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了怎麼辦,小孩感冒了怎麼辦

2022-02-11 18:24:14 字數 5873 閱讀 8487

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3樓:

吃點(葵花--小兒化痰止咳)按說明的量吃,最好再吃點消炎藥(阿奇黴素幹混懸劑--哈藥集團的)也按說明的量吃,如果再不好上醫院也是打(阿奇--不皮實)或(美洛西林--青黴素類要皮試)

4樓:快速搶購

建議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感冒沖劑(小快克)試試.有炎症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抗炎**為好.

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如果發燒還需要適當加上額外的退燒藥物.

5樓:查承允

還是聽醫囑吧,感冒發作起來不是1-2天就能好的,一般都會1周左右

6樓:井敏富欣可

不要給寶寶穿太多,好多人認為感冒了就得多穿,寶寶的病都是捂出來的。任何季節寶寶比父母多穿一層單就行。另外每天煮蘿蔔水喝,一冬都不會感冒。

7樓:機晏藤映真

1.注意天氣變化

2.注意隨時新增衣服

3.現在天氣早中晚溫度相差較大.多注意寶寶的一舉一動.

8樓:仰慈卞清韻

主要是抵抗力低的原因,抵抗力主要是要經過鍛鍊,比如多曬太陽。而食物則可用大棗和薑片泡水喝,有一種藥適合這種情況「黃芪顆粒」,效果還可以。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還有一種藥叫「玉屏風口服液」你也可以試一下,這兩種藥都是中成藥,沒什麼太大的***,你可以放心的用

兒童感冒了怎麼辦?

9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11樓:煉獄

給孩子用小快克吧。這是我一直比較信任的感冒藥。我家孩子感冒了一直用的這種藥。士多啤梨味,口感很好,給孩子服用起來也比較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子是感冒的話最好不要讓他吃藥,因為本來孩子的脾胃就比較弱,再給孩子吃藥就加重孩子的脾胃負擔的。所以不要亂給孩子吃藥。如果真的是感冒可以考慮給孩子補充維生素 c 等輔酶或者酶產品代替抗生素的作用。

也是有用的。

但平時要給孩子注意不要受寒了,孩子喝冷飲是最容易受寒的一種,喝冷飲會傷害到孩子的脾胃,同時會讓孩子的吸收能力也下降,當吸收營養能力下降時其他臟腑的功能也就跟著下降造成傷害。同時在穿衣方面要注意,孩子的陽氣一般都比大人的足,所以在穿衣方面都會少於大人的,而有些成年人會怕冷,是因為是陽虛者,所以穿衣肯定要比較多點,而有些人怕熱,是因為是陰虛者,所以穿衣相對比較少點。但老年人,本來就陽虧明顯,所以穿衣會多很多。

而人都會有心理影響的,比如自己覺得冷,就會給孩子多穿點,如果自己熱,就會給孩子少穿點。而如果是老年人照顧孩子的話就會給孩子穿很多。但是孩子不需要穿很多衣服,因為孩子運動時就會出汗,而在出汗後**的毛孔就開啟,當毛孔開啟後遇到風寒就很容易進入人體,就會出現了風寒型感冒!

當然,穿的少,肯定會有受寒問題出現了,這個自然不用說。所以穿衣要適當!

13樓:

多喝開水吃清淡的最好是公尺湯之類的

兒童感冒怎麼辦

14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5樓:花邊小妹

每天梅奧益生菌,感冒遠離我!

有確鑿證據表明,益生菌能有助免疫功效,從而有效對抗發燒和流感病毒。每天攝入乳桿菌和雙歧桿菌菌株,可以減少50%兒童感冒和流感症狀的發生!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罹患感冒的風險較高。

為他們發放益生菌產品,可能對他們的健康有所幫助。

益生菌可以緩解普通感冒症狀。如果病毒極強的流感,僅僅依靠免疫細胞和免疫分子是遠遠不夠的,腸道中的有益菌(益生菌)實際上是免疫防線的第一線,它們與有害菌短兵相接,有直接赤膊上陣的有益菌,有通過分泌抗菌肽的有益菌,有分泌有機酸的有益菌,它們組成了強大的「菌團」對抗有害細菌或病毒。

因此,經常感冒的人體大多存在腸道菌群失調現象,經常補充有益菌,對於提高身體抵抗力非常重要,通常以3個月為乙個調養週期。當體內益生菌群充足,佔據上風時,強大「菌團」便可以持續支援免疫部隊,抗擊有害細菌或病毒的侵襲。原本體內的抗感冒「持久戰」,有了支援部隊,便可以加快進擊,將感冒大魔王驅逐出境,我們就勝利了!

16樓:明天與大地

看看情況,一般不建議吊針打針,可以試試配製的泡腳中草藥,泡一次30分鐘,會好很多了,,就是外用,安全,效果好,簡單,快,我的女兒以前感冒很久,也是泡了兩次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發燒不咳嗽盡量不要打針,多喝水,吃點果維康,稍嚴重的吃點感冒沖劑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些感冒藥,新博舒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多給寶寶喝水 。

1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感冒主要還是要以物理降溫為主,如果體溫超過了38.5度,可以給孩子吃兒童百服嚀緩解感冒,保持室內溫濕度要適宜,屋內空氣流通,並且多讓孩子適當的休息,多飲開水,吃容易消化的食品:如粥、麵片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葵花的不錯 999的也不錯,是中藥的。還有就是要多喝水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比如說:牛初乳,乳鐵蛋白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保暖。

2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兒童感冒會影響其生長發育,所以家長們一定要重視感冒這種小病。雖然偶爾感冒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次數過於頻繁的話對孩子影響很大,而且感冒的症狀會讓兒童不好受,嚴重的時候需要吃感冒藥。感冒藥還會有一定的***,所以最好以預防感冒為主。

那麼怎樣預防兒童感冒呢?

1、鍛鍊身體

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戶外體育鍛煉,可以增強孩子的體質,加強孩子對疾病的抵抗力,不僅可以預防感冒的發生,還可以增加孩子的飯量,促進生長發育。可以多帶孩子跑步、打球、游泳等等。

2、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營養和維生素,要做到飲食均衡,不能偏食。偏食和挑食容易導致兒童缺乏某一類物質,會讓兒童容易患發某一類疾病。

3、少吃零食

很多兒童都喜歡吃零食,市面上零食的產品也十分多。對於兒童來說最好少吃乾燥的零食,對生長發育不利,而且太過於乾燥的話容易引起上火感冒。

4、多喝水

兒童每天要喝足夠的白開水,這樣有利於促進新陳代謝,可以預防很多疾病。

5、睡眠充足

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缺乏睡眠的兒童身體抵抗力一般都不好,所以為了減少感冒的發生,兒童每天都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兒童感冒是一種常見疾病,一般在受到感染後1~3天便會出現鼻塞、噴嚏、流鼻涕、咽部不適、輕咳、發熱等,熱度高低不一,重者畏寒、高熱、頭疼、胃口不佳、全身乏力等。

化液分泌減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腸運動緩慢,消化機能失常,常常表現為食慾下降。中醫認為「甘能傷脾」,此時如果讓孩子吃過多甜食,可使體內消耗掉大量維生素。而人體缺乏這些維生素後,口腔內的唾液就會減少,食慾反而更差。

尤其是飯前,如果吃糖較多的話,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會使患兒失去飢餓感,到吃飯的時候不願吃東西。

過多吃甜食還會降低免疫力。大量的甜食含豐富的蔗糖、果糖等成分,當人體血糖超過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以下兩種情況:一是促使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化膿性細菌加快生長繁殖,引發癤瘡等**感染;二是當糖在體內分解產生熱量時,會產生大量丙酮酸、乳酸等酸性代謝物,使機體呈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不僅容易感染,還可引起其他一些兒童期疾病,如軟骨病、腳氣病、慢性消化不良、性情暴躁等,嚴重的還可引發免疫系統疾病。 兒童感冒發熱時,應該多休息、多飲水,以利降溫和排洩體內有害物質,飲食以清淡、易消化、有營養為好。

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24樓:滄海月明雲水窮

進入空調房後bai,由於空氣不流通,

du病菌也會增zhi多。這樣比dao較容易感冒,要保持一版

點通風,權例如開一會小窗。

感冒後記得空調的溫度不能開的太低,最好能開到27度。或者就不要呆空調房裡面,多出點汗。

能不吃藥就最好不要吃藥,用自己的免疫力給扛過去。多喝點開水什麼的,不要喝冰水或者冷飲。

假如感冒很嚴重的話,就吃一點感冒沖劑,來緩解一下嚴重的症狀。

其他常用小技巧**感冒:

1.當然不能忘記了生生薑這個好東西了,切上幾片生薑後,放鍋裡用水煮下,接著放點紅糖水。

2.感冒要是引起流鼻涕還有嗓子痛,接著發燒的話,就建議不要上班多休息休息啦。

3.還可以用蔥根、紅棗放在一起煮一碗水喝,也是可以緩解感冒的症狀的。

4.感冒了需要多出汗,這樣就需要保持水分的補充,可多喝酸性的果汁,這樣可以增進食慾。

5.找個健身場所,給自己多運動運動,啞鈴、跑步機什麼的都做做看。

6.感冒引起嗓子痛的話,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可以放幾勺兌水喝,**嗓子痛。

小孩子感冒了怎麼辦?

25樓:

小孩子感冒了直接去醫院,小孩子身體素質差,感冒可能引起併發症,最好還是直接去醫院,有什麼問題可以及時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沒感冒我都是這樣弄的小孩子觸控這樣做,孩子不感冒

提取碼:9nv6

27樓:閭奇鄂念桃

用白酒半杯,在孩子的左右手心上搽,在用硃砂點孩子的腦門中間,就好了。

28樓:甕楓蕢元冬

去大的醫院檢查時不是由於腸道細菌感染引起的發燒。

29樓:大蘿蔔葉子

來碗感冒茶吧,注意多喝水,避免受涼

30樓:陽光趙大地

小孩子感冒多數是由於呼吸道發生細菌或病毒感染所致。您需要立即帶孩子去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使用抗生素類藥物口服,如阿莫西林顆粒、抗病毒口服液及頭孢顆粒等。建議:

您給孩子多飲水、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

31樓:齋藏

孩子感冒了需要及時補水,注意不要發燒,感冒時消化也不好,注意飲食需要清淡

32樓:粟公尺范姜磊

小孩子感冒了吃點小快克就行了啊,我家孩子感冒了就吃這個,效果很好的,建議你可以給孩子試試。

33樓:結晶體狼倩

感冒多為病毒感染,自限性疾病,病程大概一週,藥物只能減輕症狀而不能延緩病程,建議退燒**,比如奈普生等退燒藥,多飲水,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合併感染再抗感染**,

小孩子感冒了怎麼辦?

34樓:艾康生物

您好!感冒稱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嬰兒時期最常見的急**染性疾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以冬、春季節發病率最高。

患感冒既影響孩子的健康又使父母煩心。感冒無特效藥,關鍵是要注意預防。

小孩感冒了怎麼辦

3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37樓:菠蘿王子

寶寶多大了?

勤注意天氣變化,小兒尤其在飲食上注意。現在秋天了,天氣變化多端,感冒嚴重的話,得趕緊去醫院**。平常的時候多喝點水。

38樓:仙秀鈮

盡量別給他餵藥,多喂水,要是嚴重的話就趕緊去醫院。

小孩感冒怎麼辦,小孩感冒了怎麼辦

小孩多大?感冒基本是由病毒引起的,當出現感冒症狀時,提高免疫力是關鍵!2 8歲可以適當補充vc,但要注意控制量。因為此時孩子的代謝功能還較弱,過量。如果是8歲以上則量可以稍大一些。最好使用天然的vc,過量了也容易被排出。小孩感冒一般伴有發燒或拉肚子現象,不需過於擔憂,這是其自身免疫系統在運作抵抗和消...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啊?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這位朋友 發生感冒,及時 是必須的,尤其在感冒初起階段,如果有正確使用藥物,能明顯縮短感冒病程。建議在感冒初起階段,選用撲感敏 力克舒 感冒沖劑等感冒藥物 服藥時看清說明書,按說明書服藥。同時,注意多喝水,注意保暖,有條件口服維生素c,一天三次,一次五到十片,服一天。感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