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白髮 請各位親幫幫忙吧!

2023-05-18 17:40:06 字數 1897 閱讀 6525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

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維生素b族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

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

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但是,現在比較行之有效的方法還是吳香歡同學結束白髮的新聞,具體可以上新聞看看。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食療方法。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公尺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公尺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公尺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

經濟條件允許的的話可以使用德國的哎哌,治l療白髮效l果不錯的,不過就是價錢比較高。

白髮增多;該用什麼;求助!求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青年時期開始頭髮的變白。多半引起頭髮早白多與肝腎陰虛有關,此外,精神緊張,腦垂體、甲狀腺疾病、耗損身體的慢性病也會令頭髮早白。治l療頭髮早白要注意平時注意護髮,保持愉快的精神外。

多數白髮在身體健康會恢復黑色。

芝麻粥 :黑芝麻250克曬乾後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與粳公尺50~100克同入鍋,加適量水煮成粥。早、晚餐食。

黃酒胡桃泥 :胡桃仁5個研碎,加黃酒50毫公升、白糖50克放火鍋內,再入清水500毫公升,小火煎20分鐘。飲湯,頓服,可常服食。

還有可以用德國的哎哌,用來治l療白髮很好。選擇產品主要是效果的,**貴點都沒關係。

白髮的原因;大家用什麼;急!急!

4樓:印洋芝花海娜粉

外用純植物染髮粉遮蓋白頭髮,不含任何化學類元素,對身體無***,可避免外觀原因造成的自卑。內補堅果或補肝腎類食品。保持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

急請各位幫幫忙,急請各位幫幫忙

隨著經濟社會的縱深發展,我們大學生作為社會特殊的消費群體,我們的消費觀念的塑造和培養更為突出而直接地影響我們世界觀的形成與發展,進而對我們一生的品德行為產生重要的影響。因此,關注大學生消費狀況,把握大學生生活消費的心理特徵和行為導向,培養和提高我們的 財商 在當前就成為我們當代大學生共同關注的課題。...

各位大神幫幫忙,請各位大神幫幫忙

你可以在手機的下拉列表關閉自動亮度,也可以進入設定 顯示 亮度進行調節,同時你也可以恢復下手機的預設設定。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各位大神幫幫忙!可能是記憶體故障了 建議送修至聯想維修站網點看看。回。lenovo維修網點答查詢 請各位大神幫幫忙 嫦娥應該來...

請各位師傅幫幫忙,急急 請各位師傅幫幫忙

這個水幫浦的安裝你要按照說明書進行才可以 你的圖我實在也不會。去年提請乙個專業技術人員幫你安吧,不要自己在那瞎琢磨了。這個水幫浦的安裝是需要 售後維修人員的 不知道對不對啊啊?好看不到我的字嗯哼 怎麼了,需要幫什麼忙?你的 呢,看不到啊,你可以按照說明書案裝 成績高考成績好壞,決定於他的群,平時的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