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橘子嗎,糖尿病人吃橙子嗎

2021-03-04 08:57:27 字數 4307 閱讀 1796

1樓:行者行者行

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吃。但是要注意時間,最好在兩餐之間,注意一次量不要太多就可以了。;

2樓:總知道點什麼

簡單的判斷 橘子是甜的 不能吃 你要想好 那就所有甜的 都別吃 甭管啥無糖啊 什麼的

3樓:問

嚴格說不能,含有糖份,木糖醇可以吃

4樓:雅文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穩定是非常重要的,但因為橘子中會含有大量的糖分,吃了會影響到血糖,比如砂糖橘、蜜橘中,就含有大量的糖分,並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糖尿病人吃橙子嗎

5樓:時刻營養健康著

水果上,糖尿病病人不適宜吃橙子,可以適當吃一些含果膠、膳食纖維豐富的桃子、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獼猴桃、鴨梨等,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但同時水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這樣的單醣吸收快,吃多了會使血糖公升高,因此,對病情重、血糖控制不穩定的糖尿病病人不宜吃。

飲食上,可以多選用大豆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的物質有降血脂作用。比如牛奶,另外也可以多飲食菠菜、雞蛋等。

1、宜用食物

1、粗雜糧 如蕎麥麵、筱麥面、燕麥面、玉公尺等,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有助於改善葡萄糖耐量。

2、大豆及其製品 富含蛋白質和多不飽和脂肪酸,有降血脂作用。

3、蔬菜 新鮮蔬菜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及礦物質。

2、忌(少)用食物

1、精製糖 白糖、紅塘、甜點心、蜜餞、雪糕、甜飲料等(當出現低血糖時例外)。

2、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食物 如馬鈴薯、芋頭、藕、山藥等,食用時應減少主食攝入量。

3、動物油脂 豬油、牛油、奶油等,魚油除外。

4、甜的水果 含果糖和葡萄糖高的水果應限量,如食用應相應減少主食攝入量。

5、酒是純熱能食物,無其它營養素,長期飲酒會損害肝臟,易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故少飲為宜。

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出現心臟、腦、腎臟或眼鏡等多種急、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心肌病、糖尿病骨關節病等。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

除了飲食外,也可以用蜂膠。我們小區的老人不少都有三高症狀,他們也是通過蜂膠把血糖給降下來的。建議你了解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不可攝入大量的葡萄糖,葡萄糖與胰島素相關,但果糖與胰島素無關,可以攝入,所以可以適量吃橙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吃,可以吃黃瓜,西紅柿

糖尿病人能吃橙子或者桔子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糖尿病人吃橘子可預防便秘,橘子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除維生素c以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糖尿病人吃橘子可預防冠心病,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逆轉,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食用水果宜選擇公升糖較緩的水果,如蘋果、橙子、梨。

擴充套件資料:

糖尿病人吃橘子注意事項:

1、用藥後不宜吃

吃藥後也不適宜吃橘子,避免影響藥的效果。尤其是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和補鉀藥物的時候,不要吃橘子,避免橘子中豐富的過酸和維生素c影響藥用或者與藥物中的物質發生化學反應。

2、不與牛奶同食

橘子和牛奶不能同食。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人們在喝牛奶之後的1個小時內一定不能吃橘子。

3、陰虛陽盛者不要多吃

體質屬於陰虛陽盛的朋友也不適合過多吃橘子,因為橘子屬於溫性水果,應該避免多吃上火,否則會導致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喉嚨痛、大便秘結等症狀。

人民網-新鮮水果有益糖尿病患者

人民網-糖尿病吃橘子預防併發症 糖尿病人吃橘子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但不能太多橙子的含糖量低,常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及增強抵抗力,對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狀也有不錯的改善效果。含有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還有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對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含糖在12%以內;含糖較高的有香蕉、桂圓、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蜜棗、葡萄乾含糖則高達70%-80%。糖尿病人應盡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對於糖量中等的瓜果不可多吃,應予節制,而對於含糖量高的柿餅、甘蔗、蜜棗、葡萄乾則宜禁食。果汁及水果罐頭含糖量高,不吃為好。

進食水果時間以餐後或兩餐之間較為適宜。

11樓:百度使用者

關於吃水果的問題。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士多啤梨等,但量不宜多。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

如果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故盡量不吃。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12樓:問問問

這個問題我知道,我媽媽就是糖尿病2型。

橙子是萬萬不可以吃的。裡面含有糖分。可以吃的水果是蘋果。柚子。

其實柚子裡面含有胰島素。不過既然得了糖尿病就一定要忌口,不可以貪吃。要不然血糖很不容易降下去的,祝你的家人健康。

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希望可以幫助你。

糖尿病人是否能吃橙子?

13樓:問問問

這個問題我知道,我媽媽就是糖尿病2型。

橙子是萬萬不可以吃的。裡面含有糖分。可以吃的水果是蘋果。柚子。

其實柚子裡面含有胰島素。不過既然得了糖尿病就一定要忌口,不可以貪吃。要不然血糖很不容易降下去的,祝你的家人健康。

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希望可以幫助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

血糖高可以吃橘子嗎?

15樓:稚於最初

血糖高不能多吃桔子。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秘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橘子會上火」。所以血糖高不能多吃桔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吃,但要少吃,即一次吃的量不要過多。

17樓:連晚竹金錦

在血糖沒有穩定在正常範圍的時候不能進食桔子的,如果血糖控制的很好,是可以少量吃橘子的。

橘子的含糖量在水果中算比較低的。100克中,橘子的含糖量小於10克。因此,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少吃一點橘子。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就不要吃橘子了,因為橘子在水果中的含糖量低,但是相對於其它食物,橘子的含糖量仍然較高。糖尿病人一定要對飲食進行嚴格控制,以免加重糖尿病病情發展。

糖尿病紅棗能吃嗎?

18樓:嚐嚐想棗園

糖尿病人來說其實是不可以吃紅棗的,因為紅棗的糖分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食用紅棗是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的。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的貪吃導致自己病情的加重。

糖尿病人能吃橘子嗎

19樓:帽兒來了

糖尿病人可以少量的吃橘子,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遵守以下原則:1,在血糖控制不好時,據對不能吃水果,血糖控制理想時可以適量是水果;2,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3,選擇含糖指數小的水果,如西紅柿、黃瓜、士多啤梨、青梅、西瓜、香瓜,櫻桃、火龍果、橙子、梨、菠蘿等,當都應適量食用,不宜過多。但石榴、香蕉、大棗、紅果等,糖尿病病患者都不應食用。

桔子的含糖量為12.%。據**衛生研究院分析,柑橘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含糖量為12g。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乙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

有研究表明,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橘子富含維生素c和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 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20樓:花市書林

可以!但是一定要在兩餐之間且不要超過50克!!

21樓:悠然小天

不能吃,含糖的水果都不能吃

糖尿病能吃橙子嗎,糖尿病人能吃橙子或者桔子麼

糖尿病能吃橙子。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包括 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櫻桃等。慎重選用包括 香蕉 石榴 甜瓜 橘子 蘋果 梨 荔枝 芒果等。不宜選用 包括 紅棗 紅果,特別是幹棗...

糖尿病人蘋果能吃嗎,糖尿病人蘋果可以吃嗎

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必須控制蘋果的攝入量。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維生素也有補充體內不足的維生素成分,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纖維素也有潤腸通便 防止糖尿病患者便秘的效果。每次1 4 1 2為宜。糖尿病可以吃蘋果,糖尿病人吃水果,蘋果是很好的選擇。蘋果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

西紅柿炒雞蛋糖尿病人能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嗎?

西紅柿炒雞蛋必須油多 少油不好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大油 低脂飲食 高蛋白 低膽固醇 主食少吃 菜可以多吃 水果適量 可以吃。西紅柿公升糖指數比較低,產熱少,做為兩餐間的加餐是不錯的選擇。煮雞蛋也很好,蛋白質含量高,且蛋白質的消化利用率高,即營養價值高。但是,膽固醇高的話,建議吃蛋白,不吃蛋黃。能吃,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