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些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2023-05-16 15:05:02 字數 3850 閱讀 4743

1樓:

病情分析: 您好: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

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再者,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 杷,菠蘿,士多啤梨,甘蔗,椰子,櫻桃,橄欖等,糖尿病人 可以選用。

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 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 等,就得小心選用。建議您到糖尿病專科醫院營養中心看一下營養科為您制定乙份適合您的飲食方案,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2樓:調皮的詩詩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有梨,蘋果,士多啤梨,西瓜,獼猴桃等這些水果含糖量相對比較低,產熱量也比較低,對血糖的影響相對小一些。但是糖尿病人盡量將空腹血糖控制在毫摩爾每公升餐後兩個小時血糖不要超過8.

0毫摩爾每公升這種情況再吃上述水果,而且有量的限制,建議每天不要超過100克。糖尿病最常見的分型包括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以及特殊型別的糖尿病。一型糖尿病的患者,因為飲食對餐後以及空腹血糖的影響非常大。

因為一型糖尿病患者本身的胰島功能太差了,所以他的進食量要相對的穩定和規律。可以吃的水果一定是含熱量非常低的水果,比如說像黃瓜、西紅柿這樣的水果,要嚴格的來遵守。 二型糖尿病的患者,在血糖控制比較好的情況下,除了黃瓜和西紅柿,我們還可以適當的進食一些像小蘋果,每天可以吃一半,小梨子,可以每天吃一半。

像人參果或者是其他的低熱量的,像獼猴桃這樣的水果,還是可以吃一小個的。那麼當然是一天只選擇其一。二型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非常差的情況下,就不要吃含有甜分的水果。

3樓:猴兒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的話,吃的水果的話,一定是低糖分的水果,比如說可以吃一些蘋果呀之類的食物都是可以的,盡量不要吃西瓜呀,甘蔗,葡萄這種高糖分的食物,都可以少量的吃一些,但是不能多吃,不管是什麼水果?

4樓:贛南臍橙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很多水果,主要根據患者的血糖情況,血糖控制不好的情況下不建議吃水果,可以吃不公升高血糖的食物,如黃瓜、西紅柿,當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吃蘋果、梨、橘子、柚子、百香果、獼猴桃、西瓜、杏,吃的時間在兩餐之間,避免隨餐就吃,以免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波動,對**造成一定的方案。吃的量是小蘋果、小梨、獼猴桃、百香果可以吃1個,大的水果吃半個即可,這就是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原則。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在選擇水果上,不少病人以為不甜的水果就可以多吃,這僅僅是從口感上判斷,但事實上,水果無論酸、甜,都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糖和果糖,不能單憑吃起來是不是帶酸,來判斷葡萄糖、果糖含量的高低。糖尿病人應該多選擇低公升糖指數的水果,有助於保持血糖穩定,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的範圍是6%-20%,應該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而且公升糖速度比較慢的水果,不同的糖尿病人因為個體差異,對於水果的糖分可能敏感度有一定的不同,所以可以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做出相應的選擇,第一種,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0g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橙子、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椰子、櫻桃、橄欖等,糖尿病人可以選用;第二種,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1-20g的水果,香蕉、石榴、柚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就得小心食用;第三種,每百克含糖量超過20g的水果,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乾果類的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含糖量特別高,最好不要食用。其實很多蔬菜,也可以當做水果來食用,比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的糖含量在5g以下,又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替代水果,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6樓:哇啊

1.當患者血糖波動大,就不建議攝入水果。2.如果血糖控制平穩,可以在兩餐中間適當的攝入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像西紅柿、蘋果、梨、獼猴桃、士多啤梨、西瓜、火龍果、無花果、橙子、木瓜等。

3.含糖指數比較高的水果,如菠蘿、榴蓮、芒果、葡萄、荔枝等則不宜食用,或者一定要少量使用。

7樓:穰映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就是不含糖的食物,低糖的,這樣的水果一般可以吃蘋果,含維生素c多的火龍果都可以。

8樓:莫如盡

你好,糖尿病病人也是可以吃很多水果的,只不過是含糖量高的水果需要適當控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日常的生活中還是應該吃一些低糖的水果,比如說像柚子,玉蘭瓜之類的,但是像西瓜,香蕉這類糖分比較高的水果還是不要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最好少吃水果,可以適當吃吃一些糖分小一些的。

1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糖尿病人可以吃:櫻桃,西瓜,西紅柿,菠蘿,雪蓮果,但是要少吃。

12樓:校友靈

你,他尿病人呢可以吃什麼水果?我認為吃水果不吃帶糖的就可以了,糖尿病人不能吃帶糖的吃帶糖的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不太甜的水果,比如獼猴桃;國光蘋果;山楂,糖尿病人多吃山楂比較好。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4樓:養生種草

患有糖尿病的人在飲食上要注意不能吃多醣的食物,大家都知道水果的糖分比較多,那麼糖尿病患者不是都不能吃水果呢,其實不是的,有一些水果糖尿病患者還是可以吃的,下面我整理了糖尿病病人宜吃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些這幾樣水果。

1、無花果。

降糖關鍵點:酸類、酶類。

無花果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它含有多種脂類,有助於緩解糖尿病患者併發性便秘。無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夠分解脂肪的成分,從而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積,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2、火龍果。

降糖關鍵點: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

火龍果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等,對預防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有幫助。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並且能夠保護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很適合老年人食用。

3、橙子。

降糖關鍵點:含糖量低。

橙子中含有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還有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對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處。橙子含有維生素p,能保護血管,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4、蘋果。

降糖關鍵點:果膠、膳食纖維。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5、西瓜。

降糖關鍵點:水分多、熱量少。

西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膽固醇,水分多,熱量低,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過50克。西瓜有一定的**腎炎和降低血壓的功效。西瓜還有利尿作用,可以促進體內水分的'排出。

6、山楂。

降糖關鍵點: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

山楂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等,有助於血管健康。山楂能活血通脈,降低血脂,抗動脈硬化,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有良好的預防糖尿病血管併發症的作用。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5樓:寧夏紅

我知道的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有三種:蘋果、柚子、櫻桃。這三種水果每天適量甚至可以降低血糖。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雪蓮果,很多人都適合吃。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開始糖尿病人也許會都以為是平日裡吃食過多甜的水果才會致病,其實水果中含糖量不一樣的,不能一概排斥水果,不可等同看待,完全不吃水果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利的成分,都是不宜含大量葡萄糖的水果,會促使病情加重,對身體不利。一些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的食物也不...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糖尿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水果?含碳水化合物較高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如果食用,應減量或減適量主食 如芭蕉 菠蘿蜜 甘蔗汁 桂圓 山楂 香蕉 椰子 鮮棗 柿子等和乾果類。糖尿病人可選擇以下水果 含碳水化合物5 10 的水果如菠蘿 士多啤梨 石榴 蘆柑 福橘 紅橘 小葉橘 蜜橘 李子 香梨 冬果梨 鵝黃...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吃些什麼最好,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挑選零食的原則 糖尿病患者挑選零食,首先要明確三個概念 一是不能一概反對吃零食 二是吃零食要講究營養,不能只 饞 三是要將零食所含的熱量計入每天飲食的總熱量中,並不能打亂正常進餐習慣,以免影響消化吸收的正常規律。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