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2022-12-12 01:45:03 字數 748 閱讀 3846

1樓:毛冷霜

充分休息對於感冒,良好的休息是至關重要的,盡量讓寶寶多睡一會,適當減少戶外活動,別將寶寶累著。

照顧好寶寶的飲食讓寶寶多喝一點水,充足的水分能使鼻腔的分泌物稀薄一點,容易清潔。讓寶寶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和果汁。

如果寶寶鼻子堵了,你可以在孩子的褥子底下墊上。

一、兩個毛巾,頭部稍稍抬高能緩解鼻塞。千萬不要讓兩歲以下的寶寶直接睡在枕頭上或將枕頭墊在床墊下,這樣很容易引起窒息或損傷頸椎。

保持空氣濕潤你可以用加濕器增加寶寶居室的濕度,尤其是夜晚能幫助寶寶更順暢地呼吸。別忘了每天用白醋和水清潔加濕器,避免灰塵和病菌的聚集。

2樓:線線學姐

感冒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當寶寶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時可先通過一般措施進行調理,一般措施無效或效果不佳時可使用藥物**。

1.一般措施:發熱的患兒還需要通過物理**進行降溫,可以使用降溫貼,或者是用溫水擦拭全身,同時也要多喝熱水,注意休息。

2.藥物**:該病的藥物**主要以對症**為原則。針對發熱患兒,當體溫超過時需遵醫囑應用退燒藥,比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等。

對於鼻塞、鼻充血、流涕的患者而言,需要遵醫囑應用減充血劑,比如鹽酸偽麻黃鹼、鹽酸羥甲唑啉等。

若存在咳嗽、咳痰,可考慮應用右美沙芬、可待因等鎮咳藥,以及氨溴索、溴已新等祛痰藥。

另外,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如果患兒症狀較輕,通常短時間內可自癒,在此期間多要加強日常生活管理。上述藥物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避免自行錯誤使用造成傷害。

小寶寶感冒能吃藥嗎,小寶寶感冒是應該打針呢還是應該吃藥?

如果只是輕微的流鼻涕,應該是不用吃藥的,如果嚴重了,發燒或者咳嗽之類的,一定要去醫院及時檢查!小寶寶感冒是應該打針呢還是應該吃藥?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病情不嚴重給寶寶吃點藥,如果吃藥還是不行,在給寶寶打針,反正治病的原則就是,能吃藥的就不打針,能打針的就不輸液。只要寶寶好了就行,生病本來就是乙個過...

寶寶感冒了怎麼辦

先去醫院看看,確定病情和病理,才能對症下藥啊,這是防感冒 七飲 你看下 1 蔥白飲 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2 薑茶飲 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3 姜棗飲 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4 蘿蔔飲 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5 三辣飲 大蒜 蔥白 生薑各適量...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