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寶寶知道

2022-02-06 14:25:05 字數 542 閱讀 7047

1樓:大哥大啊呀

1. 風寒咳嗽的食療方都適合內傷咳嗽的寶寶服用。

2. 山藥粥 把山藥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食品粉碎機內,再加半碗水,將山藥加工成稀糊狀。然後倒入鍋中,放火上燒,同時要不停地攪動,燒開即可。

寶寶最好在空腹時食用,做好的一碗山藥粥可以分2~3次喂寶寶。山藥健脾胃、補肺氣、益腎精,此方最適合嬰幼兒食用,不但能止咳治哮喘,還對小兒的厭食、虛汗多、流口水、氣虛膽小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山藥煎煮的時間不宜過久,否則其中所含的澱粉酶就會分解,喪失滋補功效。

3. 紅棗+白果 此方適合2歲以上的寶寶食用。取紅棗3粒、白果3粒放入小鍋中,加上大半碗水,中火燒10分鐘即可。

每晚臨睡前給寶寶服用。紅棗性溫、益氣補氣,健脾胃;白果性平斂肺氣,定咳喘,並有固腎的作用,所以對一些久咳不愈、反覆感冒、咳嗽、發燒的患兒很有效果,同時它還可以**遺尿症。需要注意的是,紅棗和白果的量一定要掌握好,只限於3粒,量多了會導致寶寶上火、氣滯。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感冒了,請寶媽們不要著急,平時家裡備著感冒藥

月的寶寶流鼻涕,該怎麼辦,6個月的寶寶流鼻涕,該怎麼辦

如果只是流鼻涕,不建議你給寶寶吃藥,藥是三分毒。只是流鼻涕的話問題不大的,多給寶寶喂水,讓寶寶多尿尿,排毒快了寶寶也就好得快。注意別再讓寶寶著涼,這很關建。寶寶鼻涕由清變濃就是快好了,別一看見寶寶有變化就著急給寶寶藥吃。小感冒沒什麼關係的,可以促進寶寶自已的低抗力。但咳嗽是要注意的,一但引起咳嗽,寶...

一週歲流鼻涕怎麼辦,一週歲多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歲寶寶的抵抗力較弱,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非常容易出現感冒的症狀,有時候還會流鼻涕,甚至堵塞鼻子,非常難受,爸爸媽媽們看著也非常心疼,那麼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呢?一歲寶寶 感冒 1 熱敷鼻子 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時,可以使用熱毛巾對鼻子進行熱敷。把毛巾在熱水中浸溼,擰乾後敷於鼻子部位。在熱毛巾外面可以...

兩歲寶寶感冒發燒現在已經退燒清鼻涕寶寶30斤吃頭孢克肟顆粒多少計量

回答頭孢復克肟兒童用量 口 按一次每公斤1.5 3.0mg計算給藥量,一天兩次,嚴重 感染 可加至每公斤體重6.0mg,一天兩次。或遵醫囑,頭孢克肟用量在25mg如果你用的是頭孢克肟幹混懸劑,一袋是50mg那麼就是一天兩次,一次半袋。這個藥是每公斤體重吃3mg,一袋是50mg。你們孩子應該是吃4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