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2021-03-04 07:56:45 字數 5088 閱讀 3414

1樓:芭田生態工程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公尺,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

能降低血糖的食物:1.苦瓜、洋蔥、豬胰、紫菜、黑木耳、大蒜、山藥、西葫蘆、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動物內臟、蟹黃、魚卵、雞皮、豬皮、豬腸;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多醣水果、土豆、芋頭、南瓜、胡蘿蔔、甘薯、藕、澱粉、荸薺等。

主食可以多吃粗糧,公尺飯每次不要高於75g,饅頭最好少於100g。

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嗎?

2樓:古方紅糖

南瓜多醣或南瓜種子發芽後,分子量介於3~60的蛋白組分能降低糖尿病大鼠的空腹或餐後血糖,改善糖耐量。一項臨床觀察報道,80例糖尿病患者給予一日15克的南瓜粉,可降低餐後血糖。南瓜降血糖的可能機制與其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微量元素鈷有關,果膠可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鈷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南瓜又稱倭瓜,屬葫蘆科草本植物,據《本草綱目》記載,其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潤肺化痰作用。亦可治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等症,南瓜子還能食用或榨油。

3樓:年少末探

最好不要吃,含糖量比較高

4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可以吃,但是不能過量

5樓:蕢痴萊豐

病情分析:糖尿病人南瓜可以吃

意見建議:南瓜,是蔬菜之一。它富含有多種膳食纖維(包括半纖維素、果膠等),是糖尿病人適宜食用的蔬菜之一,南瓜並不是**糖尿病的「專用食品」,南瓜與其他蔬菜一樣,也含有可產生熱能的糖和蛋白質等物質,所以在食用時也得計算,遵循「糖尿病食物交換份法」的原則,可跟其他蔬菜「交換」,以免由於多吃南瓜而使攝入的總熱量過多,影響血糖控制。

陳成臻—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新橋醫院

內科醫師

糖尿病人可以吃海參嗎?

6樓:海參小白

糖尿病患者必須控制飲食,少食多餐,在增加熱量的同時,還必須補充—定量優質蛋白質,適量增加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含豐富微量元素的食物,而海參含有的微量金屬元素、酸性粘多醣和海參皂苷具有啟用b胰島細胞活性,平抑高濃度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膳食**的理想營養食品。海參含有幾十種營養成分,且含量均勻合理,其氨基酸組成接近理想模式,糖尿病患者服用後可有效補充飲食上攝取不到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調節患者的糖、脂肪、蛋白質、水,電角質代謝紊亂,有效預防血管性病變等各種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早期輕度糖尿病患者,通過積極用藥**並通過食用海參輔助進補,效果更佳。

7樓:參老帽海參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海參呢?

在了解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需要知道糖尿病人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之所以會出現疾病,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的體內缺乏胰島細胞,正是由於缺少這種細胞的存在,導致了人體內的胰島素嚴重分泌不足,從而導致了人體內的糖分無法正常的被分解,並且使得人體出現一定的併發疾病,這些疾病嚴重威脅了人體的健康;

而通過對海參的營養成分進行分析發現,海參中的粘多醣可以修復人體的胰島細胞,從而使得人體能夠正常的分解多餘的糖分,因此在這裡我們可以知道的是,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海參的,並且是非常適合吃海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點選下方↓↓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吃的,而且還有很大的好處,海參含有一種叫粘多醣的營養成分,也叫刺參酸性粘多醣,這種物質具有在人體中降低血糖活性,防止糖尿病發生的作用。一定要買到正宗的大連遼刺參,而且是要淡幹的,這樣的品質上乘,可千萬別買到糖幹海參,這種是製作過程中加了糖的,糖尿病人吃了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識別方法主要有以下四招:

嘗:摻糖的海參有甜味;而摻鹽、摻明礬的海參,則有鹹味或澀味

聞:假海參往往帶有異味;

摸:摻假海參摸上去手發黏,有灰;

看:摻鹽的海參表皮被鹽破壞,表皮發暗;

優質海參一般呈黑褐色半透明狀,膨脹均勻,呈圓形,無硬心,肉刺完整。而很多假海參是在海參應啊中新增大量鹽和糖精,以增加重量。好的淡幹海參對折不彎,顏色不統一黑色,灰黑色,土色在一斤海參裡可能都會出現,排背刺排列整齊但刺得長短不一定均勻。

聞起來有自然的海參香味,用手使勁握一會出汗後手海參和手都不發粘或有顏色。大連原產地活海參的採捕價每斤180元左右,而每斤成品幹海參至少由30-35斤以上的鮮活海參加工而成,那麼在不計算加工成本以及包裝運輸成本的前提下,每斤幹海參的成本價也至少在6000元左右。

另外最重要的就不要貪圖便宜,市場上有很多海參的**都非常低廉,消費者往往容易貪圖便宜而上當受騙。

海參---....---188....---...6317...---...---3391...--...---專賣

海參---....---188....---...6317...---...---3391...--...---專賣

這些海參都有貓膩,不但起不了滋補效果反而容易對自身健康造成損害

可以吃海參的 我們專做海參的

買海參**最好,估計您想像不到,那就是海寶**。呵呵,去轉轉吧,馬上,所有的買海參的都到海寶**買了。貨真價實。

到海寶**呀,海寶**海鮮產品應有盡有...

到海寶**呀,海寶**海鮮產品應有盡有...

到海寶**呀,海寶**海鮮產品應有盡有...

現在都到海寶**買了,以後不要東奔西走,來海寶**應有盡有、、

可以吃的,而且還有很大的好處,海參含有一種叫粘多醣的營養成分,也叫刺參酸性粘多醣,這種物質具有在人體中降低血糖活性,防止糖尿病發生的作用。一定要買到正宗的榮成刺參,而且是要淡幹的,這樣的品質上乘,可千萬別買到糖幹海參,這種是製作過程中加了糖的,糖尿病人吃了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早晨空腹吃最好,一天一根。我這兒正好有乙個詳細的海參進補方法:)冬季進補海參的食用方法1、把海參不洗不泡和清水同時下鍋煮(添水到沒過海參為準),燒開後用小火煮30分鐘左右,停火。

2、待水自然涼透,取出海參,去筋,洗淨沙嘴。(海參筋不要扔,其營養比參體還高),再換清水小火煮20-40分鐘。(海參煮到用手能掐動為宜)3、待水冷卻後,換清水,放置冰箱冷藏室中浸泡(盛海參的容器一定要敞口),每天換一次水,兩天後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①水發時切記,水中不可有油和鹽。如有油,海參容易腐爛、溶化;如有鹽,則不易發透。

②每次水發10只左右為宜,暫時不發的海參,最好用保鮮袋10只一袋分別裝好,把口紮緊,放置在冰箱的冷凍室內,食用時按以上方法操作。③冬季是進補海參的好時節,最好每日早晨空腹食用,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水中月,怎嗎吃海參好,冬天應該經常吃,但不會做,請指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海參0嘌呤0膽固醇,吃起來當然好,大連當地把海參叫神虫。

13樓:蘋果綠養生網

①、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普遍存在鎂缺乏,而低鎂又是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抵抗的發病原因之一。海參的營養價值豐富,但**比較貴。如果您有條件,適當吃一些海參或者用海參配伍的藥膳是有益處的。

海參適合糖尿病人食用,而且還可以有幫助降糖的作用和效果。

②、海參為甚會對糖尿病患者有良性作用,海參含有的微量金屬元素、酸性粘多醣和海參皂甙能夠啟用b胰島細胞活性,平抑高濃度血糖,是糖尿病患者膳食**的理想營養食品。

③、海參中對糖尿病人有好處的的成分是海參酸性粘多醣,海參的海參酸性粘多醣具有強大的修復和再生功能,會緩慢的修復受損和失去活力的胰島細胞,啟用和再生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使胰島功能漸漸恢復,形成良性迴圈,減輕糖尿病的危害。海參還能提供全面的營養,補充糖尿病人的營養缺乏。海參可以有促進迴圈的作用,減少糖尿病人的危害,而且還可以修復胰島組織,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食用海參的哦。

關於糖尿病人是否能夠食用海參的這個問題,大家都知道了吧,海參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哦,而且還可以有降糖的作用,對於維持健康和代謝有好處,而且還可以減少身體的危害,這些大家要牢記哦。

14樓:shiyou行家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海參的。海參性溫,不燥熱,是一種珍貴的滋補食品,有滋陰補腎的功效。而冬天是糖尿病人進補的最好時機。

糖尿病人適合溫補。海參雖好,但也要適可而止。糖尿病患者須控制飲食,少食多餐,這樣才能更好地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作為一種嚴重的慢性病,長期的血糖高就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加上長期服用降糖藥對腎臟的傷害也是雪上加霜,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15樓:卯恨曾俊健

糖尿病人能吃海參糖尿病人能吃海參

16樓:兆增嶽田橋

你好,糖尿病人能吃海參.

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蕎麥、麩皮.多食用苦瓜, 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 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含糖在12%以內; 糖尿病人應盡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對於糖量中等 的瓜果不可多吃。

17樓:尾知蔣羨麗

糖尿病是可以適當吃海參的,但不能吃太多,海參具有調節內分泌、增加免疫力的作用,對於糖尿病是有一定輔助效果的,發生糖尿病後常出現了空腹血糖增高,常出現了多尿、多食、多飲和身體消瘦。在平時適當吃些苦瓜、芹菜、長山藥、黃瓜等食物,有利於糖尿病血糖的控制,有利於身體健康。

18樓:盛昱扈語兒

病情分析:糖尿病人可以吃海參。

意見建議:糖尿病病人食品選擇上要注意多吃低糖、低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以及足夠的水分,少吃鹽,減少膽固醇和炮和脂肪酸的攝入。掌握規定熱量。

可以吃與一般人相同的食品,但要避免偏食,不要專吃高營養的食品。合理節制飲食。飲食中三大營養素所佔全日總熱量的比例為:

蛋白質15%,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

多吃高纖食物。穀類如:糙公尺、燕麥,蔬菜如花菜、萵苣、豌豆,水果如:蘋果、梨、柑橘等。除可補充維生素,還可降血脂、延緩葡萄糖吸收率、幫助血糖穩定。

多吃降糖食物。如:苦瓜、芹菜、空心菜、胡蘿蔔、青嫩番瓜、柚子、大蒜、番石榴等。

馬超—滄州市醫院

內科醫師

酸菜白肉糖尿病人可以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上海天佑醫院提醒您 患者適應的食物 1 科學攝入優質脂肪和蛋白質,如烏版雞肉 權兔肉 三文魚 金槍魚 鱈魚 鰻魚 牛奶 酸奶 雞蛋 花生等。2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 綠豆 海帶 玉公尺麵 燕麥面 菠菜 芹菜 韭菜 豆芽等。3 黃豆及製品,如 腐竹 豆腐絲 豆腐干 豆腐腦 黃豆粉等。4 清淡蔬菜和具有...

糖尿病人蘋果能吃嗎,糖尿病人蘋果可以吃嗎

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必須控制蘋果的攝入量。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維生素也有補充體內不足的維生素成分,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纖維素也有潤腸通便 防止糖尿病患者便秘的效果。每次1 4 1 2為宜。糖尿病可以吃蘋果,糖尿病人吃水果,蘋果是很好的選擇。蘋果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

西紅柿炒雞蛋糖尿病人能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嗎?

西紅柿炒雞蛋必須油多 少油不好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大油 低脂飲食 高蛋白 低膽固醇 主食少吃 菜可以多吃 水果適量 可以吃。西紅柿公升糖指數比較低,產熱少,做為兩餐間的加餐是不錯的選擇。煮雞蛋也很好,蛋白質含量高,且蛋白質的消化利用率高,即營養價值高。但是,膽固醇高的話,建議吃蛋白,不吃蛋黃。能吃,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