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衣服搭配有哪些小竅門?冬天搭配衣服的技巧

2023-05-16 15:00:02 字數 1934 閱讀 3191

1樓:完多星

我從實踐中總結出六個字:洗淨、曬乾、入櫃。但是不同質料的衣服在方法上是有區別的。

棉衣:在收存前最好洗乾淨,因為不洗乾淨棉衣上面的汙物和油垢,吸潮後易發霉。就是洗好的棉衣,到了雨季,遇上好天氣,還應放在陽光下曬幾次,以免發霉。

毛線衣物:毛線衣物易遭蟲蛀,所以要及時收存起來。收存前洗滌時,可先用溫水浸透,再放入洗衣粉低溫淡溶液中浸泡10-15分鐘,然後輕揉,不可搓洗。

沖洗乾淨後,放在桌上用力壓乾(不能擰絞幹),掛在通風陰涼處晾乾。

呢料衣服:可用「乾洗」法,即先曬一曬,拍去上面塵土,將汽油均勻地噴灑在呢料衣服上,然後用毛巾擦一遍。有油汙的地方,可用布蘸汽油擦拭,晾在通風陰涼處讓汽油揮發掉,再鋪上一層濕布,用熨斗燙平,即可收存。

化纖衣服:不可用力搓或刷,以免起球;也不要用熱水燙洗,以免收縮起皺。洗好後一定要用清水投淨,在通風陰涼處晾乾。

洗淨曬乾的冬衣分類收存。毛料衣服可放些用白紙包好的樟腦丸,但素色絲綢和化纖織物切不可同樟腦丸放在一起,以免損壞衣物。

冬天搭配衣服的技巧

2樓:青琉璃

到了冬天,大家都會選擇一些深色的單品,因為這些單品更顯沉穩氣質,還比較耐髒。但穿多了深色單品你也會覺得太過於老去沉悶了。穿搭這件事還是要學會如何提公升氣質,讓自己更顯年輕活力一些!

1、內搭和外套採用對比色搭配

冬天至少會穿兩件衣服,那麼兩件衣服穿在一起如何配色就是關鍵,你可以同色系搭配,也可以採用對比色搭配,這樣就讓穿搭亮眼起來。袁姍姍穿著黑色的大衣,裡面選擇了一件螢光綠色的衛衣,這樣的搭配也是讓黑色穿搭鮮活起來了。

佟麗婭穿著一件白色的'大衣,搭配著牛仔褲,非常清新活力的穿搭,而她在內搭上選擇了一件彩虹毛衣,一下讓自己明媚動人極了,更有著青春朝氣了。這樣的配色也是讓冬季穿搭鮮活起來。

2、選擇撞色單品凸顯活力感

一件撞色大衣,撞色羽絨服,總是能給穿搭帶來更多的鮮活感。當你不知道如何搭配衣服穿出靚麗感,選擇撞色大衣,不同顏色的碰撞,賦予穿搭更多的不同。格紋大衣就是不錯的撞色單品選擇,保暖同時有著活力感。

再或者這樣的一件拼接設計的撞色大衣也是不錯選擇,關曉彤穿在身上更顯女神氣質一些。一邊是紅色,一邊是駝色,溫柔又明媚動人,搭配長髮更顯嬌媚感,冬季穿搭也是鮮活起來。

3、糖果色包包、圍巾新增明媚感

有的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在穿搭上選乙個亮色的包包,讓穿搭亮眼起來。糖果色的包雖然夏天比較常見,但冬天也可以巧妙運用一下。圍巾上也可以選擇亮眼的顏色,提公升全身穿搭的配色。

穿著藏藍色的大衣,搭配著粉色的圍巾,一下就更顯少女感了。

施詩冬季穿搭中,穿著軍綠色的外套,搭配了一件黃色的包包,也讓穿搭明豔許多了。如果這裡她將包包換成了其他顏色,可能就沒有這樣的效果了。包包是出門必備的單品,顏色選擇也是很重要的。

洗白衣服時有哪些小竅門?白衣服洗白小竅門有哪些

洗白衣服時,可以用白醋將衣服浸泡一段時間再洗,也可以用巴斯將髒了的地方洗去,不要和別的顏色的衣服一起洗。洗白衣服,我認為可以備一些檸檬酸或者草酸之類的東西,去除一下汙漬或者鐵鏽,或者你也可以多搓幾下,就可以把衣服搓得更乾淨一些。你洗白衣服的時候,我認為的小竅門兒就是可以倒白醋,還有一些洗潔精浸泡一下...

冬天女生有哪些好看的衣著搭配?女生冬天衣服怎麼搭配

裡面可以穿一件毛線衣,外面搭一件大衣,下身穿一條鉛筆褲再配上一雙馬丁鞋,這看起來既好看又保暖。女生冬天可以穿卡其色毛呢大衣搭配黑色緊身牛仔褲,或者黑色毛呢背心長裙搭配紅色大衣。冬天比較適合女生好看的衣著搭配,應該就是長款羽絨服,搭配高筒馬靴。最近這一年,羊羔絨的外套好像特別的火。羊羔絨的外套雖然有一...

冬天的闊腿褲與什麼衣服搭配,冬天闊腿褲搭配什麼衣服好看

長款大衣外套。例如冬天的呢子大衣 春秋的長款風衣,都能夠搭配闊腿褲,而且這類大衣比較適合黑色的闊腿褲,需要個子高一點的人才能撐的起來。長款棉服 棉服搭配闊腿褲不能選擇那種偏時尚風的,要選擇休閒時尚風的,例如牛仔闊腿褲等,搭配起來很減齡。短款上衣。闊腿褲搭配的上衣一定要是短款的,這樣才能顯示出其優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