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寶寶感冒了怎麼辦,乙個月大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2022-03-07 07:37:55 字數 1738 閱讀 6059

1樓:督奇勝鐵濮

**嬰幼兒感冒鼻塞流鼻涕可以煮蔥頭水給寶寶喝.就是煮蔥白部分,堅持喝些日子就會好的.再就是可以在寶寶睡覺時切一片鮮薑貼在寶寶的人中處.

兩個月的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2樓:國際媽咪婭婭

這個時期的寶寶很小,出現感冒症狀要及時去看醫生,平時還要多測體溫,注意休息等。 1、醫生診斷 新生兒太小,有時候感冒處理不得當會引發一系列問題,所以如果發現寶寶有感冒症狀,應該第一時間就醫,去專業的兒童醫院檢查,一切聽醫生的診斷,按醫囑服藥。切記不可在家給寶寶亂用藥。

2、勤測體溫 小寶寶感 冒最容易發高燒,如果體溫過高的話,就會引起肺炎等一系列大問題,所以在家必須給寶寶勤測體溫,最好每半個小時測一次,時刻掌握寶寶的體溫動向。 3、多補充液體 寶寶感冒缺水嗓子會很難受,也不利於病毒排除體外。應該多給孩子喂水、喂稀一點的奶粉、或者母乳,時刻保證寶寶的體內不缺水分,通過不停地排尿讓病毒排出體外,緩解感冒的症狀,抑制感冒的進一步發展,這樣能讓寶寶感覺舒服一些。

4、緩解鼻塞 寶寶感冒以後鼻塞是最痛苦的,寶寶太小,不會說,也不會自己擤鼻涕。鼻涕粘液堵住鼻腔,造成呼吸困難,睡覺不安穩,哭鬧,尤其在睡著的時候,容易引起窒息。家長一定要及時給孩子清理鼻腔,緩解鼻塞症狀,可以用嬰兒滴鼻液、用熱毛巾敷鼻子、按摩迎香穴等方法幫助寶寶。

5、改變餵奶方式 在孩子感冒後,由於鼻塞、呼吸不暢,導致寶寶在喝奶的時候會感覺憋氣,經常沒有喝完就哭著將奶嘴吐出來。這個時候需要改變餵奶的方式,不要讓孩子躺著喝奶了,最好是抱起孩子,用小勺喂孩子。 6、充分休息 睡覺是最好的養病方式,尤其是感冒更要休息好。

在寶寶感冒期間,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多在家休息。只要寶寶願意睡覺,就要讓他睡夠,這樣也是在恢復體質。

3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用體溫計量取寶寶腋下溫度,如果溫度不高於37.5攝氏度,就不要擔心。

多給寶寶喝點白開水或者淡鹽水。

如果寶寶是受涼了,出現流清水鼻涕、打噴嚏的現象,可以給寶寶熬點蔥白湯喝。

如果是稍微重一點的感冒,可以給寶寶沏小兒感冒沖劑喂寶寶。記得用藥要遵照醫囑進行。

4樓:留下真情

孩子太小啦,先去找醫生給孩子**。但不要給孩子用高效的新品藥減少孩子對藥性的抗氧化性。最主要的是加強孩子生存環境的消毒,我過去就是法現孩子感冒或有感冒可能就在晚上用萊蘇爾在室內外都噴灑一下。

只要不是太嚴重的,第二天基本就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寶寶手、腳的保暖。只有手和腳是暖和的才說明寶寶穿的衣服和蓋的被子是合適的。

睡覺前給寶寶用溫毛巾擦臉、熱毛巾擦腳是必要的。如果室內溫度在20度以上,那就可以給寶寶洗熱水澡或泡熱水腳。

如果寶寶有鼻涕,可以用吸鼻器吸出來。如果沒有鼻涕,可以用手指肚輕輕搓寶寶鼻子兩側,幫助寶寶通氣。

我家六個月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6樓:變啦

寶寶在六個月後從體內一些抵抗病毒的能力就會慢慢消失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六個月後從體內一些抵抗病毒的能力就會慢慢消失。 在寶寶小的時候盡量不要給寶寶用藥,會有***,也會讓寶寶沒有了抵抗病毒的能力

8樓:

佔10%~20%的感冒是由細菌所引起的

6個月的寶寶感冒了晚上睡覺鼻塞怎麼辦

七個月大寶寶能吃金線蓮麼,寶寶七個月能吃酸奶嗎

金線蓮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涼血 袪風利濕 強心利尿 養肝護肝等功效,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因為其安神的效果,常被用來對付小兒驚嚇,但金線蓮首喊早對於一周歲以下的寶寶來說,過於猛烈,不建議服用哦,因此,寶寶至少要一周歲以後才能適量食用一點金線蓮。推薦金線蓮的功效與作用。...

寶寶脖子淹了怎麼辦,乙個月的寶寶脖子淹了怎麼辦

嬰兒脖子淹了怎麼辦?答案是,嬰兒 嬌嫩,尤其脖子部位的褶皺特別多,如果被汗水淹到了,就容易出現一些問題,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緩解 1 一定要注意寶寶脖子部位 的清潔,每次洗澡的時候都要注意清洗脖子,尤其是褶皺的地方,不要用毛巾給寶寶擦洗,因為掌握不好力度,可能會使摩擦較大,使寶寶的 受到刺激甚至損傷,...

乙個月的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好使啊?急!

兒童的感冒沖劑一次半包就可以 你給的少點。狗狗吹空調了吧 動物不能跟人一樣吹空調的 更何況是小狗 讓他多喝點水把 別餵藥了 看看精神怎麼樣 不行就去醫院把 也有可能發燒 狗太小不敢瞎吃藥。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 多喝開水,休息好 吃點萍果 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