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是誰發明的?

2023-05-16 10:20:03 字數 3265 閱讀 1686

1樓:lrr僭

電是自然界的存在物,不存在被發明出來的說法,應該說是被發現。 班傑明·富蘭克林美國科學家,2023年7月用風箏吸引雷電的危險試驗,使人們認識到雷電是一種電。此後富蘭克林發明避雷針,在歐洲廣為推廣。

2023年,義大利科學家伽伐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發現,放在兩塊不同金屬之間的蛙腿會發生痙攣現象,他認為這是一種生物電現象,2023年伏特得知這一發現,引起了極大的興趣,作了一系列實驗。2023年伏特發表一篇**,總結了自己的實驗。後來,伏特通過進一步的實驗研究,終於發現兩片不同金屬不用動物體也可以有電產生,並據此發明了電池,伏特高興得稱它為人造發電器。

伏特電池的發明,使得科學家可以用比較大的持續電流來進行各種電學研究,促使電學研究有了乙個巨大的進展。 2023年英國法官william grove在一項業餘的實驗中發現了神奇的燃料電池。 2023年,德國工程師西門子,發明強力發電機,並用於機車上,電真正進入人類社會生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2023年英國人『法拉第』完成了一項重大的電發明。

在這兩年之前,奧斯特已發現如果電路中有電流通過,它附近的普通羅盤的磁針就會發生偏移。法拉第從中得到啟發,認為假如磁鐵固定,線圈就可能會運動。根據這種設想,他成功地發明了一種簡單的裝置。

在裝置內,只要有電流通過線路,線路就會繞著一塊磁鐵不停地轉動。事實上法拉第發明的是第一台電動機,是第一台使用電流將物體運動的裝置。雖然裝置簡陋,但它卻是今天世界上使用的所有電動機的祖先。

2023年,法拉第製出了世界上最早的第一台發電機。他發現第一塊磁鐵穿過乙個閉合線路時,線路內就會有電流產生,這個效應叫電磁感應。一般認為法拉第的電磁感應定律是他的一項最偉大的貢獻。

3樓:六建暎

電是自然界存在的 不需要發明,只要發現 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效應。依據這一發明出現了發電機 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效應。 愛迪生發明了電燈。

貝爾發明了**。 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1706~1790)是美國的一位傑出政治家、教育家和科學家。他在電學研究領域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是不能用發明一詞的,也不能說是誰發現的,但在研究電的方面,我所記得的有很多名人,富蘭克林研究了雷電;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感應定律,使電的大規模應用成為可能;伏特、安培、歐姆等都在電的領域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所有的那些人當中,我最推崇的是那個沒有多少文才只知苦幹的法拉第,他發現了電磁感應,但**卻是別人寫的。

5樓:苦裡讀書聲

不是發明,是被諸葛亮發現並被利用,還擺了個什麼雷陣。

6樓:鏡音雙子

廣義的上來說,電是在宇宙誕生就有了, 狹義的上來說,電是有人類發現的,而不是發明的!

7樓:

電是由班傑明·富蘭克林發明的。富蘭克林是美國政治家、物理學家、共濟會會員,大陸會議代表及《獨立宣言》起草和簽署人之一,美國開國元勳之一。富蘭克林曾經進行多項關於電的實驗,並且發明了避雷針,最早提出電荷守恆定律。

他還發明了雙焦點眼鏡,蛙鞋等等。

8樓:

電是被美國的科學家富蘭克林發明的。 電本來就存在,不是發明的,應該用發現。 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經過風箏實驗得到的電,並積聚在乙個現在叫萊特瓶的容器中 也就是很多書中說,有乙個人在乙個雷雨天時,在風箏上放乙個鑰匙,然後拉風箏的線(普通的棉線)另一端連線在萊特瓶(乙個擁有2個金屬片,他們非常近但不接觸的容器)中,得到了電荷。

從此發現了電,並且證明了電的存在。

9樓:科學普及交流

電是富蘭克林發明的。

簡介:2023年,美國的科學家富蘭克林認為電是一種沒有重量的流體,存在於所有物體中。當物體得到比正常份量多的電就稱為帶正電;若少於正常份量,就被稱為帶負電,所謂"放電"就是正電流向負電的過程(人為規定的),這個理論並不完全正確,但是正電、負電兩種名稱則被保留下來。

此時期有關"電"的觀念是物質上的主張。富蘭克林做了多次實驗,並首次提出了電流的概念。富蘭克林的這一說法,在當時確實能夠比較圓滿地解釋一些電的現象,但對於電的本質的認識與我們的"兩個物體互相磨擦時,容易移動的恰恰是帶負電的電子"的看法卻是相反。

2023年,他在乙個風箏實驗中,將系上鑰匙的風箏用金屬線放到雲層中,被雨淋溼的金屬線將空中的閃電引到手指與鑰匙之間,證明了空中的閃電與地面上的電是同一回事。後來他根據這個原理,發明了避雷針。

10樓:偉哥易中天意

電應該是整個人類的發現談不上某一人發明,電的運用上可以用發明,古代人們對電早就產生了模糊的認知了,世界各國許許多多研究人員不斷探索電的現象,比如美國的富蘭克林做了多次實驗,相傳在2023年,他在乙個風箏實驗中,將系上鑰匙的風箏用金屬線放到雲層中,被雨淋溼的金屬線將空中的閃電引到手指與鑰匙之間,證明了空中的閃電與地面上的電是同一回事。並首次提出了電流的概念,研究了雷電;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感應定律,電生磁、磁生電 2023年是法拉弟作出重大發現的一年。他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 這個現象的發現奠定了日後電工業發展的基礎。

與此同時,他還研究了電流的化學作用。使電的大規模應用成為可能,義大利物理學家亞歷山德羅·伏特、法國物理學家安培、 德國的物理學家喬治·西蒙·歐姆等都在電的領域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電是自然界中一種能量體,是客觀存在的!是先於人的認知而存在的。

發現它的存在的人很多!只是沒有人來歸納他的性質和屬性!它的神秘引來了眾多學者先後的研究!

也就有了上面的各國先輩的實驗與發現。

11樓:壹戈說戲

趣味科普早期電影發展史。

12樓:阿歡的名單

2023年,歷史上第乙個電池——提供穩定連續電流的電源裝置——即伏打電堆誕生了。

13樓:小磊

是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西門子成功造出發電機後,電開始被廣泛應用。

14樓:血刺月殤

電是愛笛生發現的。天發明的。

15樓:圈內風雨

最早實用的電燈是白熾燈,但早在白熾燈誕生之前,英國人漢弗萊·戴維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了弧光燈,但這種弧光燈亮度太強產熱太多又不耐用,一般場所根本無法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愛迪生發現的,是自然現象,不是誰發明的,

17樓:瓜汁一下籽

電是自然存在的 就和火一樣的是一種自然能量。

18樓:想你的參

「電是愛笛生發現的。天發明的」愛迪生沒有發現電,他只是發明的電燈等等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現象,之後人們用這個原理製造出發電機和電動機,這應該是電的發現起源。

電是誰發明的

電是一種自然存在的,不是發明的。至於發現,下面回答 遠在2500多年前,古希臘人就發現用毛皮磨擦過的琥珀能吸引一些像絨毛 麥桿等一些輕小的東西,他們把這種現象稱作 電 公元1600年,英國醫生吉爾伯特 1544 1603 做了多年的實驗,發現了 電力 電吸引 等許多現象,並最先使用了 電力 電吸引 ...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

皮帶是誰發明的,皮帶是誰發明的?

皮 帶 的 歷 史 由 繅 絲 機 開 始 皮 帶 將 動 力 從 一 個 輪 子 傳遞 到 另 一 個 輪 子,並 產 生 連 續 的 旋 轉運 動。它 早 在 公 元 前 1 世 紀 便 出 現 在 中國。研 制 皮 帶 與 繅 絲 機 的 使 用有 關,尤 其 是 治 絲 和 紡 緯 兩 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