物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避免自行錯誤使用造成傷害。

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

2樓:線線學姐

寶寶總是感冒主要是:預防為主,同時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容易導致感冒的生活方面因素主要是:受涼、被別人傳染、出了汗以後沒有及時擦乾汗液,汗液蒸發快速帶走大量熱量(尤其是愛出汗的孩子,家長應重視)。家長應重點從這幾方面在生活中預防。

提高寶寶抵抗力和免疫力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1.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通過曬太陽、空氣浴、水浴來提高體質。

2.營養要均衡。均衡營養有利用保持寶寶正常免疫力。周歲內的寶寶,建議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有免疫因子可增強寶寶抵抗力。

3.睡眠充足。保持充足的睡眠可讓身體內器官休息,有利用保持寶寶正常的免疫力。

4,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比如勤洗手避免病從口入。

5.按時接種疫苗。疫苗對疾病來講是較好的預防。

3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黃紅遠 黃紅遠 四川省二級綜合性醫院 內科 2009-12-22 21:19投訴建議:1.

體格鍛鍊 體格鍛鍊有利於增強小兒體質,提高對疾病的防禦能力。體育活動之外,還可以充分利用空氣、陽光、水進行鍛鍊;如開窗睡眠,使小兒汲入較冷而新鮮的空氣,上呼吸道粘膜,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待小兒習慣開窗睡眠後,可進一步實行戶外睡眠。

鼓勵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多曬太陽。用溫水洗浴,或用冷水洗手、洗臉、洗腳等。在此基礎上逐步開展"三浴"(日光浴、水浴、空氣浴)鍛鍊,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2.增加營養 獲得各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助於提高小兒的免疫力。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小兒容易發生反覆呼吸道感染。

通過適當飲食調整,增加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的攝入,或用鋅製劑和維生素a丸**後,這些小兒的免疫力可明顯提高,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明顯降低。

3.按時預防接種 如接種麻疹、百日咳、風疹等的預防針,可有效地提高小兒對這些呼吸道傳染病的免疫力,從而切斷這些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的傳播流行。

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寶寶經常感冒咳嗽怎麼辦?

寶寶總是感冒主要是 預防為主,同時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導致感冒的生活方面因素主要是 受涼 被別人傳染 出了汗以後沒有及時擦乾汗液,汗液蒸發快速帶走大量熱量 尤其是愛出汗的孩子,家長應重視 家長應重點從這幾方面在生活中預防。提高寶寶抵抗力和免疫力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1.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通...

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先去醫院看看,確定病情和病理,才能對症下藥啊,這是防感冒 七飲 你看下 1 蔥白飲 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2 薑茶飲 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3 姜棗飲 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4 蘿蔔飲 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5 三辣飲 大蒜 蔥白 生薑各適量...

寶寶感冒年輕媽媽怎麼辦?

需要足夠的休息。年輕媽媽一定要寶寶有足夠的休息時間,讓寶寶休息好,讓寶寶有個安靜的休息環境,合適的室內溫度,減少活動量就是讓寶寶盡快恢復的重要蹊徑。另外需要經常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使用空調時室溫不要太低,一般維持在26度左右即可。需要注意補水。年輕媽媽在寶寶感冒時,讓寶寶多喝水並非敷衍的老生常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