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糖尿病人能吃嗎,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嗎?

2021-03-04 08:56:06 字數 3836 閱讀 4393

1樓:愛笑的趙燕楚

西紅柿炒雞蛋必須油多 少油不好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大油 低脂飲食 高蛋白 低膽固醇 主食少吃 菜可以多吃 水果適量

2樓:爽朗的張華

可以吃。西紅柿公升糖指數比較低,產熱少,做為兩餐間的加餐是不錯的選擇。煮雞蛋也很好,蛋白質含量高,且蛋白質的消化利用率高,即營養價值高。但是,膽固醇高的話,建議吃蛋白,不吃蛋黃。

3樓:一路灰大

能吃,沒事,少飯多菜是糖尿病人的飲食原則

4樓:亥熙延潔玉

你好,糖尿病飲食方面需注意:規律飲食,避免暴飲暴食,少食含糖高的食物,如血糖高的時候會出現頭暈,三多一少等症狀,如出現這種症狀,建議你到醫院查一下血糖,尿糖,及酮體水平,若上述三項檢查水平較高的話可以注射胰島素.規律飲食,避免暴飲暴食,少食含糖高的食物,可以吃,不要放白糖,有也要少放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雞蛋作為主要的蛋白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食物。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主要是控制總熱量,把每日需要的總熱量分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類,蛋白質的主要**就是雞蛋,瘦肉,牛奶,魚肉等,吃雞蛋就要相應減少其他蛋白質食物,保證總熱量不超標。

6樓:伯爵酋長

我是糖尿病人,飯前打胰島素,我就不能吃西紅柿炒雞蛋,菜裡沒有放糖,只是放了木糖醇,可是吃過後血糖還是會高,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吃西紅柿炒雞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炒時不要放糖,少放鹽,少淡一些。沒有***。建議你:用香椿樹的葉,現在沒有,稍嫩的枝子也可給她熬水喝,水熬的時間越長也好。對你會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控制血糖吧,都那麼高啦

西紅柿炒蛋可以吃,但是要少吃,量要少,

***自然就是血糖公升高啊

打胰島素控制吧

吃藥效果不好的

適當鍛鍊,定時定量規律飲食,注意監測血糖,應該沒問題!

糖尿病人西紅柿子炒雞蛋可以吃嗎

9樓:1949的忘憂草

糖尿病人主要是控制好食物的總熱量,西紅市炒蛋主要是蛋白蛋和維生素,所以放心可以吃的。

10樓:enjoy愛劉晶晶

可以的,西紅柿炒蛋是營養超豐富的一道菜,我食品營養老師特別推崇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飲食,少吃多餐,特別主食少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血管、眼、腎、心臟、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雞蛋蛋黃裡含有大量膽固醇,脂肪,吸收入血液中可引起高脂血症,高脂血症主要是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硬化,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糖尿病對血管的損害加上雞蛋蛋黃裡面含有的大量脂肪膽固醇更加速了患者血管損害,所以糖尿病者不適宜吃很多雞蛋。

13樓:力利歲月

每天把1:1的綠豆和黃豆煮熟(分別先煮熟備用也可),然後加乙個新鮮鴨蛋攪進,熟了,當早飯吃。一直堅持就完全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但是炒菜得時候不要放糖,望採納

15樓:愛劍落飛花

可以,吃點兒蔬菜雞蛋挺好的,但不宜過多,適量就行

16樓:複方消毒液

糖尿病的人不能吃蛋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糖尿病合併腎病的人都可以吃,如果已經合併腎病了最好就不要吃了。

糖尿病能不能喝西紅柿雞蛋湯

18樓:30秒不

你好,糖尿病患者應低糖飲食,不放糖的話,可以適當喝一些,不要過量就行。西紅柿雞蛋湯不會引起血糖的馬上公升高。用血糖儀按時檢測血糖。

常吃西紅柿炒雞蛋對身體好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熟吃都有益處但營養是不一樣的

答案西紅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功效≯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適用量≯

每天吃2~3個,便可滿足日常需要。

≮特別提示≯

烹調時不要久煮

燒煮時稍加些醋,就能破壞其中的有害物質番茄鹼。

≮健康紅綠燈≯

青色未熟的西紅柿不宜食。

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西紅柿怎麼吃更有營養價值

最近,美國《時代》雜誌介紹了10種對現代人最健康的食品,其中西紅柿榮登榜首。西紅柿內含有大量西紅柿紅素,能夠大幅減少患攝護腺癌等癌症的機率,西紅柿還是最佳的維生素c的**。最近的研究進一步發現,西紅柿紅素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如:

心臟病、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研究發現,西紅柿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幫助人體掃除危害健康的自由基。

自由基是一種帶有多餘電子的氧分子或氧原子,好比人體中破壞力和殺傷力極強的寄生蟲,它們以侵蝕支援人體健康的細胞、蛋白質為生,有時還攻擊人體各部分功能控制中心,並通過血液在體內四處流竄,成為人體極其可怕的健康殺手。通過掃除自由基,西紅柿紅素能起到防止癌症和一些慢性疾病的作用。

還有研究報告指出,西紅柿紅素可以抑制細胞合成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濃度的作用,從而防止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科爾梅爾博士在2023年進行了一項研究,他針對1300多名男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及同樣數目的健康人士的脂肪組織作了分析後發現,脂肪組織中含高濃度西紅柿紅素的人與含低濃度西紅柿紅素的人相比,其患上心肌梗塞的危險要低48%。

據介紹,西紅柿紅素是食物中的一種天然色素成分,在化學結構上屬於類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一種。紅色水果和蔬菜,如:西紅柿、西瓜、粉紅色葡萄、紅西柚、番石榴、杏等,都含有豐富的西紅柿紅素,但它們的西紅柿紅素含量不及西紅柿高。

新鮮的西紅柿含豐富西紅柿紅素,但煮過的西紅柿令西紅柿紅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和利用。這是因為,西紅柿紅素是脂溶性的,必須經過油脂烹調才能自然釋放出來,才能更有利於人體有效吸收,因此加工過的西紅柿製品比生西紅柿更有效果。

通常加工過的西紅柿製品,如:西紅柿汁、西紅柿醬、西紅柿糊、西紅柿沙拉醬和西紅柿湯等,比新鮮的西紅柿含多於5倍的西紅柿紅素,所以它們都不失為西紅柿紅素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食品!對身體好!

我喜歡!

21樓:玄日賁睿達

這要先看如何烹飪,一般西紅柿炒雞蛋是需要將雞蛋先炒熟,然後另起鍋加油再炒西紅柿,最後再把先前焯好的雞蛋放到一起烹炒調味。有的專家講這道菜是增肥菜也不為過。這不僅因為兩次用油,還在於雞蛋是非常吸油的要注意。

糖尿病人吃苦瓜炒雞蛋的做法,糖尿病能吃苦瓜炒雞蛋嗎

苦瓜抄蛋的做法 1 將苦瓜洗淨,切片 再用鹽醃10 15分鐘,這樣不會苦,炒出來的顏色也非常好看,青綠色的。2 將雞蛋充分攪拌均勻,最好朝乙個方向攪拌。3 鍋洗淨,放油多放一點大概是100 150克左右 因人而異 待油溫到70 80度左右。4 放入雞蛋迅速翻炒,用我的話說就是放入雞蛋滑一下,雞蛋一下...

糖尿病人能吃鴨蛋嗎?鴨蛋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應少吃鴨蛋。鴨蛋性涼,味甘 鹹,具有滋陰清熱 生津益胃的功效。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較高,大量進食鴨蛋易使血糖公升高,且糖尿病常常伴隨心腦血管疾病,大量進食或長期進食鴨蛋,容易加重或加速心血管系統硬化和衰老。所以糖尿病應盡量少吃鴨蛋。怎麼吃。鴨蛋可以水煮,可以做蒸蛋羹 荷包蛋,建議少吃鹹鴨蛋。高...

糖尿病人能吃香焦梨嗎,糖尿病人能吃菠蘿嗎?

查一下水果的公升糖指數,低於50的好些,20多就比較理想,常見的水果其實很多都是可以食用的,比如蘋果 水梨 橙 桃 提子 沙田柚 雪梨 車厘子 柚子 士多啤梨 櫻桃 金桔 葡萄等,你說的香蕉,公升糖指數應該超過70,西瓜屬於公升糖比較快的,一次不吃很多沒關係。另外水果食用的時間也建議在兩餐之間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