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榴蓮嗎,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2021-04-10 20:59:57 字數 5321 閱讀 4008

1樓:柳絮大公子

榴蓮的熱量和糖量較高,有可能加重症狀的。

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有補血祛濕之效,但進食過量壞處亦不少,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一百克便含一百四十七卡路里,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糠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另外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3樓:趙志豪

您好,榴蓮確實非常香又好吃,但是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還是不要吃的好。榴蓮的熱量和糖量較高,有可能加重症狀的。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對身體無益。

以上是對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榴蓮?

4樓:曠煦禮靖

榴蓮含糖分很多,100g含147卡路里,所以肥胖人士應少吃,糠尿病者不應該進食。

榴蓮還含較高鉀質,故糖尿病併發腎病及心臟病的人,更應注意。

糖尿病人可以選擇一些水果吃,但盡量選擇一些糖量少的。

5樓:shptvs馬克思

不可以!

雖然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但是它含

糖和膽固醇也較多,因而糖尿病人、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榴蓮;榴蓮含鉀量較高,因而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特別是對於有糖尿病的併發症的病人,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伴心臟病的病人來說更是禁忌。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7樓:虛幻使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從理論上說糖尿病患者不需要忌口的,但是要按照食譜吃,不易多吃,可是現實中很難做到,因為現階段大多數普通家庭是沒條件做到醫生所說的非常科學的飲食習慣的,當然如果你家是高階幹部除外!

糖尿病患者能吃榴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榴蓮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 (147.00千卡) ·維生素b6 (0.14毫克) ·蛋白質 (2.

60克) ·脂肪 (3.30克) ·碳水化合物 (28.30克) ·葉酸 (116.

90微克) ·膳食纖維 (1.70克) ·維生素a (3.00微克) ·胡蘿蔔素 (20.

00微克) ·硫胺素 (0.20毫克) ·核黃素 (0.13毫克) ·尼克酸 (1.

19毫克) ·維生素c (2.80毫克) ·維生素e (2.28毫克) ·鈣 (4.

00毫克) ·磷 (38.00毫克) ·鉀 (261.00毫克) ·鈉 (2.

90毫克) ·碘 (5.60微克) ·鎂 (27.00毫克) ·鐵 (0.

30毫克) ·鋅 (0.16毫克) ·硒 (3.26微克) ·銅 (0.

12毫克) ·錳 (0.22毫克

碳水化合物確實高,是西瓜(7.9)3.5倍了.

能吃的.血糖應控制在正常範圍內,相應減少主食,是可以吃,但應少吃為妙.

9樓:蒯作員醉易

病情分析:糖bai尿病患者不能吃榴du蓮

意見建議:糖尿

zhi病患者不能吃榴蓮

dao的。榴蓮比內較熱,而且含有糖份,從中醫的角容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王月俠—廊坊中醫院

內科醫師

10樓:奕蘿祁添智

糖尿病病人不宜多吃榴蓮

雖然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但是它含糖和膽固醇也較專多,因屬而糖尿病人、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榴蓮;榴蓮含鉀量較高,因而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特別是對於有糖尿病的併發症的病人,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伴心臟病的病人來說更是禁忌。

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當不能多吃糖尿病人在日常也不能夠太多吃榴蓮,因為榴蓮中的熱量比較高,過多食用會導致胰島素過度分泌,會導致糖代謝異常而加重病情。

12樓:方方的百花園

榴蓮葡萄糖糖份含量很大的,不要吃,糖尿病人可以吃獼猴桃,火龍果

13樓:谷運旺堵綢

榴連有甚麼好?

捧場客愛其韻味獨特,厭惡者卻遠聞其味也會避開。其實,論營養,這果中之王可說最全面,只不過它性質熱而滯,未必人人宜吃。癌病患者或**者便更須小心,免得貪一時口福而招致病情惡化。

但從醫理上去分析,患癌之人無論身體多麼虛弱,始終帶點熱毒。同一道理,患**病或陰虛肝熱者,亦最好戒吃榴連,免招煩惱。

最幸運的,可算是嗜吃榴連,而體質又屬虛寒之輩。因為榴連性熱,恰能壯陽助火。假如產後虛寒。

不妨以此作補品。但同是坐月子,有人虛汗淋漓,四肢疲軟,亦有人虛火旺,面紅口幹睡不著,如屬後者,還是改吃櫻桃(車厘子)好了。

如不慎榴連吃過量,以致熱痰內困,呼吸困難、面紅、胃脹,應立即吃幾個山竹化解,因為山竹屬至寒之物,可克制榴連之熱。

≮功效≯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適用人群≯

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適用量≯

每天不超過100克。

≮特別提示≯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健康紅綠燈≯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14樓:苑雅柏旁綺

榴蓮有補血祛濕之效,但進食過量壞處亦不少,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一百克便含一百四十七卡路里,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糠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另外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15樓:佛運弭凝

病情分析:榴蓮糖尿病人不能吃

意見建議:一般來說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榴蓮的營養價值高,但是含糖和膽固醇太高,糖尿病患者不應當食用,並且榴蓮含鉀量較高,容易造成高鉀血症,對於糖尿病合併腎病和心臟病的患者來說更是禁忌!

陳闖—駐馬店市中心醫院

內科醫師

16樓:卯永芬次凰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特立獨行的榴蓮

再沒有任何一種水果能像榴蓮這樣引起爭議了: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脂、齒頰留香,令人垂涎欲滴、愛之如命;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入鼻,繞道而行———如此極端的評價,讓榴蓮多了幾分神秘色彩。相傳古時一群男女漂洋過海下南洋,遇上了風浪,只有一對男女漂泊幾天到達乙個美麗的小島;島上居民採來一種果實給他們吃,兩人很快恢復了體力,再也不願意回家,在此結為夫妻,生兒育女。

後來人們給這個水果起名叫「榴蓮」,意思是讓人「流連忘返」。

榴蓮是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原產東南亞,盛名遠播,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馬來西亞曾有這樣一句民諺:「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姑娘們寧願脫掉裙子賣掉也要飽嘗一頓榴蓮,可見其對榴蓮的喜愛程度。

雖然有些人不能接受它獨特的氣味,但只要嘗試幾口,度過最初的「適應期」,便很容易為它著迷。榴蓮的營養十分豐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

成熟的榴蓮,會散發出一種類似硫化物的氣味,甜而奇臭,令人望而卻步。然而,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榴蓮不能採摘,否則便會影響其成熟,果樹也會受到損傷。成熟後的榴蓮會在深夜或清晨掉落,只要揀起就可以了。榴蓮的種類很多,包括金枕頭、葫蘆、坤寶等品種,好的榴蓮,果肉既不能含過多的水分也不能太乾硬,而是柔軟濕潤、帶有淡淡的苦味。

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

購買榴蓮時,應選擇外形多丘陵狀、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濃烈的果實,如果搖晃起來感覺有物,便是上品。千萬不要以為越重越好,其實比較輕的榴蓮往往核小,但不要選擇看起來發青的榴蓮。買回家的榴蓮應用報紙嚴密包裹起來,免得它的刺扎傷小孩。

榴蓮具有後熟作用,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

參考資料:

有糖尿病的人能否吃板栗,糖尿病人可以吃板栗嗎?

一般可以適當吃。板栗含的醣類雖不低,但血糖反應低於公尺飯,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板栗。而且,板栗具有補腎,強筋,健脾胃,活血止血,消腫,強心的功效,含有糖尿病人需要補充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控制餐後血糖的上公升。另外,板栗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對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症有一定的...

莧菜糖尿病可以吃嗎,糖尿病能吃莧菜嗎

您好,莧菜是可以被糖尿病食用的。每100克莧菜僅含25千卡熱量,屬於 低能 食物,但是鈣含量很高,每100克莧菜含有187毫克鈣。腎臟在排出體內過多葡萄糖的同時,對鈣離子的過濾率也隨之增加,導致大量的鈣 磷 鎂等微量元素從尿中丟失,約有50 的糖尿病患者患有骨質疏鬆等,所以適當食用莧菜是完全可以的。...

糖尿病抽血空腹糖尿病請問葡萄糖值空腹7 4是不是糖尿病,很嚴重嗎

空腹血糖控制不好,該怎麼 呀?患者 糖尿病,患病10年以上,空腹血糖老師控制不好?北京 內分泌科李文慧 臨床上空腹血糖高的患者常見於下述情況 1.病程在6 8年以上 2.腹型肥胖,常伴有脂肪肝 3.晚餐高油脂飲食 4.活動量較小的患者控制的方法 1.注意減少高脂肪的攝入,尤其在晚8點後不要進食油膩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