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婚以後,究竟該不該和父母一起住?

2023-05-16 10:15:03 字數 5504 閱讀 4698

1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是不應該和父母住在一起的,結了婚之後就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和父母在一起的話會有很多矛盾。

2樓:情感諮詢得全老師

結婚後真的不能跟父母一起住? 沒有這樣一定的要求 但是建議是自己住。

因為和父母一起住難免會有隱私上的問題 可能您覺得都是自己家人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您的先生肯定會不適應 在生活中會很拘謹。

而且不和父母住 有助於小兩口的磨合 拜託對父母的依賴 遇事兩個人多多磨合。

而且雙方在生理上肯定都有需求 屋子就那麼點大 父母一起住肯定不方便吧。

心][心][心]

3樓:晴空焰火

和父母住會有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畢竟三歲就會有代溝還不說父母大那麼多歲,我認為不該跟父母住,平時多探望就好了。

4樓:龍城

我覺得作為新婚姻的夫妻來說,結婚以後不應該跟父母一起住,畢竟自己已經結婚了。要有獨立的能力。不能再跟父母一起住,進行啃老。

5樓:閭翔

結婚後和父母是否走到一起是乙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如果你覺得你的父母對你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對你的生活也不會有什麼特別大的影響,不會干擾你的生活,作息規律可以選擇和你的父母一起居住生活,如果你的父母和你三觀不合,你們會吵架,那麼不建議你們和父母住在一起?

6樓:墨曼珍

我覺得結婚以後如果自己有條件的話,可以和父母住的比較近一些,既可以相互照顧,而且又能夠各自不影響對方的生活。

7樓:連姑娘的時光

如果在結婚以後發現自己的公公婆婆比較好相處的話,可以一起住,如果發現很多習慣都不一樣,沒法一起生活的話,那就盡早的分開。

8樓:不知名

婚後到底要不要和父母在一起住?這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可以和父母互相商量著嘞。

在現在的社會,普遍是沒有住在一起的。但是從心理學的角度,對孩子而言,大家庭更有利於他的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有利有弊。如果你想父母幫忙帶孩子的話,那麼就跟她們一起住。如果想過二人世界的話,那麼就搬出來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矛盾是避免不了的。在一起住難免又會發生很多爭執。而且現在年輕人有自己的私生活,不建議和父母一起住。

11樓:樂樂在此呢

不應該,因為長時間住在一起,會讓家庭氛圍發生變化,也會產生矛盾,不利於夫妻兩人的感情發展。

12樓:甫若雲

結婚以後,建議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因為父輩和年輕人的消費觀念不一樣,作息時間也不一樣。

13樓:帳號已登出

不應該的,因為和父母住在一起可能會有很多的矛盾,年輕人的觀念和父母的觀念有著很大差距。

14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不該和父母一起住,因為這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不便。

在結婚以後,該不該和父母一起住?

15樓:輕塵說車

結婚後應不應該跟父母住一起,要根據多方面的情況而定。

1、自身的經濟條件。

經濟條件好,有能力買房子,我覺得一定要分開過。父母和年輕人的很多觀念不一樣,他們會有很多地方看不懂年輕人,所以住一起可能會互相看不慣。所以如果自己有能力買房子能分開就分開住,逢年過節一起聚聚,週末回家看看看人家,距離產生美,說不定分開住關係還會更好。

2、父母的健康情況。

如果父母身體不好,或者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這樣肯定不能分開住了。

3、父母和兒媳(女婿)的關係。

如果父母和你的另一半關係好,兩個人都是通情達理的人,兩代人在消費,育兒方面能達成一致,或者胡不干涉,我覺得住在一起也無所謂,在一起還能互相幫助。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父母在家沒事把飯做好,家務也不用管,我覺得還是很舒服。但是年輕要心懷感恩,不能認為那是父母該做的,週末或者節假日也應該分擔家務,給父母放假。

只有相互理解,住在一起才沒有矛盾。當然,如果都強勢潑辣不講理,互相看不順眼,那就沒什麼好說的,最好分開住。

4、有沒有兄弟姐妹在一起住。

如果家裡還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並且還結婚了,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分開住。跟父母在一起有矛盾還能互相原諒,但是如果跟其他兄弟姐妹在一起可能矛盾會太多。並且父母不可能一碗水端平,可能都會認為父母偏心對方,到最後可能會引發幾方大戰。

這種情況就是租房子也要分開住。總之,不管住在一起還是分開住,都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是講情的地方。

16樓:晚安小耳朵

在現在社會中結婚之後最好是夫妻倆單獨居住,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因為兩代人之間有代溝,住在一起難免會發生爭吵,影響家庭和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能力的話,就自己搬出去住。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沒有這個本事,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是跟父母住在一起。因為父母可以幫助自己照顧孩子,也可以幫助做家務。

18樓:閭翔

在結婚之後和父母一起一起住呢,是乙個需要長久一起考慮的問題,如果父母和你們居住,會產生一些矛盾或者小果火花,這個時候你們可以考慮是否應該和父母一起居住,如果你們生活的很融洽,那麼你可以選擇和父母一起居住。

19樓:巨集盛

不應該和父母住在一起,作為年輕人就應該有自己的生活,這樣才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受到父母的打擾。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因為和父母住在一起會鬧矛盾,畢竟彼此之間不是特別熟悉,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都不同,因此不住在一起是最好的選擇。

21樓:連姑娘的時光

如果結婚以後發現公公婆婆的性格都比較好,適合居住的話,可以一起生活,如果發現大家三觀不一樣,那就盡早分開。

22樓:船帆煇

家庭就像是乙個關係網,想要經營好彼此間的感情,便要懂得保持合適的距離。

婚姻家庭是大家庭中乙個小家庭,與大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裡面需要經營的不只是夫妻關係,還有婆媳關係,親情關係等。

若是不能對這些關係的經營有正確的方式,家庭氛圍便不會太好。

結婚到底要不要和父母一起住?

23樓:匿名使用者

01,減輕父母的負擔。跟父母一起住的話,等有了小孩,一般到滿月後,很多的家庭都會把小孩給老人帶。本來父母的年紀也大了,兒女成家後,應該享受一下清福。

但是為了減輕你們的負擔,不但要勞心勞肺的帶小孩,還要把自己的退休金,養老金,添在你的小孩身上。如果父母們自己住的話就有大把的時間,過自己的老年生活。可以跟朋友跳跳廣場舞,出去旅個遊,這樣的生活才是他們應該過得。

02,老人教育小孩的方法,不可取。從我的觀點來說,自己的孩子自己帶,老一輩的人,教育子女的方式我反正是不太能接受。當爺爺奶奶的,都比較容易慣著孩子,那養的簡直就是祖宗。

老年人疼愛孩子絕對沒有毛病。但是為了孩子今後的教育跟成長,我感覺還是給他一定規範比較好。父母肯定永遠都是用來尊敬的,不可能不在一起住就是嫌棄他們。

凡事都得從實際角度出發,如果各方面條件都比較合適的話,還是分開住比較好。

03,容易引發更多的家庭矛盾。兩代人生活在一起,肯定會有很大的代溝,但是又不能說誰的觀念是完全對的。所以兩代人之間會互相產生矛盾。

比如:有些子女喜歡追求品質生活,而做父母的就會覺得太奢侈,有些父母總喜歡吃隔夜飯,而子女們卻覺得那樣不健康。父母習慣早睡早起,而子女們又喜歡熬夜,週末想睡個懶覺,父母又會說太懶了,最終就會因為父母的囉嗦而引發各種各樣的矛盾。

最後,有人認為不跟父母住就是不孝順,我不這麼認為。我們可以回首過去,看看那些四世同堂的家庭,有多少滿堂兒孫都是住在一起的。所以,住在一起未必幸福,不住在一起,也並不意味著不孝順。

除非父母老了不能自理了,需要同住來照顧,要不然,還是不要同住的好。只要子女能找出一種比較「和諧」的方式,去安排父母的晚年,只要他們是真心在想著你、那麼,做父母的,真沒必要非得要求和子女住在一起。

在結婚後,該不該和父母一起住呢?

24樓:諾公尺古風手工

結婚成家之後,該不該和父母一起住?這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各有利弊的問題,如何權衡與決定,完全由新婚夫妻倆綜合各種因素考慮後做出決定,但是有一點非常重要,要看幾個客觀條件:經濟上能否支撐自由選擇、父母意願、夫妻意願、婆媳矛盾如何,我覺得答案不是唯一的。

先看看一起住有什麼好壞:好的地方,年輕夫妻能更好地了解老人的身體和心理狀況,能及時的關注關愛老人;父母也能生活上照顧到年輕人,畢竟生活過日子還是父母的經驗豐富;一家人苦樂融融,話題增多,氣氛熱鬧。不好的地方,容易引發和深化婆媳矛盾;因**導致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上的衝突;一家兩三代人擠一屋裡,各自有不方面的地方。

這就是與父母住的幾個好與不好的地方,反過來就是分開住不好與好的地方。

每個家庭的情況不盡相同,所以該不該一起住不是那麼絕對的。但是站在共性的角度上看,我個人傾向於分開住比較合適。一,對於新婚夫妻而言,兩人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二,可以培養生活上經濟上的獨立,人總不能一輩子依賴父母,分開就是最好的「斷奶」。三,很大程度上避免婆媳矛盾,無數例子證明,婆媳關係矛盾比和諧多,而避免婆媳矛盾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分開住,眼不見心不亂。四,適當的距離會使父母與孩子之間更珍惜每一次見面每乙份感動。

這四點是分開住可以得到的好處。

關於孩子及時關注父母身心變化,我想乙個有孝心的人,不會因為距離而忽視,而是因為距離更牽掛。對於父母,孩子總會長大,總要自己生活,偶而的見面寒暄或許比天天絮叨更加有效果。當然決定作出後,中途不要輕易的更改,無遇到何種情況,都要用一顆積極善良的心態去化解,凡事都往好處去想,這樣才能使家庭幸福快樂與和睦。

25樓:讀書偶有所見

最好是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但是可以選擇住得近一點。

26樓:情感解惑達人真心

回答這個老人和年輕人觀念上肯定還是有一些不同的,從情感角度來說,媳婦兒對待你的父母,其實還是比較陌生的,而且你的父母也不可能對待她像女兒一樣,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媳婦兒,想要和你的父母分開也是情有可原,畢竟這樣可以減少矛盾,對於你來說,也能夠更輕鬆一些。

畢竟婆媳之間的關係是比較難以相處的,如果見面比較少的話,這些問題就會少很多,你也可以不必夾在其中,受委屈了,兩個人裡誰也說不了,乙個是自己的母親,乙個是自己的妻子,你會左右為難的。

27樓:東方娛樂前線

我覺得有能力搬出去的,盡量不要和父母一起住,往往想法很好,但現實卻不是這樣的,媳婦和婆婆的摩擦是永恆的話題,媳婦和婆婆同住一處,時間久了,往往是很容易產生摩擦的。

28樓:小新妹妹

這就要看你們彼此雙方是怎麼樣想的了,因為只要雙方達成了一致的目的和不和父母一起住都不是很大的問題,如果是雙方都沒有統一的決定,總有一方說要住一方不住,那麼我覺得這樣子會產生很多矛盾。

29樓:陳遠紅紅紅

不應該,因為自己已經結婚了,而且和父母年齡有著很大的差距,生活在一起也會有一些矛盾。

30樓:行樂樂樂行

不應該,而且結了婚之後就應該脫離父母的管理,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的居住房子,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婆媳矛盾,而且也可以保證生活質量。

你結婚以後會不會和男方父母住一起?

當然會和男方的父母一起住的,父母年紀都大了,住在一起的話還是比較方便照顧他們的。當然不應該和男方父母住在一起,兩代人的生活習慣消費理念不同,住在一起難免磕磕碰碰。距離產生美,每個人都有自己性格,每一位的生活方式的不同肯定會有意見的,無論再怎麼磨合只會讓矛盾越來越擴大化,畢竟年輕人跟長輩是有一定代溝的...

我該不該和不愛我的男人結婚,我該不該和一個不愛我的男人結婚

當然不該,你自己婚後受苦就算了,連累小孩也要在一個沒有愛不健康的環境成長,你考慮過小孩的身心發展健康嗎?作為男人我知道,當一個男人不愛你的情況下,是不會去珍惜你的。但是你也看實際情況,若是兩個人相處的很愉快而且他又很有責任心,能過溫柔對你。那是可以的。因為愛,是個很模糊的定義,有的人是比較理性的,所...

老婆經常和同事一起晚上出去吃飯到底該不該管

我覺得你應該和她一起去 這是最好的辦法了 如果你實在沒空和她出去的話 你應該和她好好的談一次 是不是儘量能減少一些 你老婆經常出去也是有原因的 也許在你身上她得不到快樂 所以才會經常出去玩 建議你哪天她回家的話 你給她一個浪漫的驚喜 自己做一頓燭光晚餐 女人結婚後其實是很希望老公和戀愛時一樣對自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