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糖尿病人不宜吃什么水果

2022-09-23 04:40:06 字數 518 閱讀 1218

1樓:可季萌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

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

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

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檢視原帖》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必須在血糖控制得比較好的時候可以吃水果,原則上是吃含糖量低的水果,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就是吃含糖量低的水果也要控制量。

糖尿病人可以吃些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病情分析 您好 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再者,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有那些,糖尿病人哪些水果能吃

糖尿病食物和食譜 1 水果類 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 生津止咳 健胃和脾 除煩 解暑 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 潤肺 清熱 涼心 消痰 降火 止熱咳 解毒等作用。主...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苦瓜,苦蕎,黃瓜 鱔魚等,只要生糖指數低都可以食用。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