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蘋果能吃嗎,糖尿病人蘋果可以吃嗎

2023-07-06 13:45:02 字數 5227 閱讀 7474

1樓:具家理念

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必須控制蘋果的攝入量。 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 維生素也有補充體內不足的維生素成分,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

纖維素也有潤腸通便、防止糖尿病患者便秘的效果。每次1/4-1/2為宜。

2樓:網友

糖尿病可以吃蘋果,糖尿病人吃水果,蘋果是很好的選擇。蘋果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蘋果的膳食纖維含量高,膳食纖維有助於延緩糖分吸收,減緩食用後血糖的公升高。

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可以緩解便秘。

蘋果的熱量不高,小的蘋果100g左右熱量有56千卡,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是。碳水化合物中果糖佔很大的比例,果糖不干擾血糖的代謝。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吃蘋果,但不能吃得過多。

如果血糖控制好,可以服用200g左右的蘋果。如果血糖沒有控制好,可以服用100g左右的蘋果,最好在兩餐之間吃。

糖尿病人蘋果可以吃嗎

3樓:一百**迷

糖尿病人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決定是否吃蘋果。嚴重的糖尿病人不建議吃鄰國,因為會引起血糖值的不正常。病情穩定的糖尿病人可以吃蘋果,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千萬不能吃多。

糖尿病能吃蘋果麼

4樓: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是需要在醫生的建議和指導下要適量食用。

蘋果的公升糖指數相對較低,且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有利於人體的電解質平衡。蘋果也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不僅它的氣味也有助於情緒的改善,而且也發現它的氣味對睡眠有幫助。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吃蘋果,但是由於蘋果種類多,甜度各異。

對於糖心蘋果,就盡量不要吃太多,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公升糖指數低的水果食用,但公升糖指數高的患者,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吃些蘋果、梨、柚子一類的水果,但建議在兩餐之間吃。

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蘋果,但前提是在病情得到控制,血糖達標的情況再吃蘋果。另外,盡量避免使用由蘋果所製成的各種甜點,比如蘋果派,可能會影響血糖。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蘋果?

5樓:月羅比哈奇天秀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在血糖控制良好時可以在兩餐之間少量地攝入水果,這樣對血糖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是非常好的一種水果,可以給人體提供水分、能量、大量的維生素、膳食纖維、果膠等。對於糖尿病患者,蘋果有以下幾種作用:

1、美容養顏:蘋果提供的大量維生素c,可以幫助起到美容養顏、保護**的作用;

2、緩解便秘:蘋果當中富含有果膠、膳食纖維,對於存在慢性併發症導致便秘的糖尿病患者,有緩解便秘、促進腸蠕動的作用;

3、降低膽固醇:蘋果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有降低膽固醇、安神的功效。

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不要過於擔心,兩餐之間可以選擇半個蘋果少量地進食,這樣可以避免對血糖波動造成影響。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總體而言低鹽低脂、清淡飲食,要注意營養素均衡,不要偏食、挑食。

6樓:飯盒狂神

糖尿病人可以吃蘋果,但是有個前提,盡量在血糖控制的比較穩定的情況下再吃。一般需要空腹血糖控制在毫摩爾每公升以下,餐後血糖控制在10毫摩爾公升以下。

吃的時候一次不要吃得太多,盡量選擇在兩餐之間吃,而且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比如梨、橙子、柚子的。要避免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葡萄、龍眼,西瓜。

吃完水果之後,可以適當的參加一些戶外運動,避免血糖公升高。

7樓:彬蒼沐

糖尿病人的話最好是不要吃蘋果,因為糖尿病人的一線功能出現了問題,而蘋果的話,含糖量是相當高的,所以糖尿病人的話,如果想吃水果,可以吃一些番茄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吃蘋果,蘋果營養價值很高。除了主要含有糖,像果糖、葡萄糖提供能量,同時它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像鈣、磷、鉀,有利於人體的電解質平衡。同時蘋果也含有人體需要的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蘋果是現在公認的營養價值最高的健康水果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良的情況下是禁止吃蘋果的,可以用一些含糖量比較低的蔬菜像黃瓜、西紅柿,來代替蘋果食用。在血糖控制達標的情況下,可以吃蘋果。

10樓:來自松郡九峰出水芙蓉的南瓜子

糖尿病的患者其實也可以吃蘋果的,但是糖尿病的患者最好是學會計算熱量,這樣的話就不會超標,血糖控制的就比較好一些。

11樓:遇見五月尾

糖尿病可以適量吃蘋果。

糖尿病宜食低公升糖指數、低鈉、高不飽和脂肪酸、高膳食纖維的食物。

12樓:木里食演說康

可以吃的,不能過量就行,比如糖心蘋果含糖分還是有點多的。

13樓:房前法桐

可以吃,但不要多吃,乙個星期一至兩個蘋果就可以了。

14樓:大大方方

糖尿病人盡量少吃蘋果,蘋果含有果糖。

糖尿病可以吃蘋果嗎?

15樓:絮語

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一些蘋果,但是在吃蘋果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情況:

第一,蘋果種類的選擇,現在市面上蘋果的品種還是比較多的,有的蘋果比較清脆,裡面含有的糖分比較少,然後口感不是特別的香甜,這種品種的蘋果比較適合糖尿病的患者來吃,如果是那種口感比較甜膩,然後比較面那種,那種品種的話裡面因為它含有糖分相對來說高一些,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講不算是乙個比較合適的水果的選擇。

第二,一定要控制好吃蘋果的量,量的問題是非常重要的。同樣,同一種品種的蘋果,量的不一樣,量的差別都會導致吃完之後對血糖的影響也會有所差異。

第三,吃的時間,最好是能夠放在飯前吃,飯前1~2個小時就可以了,不要放在飯後。因為飯後吃的話有可能會加重餐後高血糖,再者餐前吃可以有效的緩解飢餓感。這樣的話就會可以避免在下一餐吃飯的時候,因為太過於飢餓,而進食太多的食物。

16樓:小悅兮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蘋果的,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還可以增強抵抗力,適當的吃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

17樓:謇如

糖尿病可以吃蘋果嗎?糖尿病是可以吃蘋果的,但是一次不要吃乙個,因為蘋果裡面也有糖分。

18樓:前餘

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吃蘋果,因為蘋果含有糖份,吃蘋果會使血糖公升高,糖尿病患者平時飲食應該以少糖為主,食物應該以粗糧為主,食物裡不要加糖,不管是牛奶還是吃蔬菜都不要放糖,糖尿病患者應長期檢測血糖,血糖不能太高,應控制在合適的範圍,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勞累。

19樓:ww王同志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在血糖控制良好時可以在兩餐之間少量的攝入水果。這樣對血糖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是非常好的一種水果。可以給人體提供水分,能量大量的維生素膳食纖維果膠等對糖尿病患者來說。

蘋果是有好處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蘋果了。不但能吃蘋果,而且其他水果也可以吃。關鍵是吃的量和吃的時間。

要把握好。首先是吃的量。要計入主食範圍內。

其次需要在兩餐之間吃。只要把握住了這兩個方面。吃的不是過多。

是沒有問題的。

21樓:海之聲暱稱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蘋果的,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而且對於血糖影響並不是很大,因為屬於低公升糖指數類的水果,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選用。但畢竟有額外的糖分攝入,所以要有量的限制,避免大量食用。

22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蘋果是一種較為健康的食材,含糖量相對較低,同時蘋果中可溶性膳食纖維含量相對比較高。不同種類的蘋果,如紅富士,國光,紅香蕉等,均屬於含優質膳食纖維較多的蘋果種類。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較為安全、有效,而且口感較佳,四季均可食用。

但糖尿病患者吃蘋果不能論個吃,而應該論量吃,每天攝入量控制在200-250g,即可滿足基本的營養需求。

23樓:謝謝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但也不能過量。平時應注意飲食控制,限制高糖水果的攝入。低糖水果可以適度食用,如蘋果、桔子、士多啤梨、櫻桃等。

24樓:封巧衍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的吃蘋果梨。蘋果梨公升糖指數較低,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1、鈣、鐵、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蘋果梨具有利尿、潤肺、清心火、止咳等作用,糖尿病患者少量食用,可以減輕糖尿病所引起的口乾舌燥等症狀。糖尿病患者吃蘋果梨要適量,應在兩餐之間,血糖平穩的時候食用。

糖尿病患者還要控制飲食、堅持運動、口服降糖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並且應定期監測血糖。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吃一些蘋果。

對於糖尿病來說,可不可以吃蘋果?

26樓:小連呵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吃少量的蘋果,但是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當中的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如果患者的病情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吃適量的蘋果,能夠加速病情的恢復。而且對於一些比較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來說,蘋果也能夠起到**的效果,蘋果也能夠降低膽固醇。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水果蔬菜要多吃,但是也要注意有些水果不能隨便的吃,有些糖尿病患者比較喜歡吃蘋果,如果糖尿病症狀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蘋果,對大家的身體還是比較好的,因為蘋果當中含有的一些物質,能夠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度,能夠加速大家病情的恢復,而且蘋果當中的蘋果酸可以讓血糖穩定下來。蘋果當中也含有天然化合物質類黃酮,這種物質對人的身體健康是有很大的幫助作用的,能夠降低大家患心臟病的風險,也能夠防止大家患癌症。

如果有一些糖尿病患者比較肥胖的話,那麼每天吃適量的蘋果也能夠起到**的效果,因為蘋果當中的營養物質也比較豐富,而且具有很強的保護感,在吃蘋果的時候患者的胃部會收縮,雖然會讓大家控制自己的食慾,不會吃太多。蘋果當中的果膠也能夠降低膽固醇,每天適當的吃一些蘋果,能夠促進身體的代謝,加速腎臟排出更多的膽固醇。但是患者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蘋果,畢竟蘋果當中還含有很多的糖分,如果吃太多的話就容易造成糖分堆積,從而會加重大家的病情。

2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吃蘋果,會獲得乙個特別好的感覺。也會緩解自己的病情。不會讓乙個人的糖尿病變得非常。

28樓:happy薛醜醜

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蘋果的含糖量是比較低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可以少吃一點蘋果。

2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蘋果的熱量其實並不是很高,而且也沒有很多的糖分。

30樓:路邊的風兒

糖尿病是可以吃蘋果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不能夠一次性吃太多。

糖尿病人能吃鴨蛋嗎?鴨蛋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應少吃鴨蛋。鴨蛋性涼,味甘 鹹,具有滋陰清熱 生津益胃的功效。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較高,大量進食鴨蛋易使血糖公升高,且糖尿病常常伴隨心腦血管疾病,大量進食或長期進食鴨蛋,容易加重或加速心血管系統硬化和衰老。所以糖尿病應盡量少吃鴨蛋。怎麼吃。鴨蛋可以水煮,可以做蒸蛋羹 荷包蛋,建議少吃鹹鴨蛋。高...

糖尿病人能吃香焦梨嗎,糖尿病人能吃菠蘿嗎?

查一下水果的公升糖指數,低於50的好些,20多就比較理想,常見的水果其實很多都是可以食用的,比如蘋果 水梨 橙 桃 提子 沙田柚 雪梨 車厘子 柚子 士多啤梨 櫻桃 金桔 葡萄等,你說的香蕉,公升糖指數應該超過70,西瓜屬於公升糖比較快的,一次不吃很多沒關係。另外水果食用的時間也建議在兩餐之間食用,...

糖尿病人能吃利尿藥嗎,糖尿病人能吃紅棗嗎?

不到能吃,而且應該多吃!把尿糖排靜之後就好了。不過這個過程很痛苦,一般人堅持不下來。糖尿病人能吃紅棗嗎?紅棗含糖分較高,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吃,以免加重病情 最好不要吃,紅棗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 血糖控制較好的話吃一兩顆沒問題!可以吃,但不要太多!糖尿病人能吃牛肉幹嗎?糖尿病人可以吃牛肉,但是不能無限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