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糖尿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2023-03-24 01:00:03 字數 1893 閱讀 4328

1樓:繆工秋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水果?含碳水化合物較高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如果食用,應減量或減適量主食),如芭蕉、菠蘿蜜、甘蔗汁、桂圓、山楂、香蕉、椰子、鮮棗、柿子等和乾果類。

糖尿病人可選擇以下水果:

含碳水化合物5%~10%的水果如菠蘿、士多啤梨、石榴、蘆柑、福橘、紅橘、小葉橘、蜜橘、李子、香梨、冬果梨、鵝黃梨、酸梨、紅肖梨、木梨、鴨梨、芒果、杼檬、枇杷、旱蘋果、紅富士蘋果、紅玉蘋果、桑葚、白桃、金紅桃、久保桃、蜜桃、杏、楊梅、楊桃、櫻桃、柚子等。

含碳水化合物10%~15%的水果,如橙、橄欖、金橘、旱橘、巴梨、錦豐梨、京白梨、萊陽梨、碭山梨、馬蹄黃梨、明月梨、蘋果梨、蘇木梨、酥梨、雪花梨、鴨廣梨、紫酥梨、紅星蘋果、紅元帥蘋果、祝光蘋果、獼猴桃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有血糖指數和血糖負荷指數,水果也有。吃100克水果血糖能上公升多少是血糖負荷指數。如西瓜100克含糖4克吃了血糖能上公升0.

67個。但是你吃了蘋果100克就不一樣了,蘋果100克含糖15克,吃100克蘋果血糖會上公升個的。

水果最好一次嘗一口就可以。大麥公尺飯消化慢並且到了大腸才消化。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選公尺飯。

大麥公尺飯也要看看一次吃多少合適。餐後1小時小時2小時都控制在7.

7以下是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能吃,但前提是根據自身的血糖波動來判斷!

如果你低血糖情況下,那什麼公升糖快呢便最好吃什麼;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高於8以上,最好就吃些西紅柿和黃瓜嘍!呵呵~~~因人而異!不過有個提醒,上次才看的一則新聞,火龍果的含糖量相當之高,最好還是少吃為宜!別看它不甜哦,厲害著呢!

4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糖尿病不可以吃什麼水果?糖尿病不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5樓:健康小馬甲

1、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公尺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2、菠蘿、芒果:都是常見的熱帶水果,生糖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

菠蘿和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3、車厘子: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4、火龍果:富含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為「**水果」。但由於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

有腸胃功能紊亂、容易腹瀉的人,也應少吃。

5、釋迦:每100克釋迦可含總糖,維生素c為265mg。由於釋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6、榴蓮: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

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嗎?什麼水果適合吃?

6樓:娛樂先鋒隊員

糖尿病是能夠吃水果的,可以吃一些糖分含量較低的水果,比如香蕉。

7樓:番茄味雞腿堡

不可以吃一些高糖的水果,一些普通的水果沒有問題,可以吃蘋果,可以吃西瓜,可以吃橘子。

8樓:雙子小黑嘿

是可以的,比如說蘋果就可以少吃一些,這樣是不容易影響血糖的。

糖尿病能吃波萊嗎,糖尿病紅棗能吃嗎?

病情分析 菠菜營養豐富是很好的綠色蔬菜,經常食用菠菜對糖尿病人很有好處。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e 鈣 磷等有益成分,能供給糖尿病人多種營養物質。其中菠菜內含有與胰島素作用類似的物質,因此糖尿病人多吃菠菜,有助於保持體內血糖穩定。意見建議 患有腎炎 腎結石 腹瀉的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糖尿病有哪些東西能吃哪些不能吃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 香菇 芝麻 大蒜 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 改善糖尿病症狀。糖尿病人飲食 六宜三不宜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對糖尿病人來說,甜品基本不碰 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 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營養專家為糖尿病人開出了健康食譜。蘭州軍區總醫院...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開始糖尿病人也許會都以為是平日裡吃食過多甜的水果才會致病,其實水果中含糖量不一樣的,不能一概排斥水果,不可等同看待,完全不吃水果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利的成分,都是不宜含大量葡萄糖的水果,會促使病情加重,對身體不利。一些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的食物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