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有那些,糖尿病人哪些水果能吃

2023-05-19 07:50:04 字數 5592 閱讀 8426

1樓:荻野結菜

糖尿病食物和食譜 1、水果類: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

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

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主治熱病煩渴、肺熱咳嗽、痰多、小兒風熱、喉痛失音、眼赤腫痛、大便秘結、小便黃少等症。 桃:

桃子性溫,味甘、酸。桃子因含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益氣血、潤膚色、養陰斂汗等功效。主治津傷腸燥便秘、經閉、虛勞咳喘、瘀血腫塊、陰虛盜汗、冠心病等症。

桃子還具有「益顏色、解勞乏」之功效,前人也有「常吃桃子能駐顏」之說。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

主治熱病傷津、身熱汗出、口乾舌燥、咳嗽痰喘、納呆脘悶、酒醉口渴等症。 柚:性寒,味甘、酸。

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主治胃病、食積不化、慢性咳嗽、痰多氣喘、咽喉癢痛、熱病口渴等症。據實驗證明:

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對病毒感染還有抑制作用。同時,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 荔枝:

性溫,味甘、酸。具有補氣健脾、養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瀉等功效。主治脾虛久瀉、呃逆不止、血虛崩漏、小兒遺尿、瘰癧、疔毒、痘疹等症。

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

主治缺鐵性貧血、癱瘓、四肢麻木、風濕性關節炎、痛風、腰背疼痛、凍瘡、貧血、燒燙傷等症。因其中含有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糖尿病作用。 楊梅:

性溫,味甘、酸。具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的功效。主治祛痰、止嘔、消信、痢疾、霍亂吐瀉、胃腸功能失調、糖尿病等症。

糖尿病人能食用黑巧克力和藍莓。

2樓:小純潔0boo韕

糖尿病飲食禁忌: 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 少食:

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 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

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桃子、菠蘿等。

3樓:飄友酸

糖尿病人最適宜吃的水果是:黃瓜和西紅柿。

4樓:小三的時代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 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像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等為首選,其次是含糖量在10%以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

5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可以選擇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水果的血糖生成指數排行榜 排在第一位的3種水果有:柚子,血糖生成指數為25;鮮桃,血糖生成指數為28;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為30。 位居第二位的3種水果有:

蘋果,血糖生成指數為36;梨,血糖生成指數為36;柑橘,血糖生成指數為43; 排在第三位的3種水果有: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為52;獼猴桃,血糖生成指數為52;西瓜,血糖生成指數為72。 像柚子、士多啤梨、鮮桃、蘋果、梨等都是適合糖尿病人吃的。

您可以看一下石家莊糖尿病醫院介紹糖尿病人科學飲食這一節內容,**:http://www.

id=117

6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7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8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大部分水果糖分都很高,有哪些可以給糖尿病人吃?

糖尿病人哪些水果能吃

9樓:

糖尿病病人能吃哪些水果?

1.無花果:雖然無花果很甜,但它是一種高纖維水果,富含酸和酶,對糖尿病人非常有益。

2.櫻桃。櫻桃中富含的花青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改善血管壁的彈性,從而控制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櫻桃也是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的上公升。

3.楊桃。楊桃富含水分,熱量低,肉香。具有清熱解毒、消積利咽、潤腸通便、降血糖的功效。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

4.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熱量低,可以防止飯後血糖迅速公升高,不會增加胰腺的負擔。此外,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降低血糖。

5.菠蘿。菠蘿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菠蘿的公升糖指數中等,可以改善餐後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增加飽腹感。

6.檸檬。檸檬含糖量低,具有生津止渴、祛暑、化痰止咳、健脾和胃、止痛殺菌等功效。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11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大部分水果糖分都很高,有哪些可以給糖尿病人吃?

13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14樓:水在瓶底

西柚、柚子、士多啤梨、木瓜、獼猴桃、櫻桃、山楂。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蘋果、胡蘿蔔、西瓜。

糖尿病人能吃哪些水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素一:吃水果的「時機」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水果。

要素二:吃水果的「時間」

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要素三:吃水果的「種類」

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約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公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後者對不同的糖尿病人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

一般而言,西瓜、蘋果、梨、橘子、獼猴桃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桔、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要素四:吃水果的「數量」

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的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按上述「要素」去做的同時,糖尿病人還應自己摸索規律,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和吃後2小時測一下血糖及尿糖,以了解自己能不能吃這種水果,吃的是否過量會很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含葡萄糖較多的葡萄、香蕉、荔枝、棗、紅果等不吃,可以吃梨、桃、士多啤梨、柚子等,每天吃1-2個水果還可以,要吃西瓜,一天吃一斤也可以。水果可作為加餐吃或餐前吃。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及吃水果後兩小時測血糖或尿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此種水果,吃的是不是過量很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這是乙個病句,應該改為「糖尿病人不宜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 可以吃菠蘿。

20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大部分水果糖分都很高,有哪些可以給糖尿病人吃?

21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22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23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24樓:侯夏侯菡

糖尿病患者能吃的水果有很多很多:

蘋果,雪蓮果,橘子,香蕉,柚子等等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能吃的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哪些水果?

25樓:楊梅和蟲

青蘋果,雪蓮、獼猴桃、梨、楜柚。

26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2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大部分水果糖分都很高,有哪些可以給糖尿病人吃?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28樓:呈圓美夢中

建議:你好,糖尿病人是可以進食水果的,但要掌握好進食水果的時機、時間、數量和水果的種類四個方面的問題。據測定:

香蕉、桔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服用西藥降糖、或注射胰島素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服用有一定的***,還會損害肝腎功能,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對糖尿病有非常獨到的**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蓯蓉、玄參、益智仁、沙菀子、補骨脂、鹿茸、海南陳、人參、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苦瓜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安全無毒***,適合長期服用,無需節食,無需忌口,無需服用其它降糖藥物,單獨服用即可,可以有效保衛胰島,降低血糖,提高免疫。這些藥物克服了傳統產品**上嚴格忌口的弊端,使病人的營養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和利用,從而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抗病防病能力,防止了系列併發症的發生,真正做到了綜合**,標本兼治;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修復胰腺功能,調節自身代謝平衡,消除、緩解各種併發症,具有阻斷遺傳和杜絕**的可能。

希望你正確**,早日**!

29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30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大部分水果糖分都很高,有哪些可以給糖尿病人吃?

糖尿病能吃橙子嗎,糖尿病人能吃橙子或者桔子麼

糖尿病能吃橙子。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包括 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櫻桃等。慎重選用包括 香蕉 石榴 甜瓜 橘子 蘋果 梨 荔枝 芒果等。不宜選用 包括 紅棗 紅果,特別是幹棗...

糖尿病人能吃泡菜嗎,糖尿病的人能吃酸菜嗎

能吃的但是要適量,少鹽少糖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清淡的蔬菜和少糖的水果。如果說明書上泡菜裡面的成分有糖的,就勁量少吃,因為糖尿病人忌糖的,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吃糖好。糖尿病的人能吃酸菜嗎 現在也不知道咋回事,糖 尿病人現在得的越來越多,主要糖尿病的,正常的就是人身體裡的胰腺功能不工作了。也就是人身體裡吸...

糖尿病能吃雞鴨肫嗎,糖尿病人能吃鴨肉嗎?

鴨肫是很常見的食材,這類食材含有的蛋白質 維生素 碳水化合物 鈣 鐵 脂肪比較多,對這類食物吃的時候,可以放心選擇的,它對人體健康不會有任何的損害,而且鴨肫在製作上,也是有著一些不錯的方法,常見就是紅燒,這樣的製作方式,使得鴨肫口感非常不錯,那糖尿病人能吃鴨肫嗎?很多人對糖尿病人能吃鴨肫嗎並不是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