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電燈

2022-04-05 04:30:05 字數 5142 閱讀 5320

1樓:給力

美國發明家愛迪生 於2023年10月21日 製造出炭絲的白熾燈

電燈是誰發明的?

2樓:歷史老**

特斯拉才是真正的天才

3樓:烏雅樂蕊丘漠

19世紀初,英國一位化學家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世界上第一盞弧光

燈。但這種光線太強,只能安裝在街道或廣場上,普通家庭無法使用。無數科學家為此絞盡

腦汁,想製造一種價廉物美、經久耐用的家用電燈。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2023年10月21日,一位美國發明家通過長期的反覆試驗,

終於點燃了世界上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從此,這位發明家的名字,就象他發明的電燈

一樣,走入了千家萬戶。他,就是被後人讚譽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

4樓:常映寒黃彥

最先發明電燈是英國科學家斯旺.然而,因為他發明

的電燈---碳絲電燈不方便經過愛迪生的發明實用的碳絲白織燈,終於成功了..

5樓:軍全疏癸

燈是人類征服黑夜

的一大發明。19世紀前,人們用油燈、蠟燭等來照明,這雖已衝破黑夜,但仍未能把人類從黑夜的限制中徹底解放出來。只有發電機的誕生,才使人類能用各色各樣的電燈使世界大放光明,把黑夜變為白晝,擴大了人類活動的範圍,贏得更多時間為社會創造財富。

真正發明電燈使之大放光明的是美國發明家愛迪生。他是鐵路工人的孩子,小學未讀完就輟學,在火車上賣報度日。愛迪生是乙個異常勤奮的人,喜歡做各種實驗,製作出許多巧妙機械。

他對電器特別感興趣,自從法拉第發明電機後,愛迪生就決心製造電燈,為人類帶來光明。

愛迪生在認真總結了前人製造電燈的失敗經驗後,制定發詳細的試驗計畫,分別在兩方面進行試驗:一是分類試驗1600多種不同耐熱的材料;二是改進抽空裝置,使燈泡有高真空度。他還對新型發電機和電路分路系統等進行了研究。

6樓:魯丹苟溪

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遇到這個問題都會脫口而出:「愛迪生發明的!」這個回答不可以說是錯誤的,但也不能說是全對的,其實,最早第一發明電燈的是英國科學家斯旺,是他發明的第一盞電燈。

7樓:繆若南宰曼

燈是人類征服黑夜的一大發明。真正發明電燈使之大放光明的是美國發明家愛迪生。他是鐵路工人的孩子,小學未讀完就輟學,在火車上賣報度日。

愛迪生是乙個異常勤奮的人,喜歡做各種實驗,製作出許多巧妙機械。他對電器特別感興趣,自從法拉第發明電機後,愛迪生就決心製造電燈,為人類帶來光明。2023年10月21日,一位美國發明家通過長期的反覆試驗,終於點燃了世界上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

從此,這位發明家的名字,就象他發明的電燈一樣,走入了千家萬戶。他,就是被後人讚譽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

8樓:庾元閻彩

讓我們來回憶一下,是誰發明了電燈泡?托馬斯.愛迪生?真的是他嗎?

★錯!愛迪生於2023年在美國申請了電燈泡的專利,但是他只是使用了加拿大人的研究成果,他從多倫多醫學電子專家詹姆斯.伍德沃(james

woodward)那裡購買了一半的專利權。

伍德沃和他的同事馬太.埃文斯(matthew

evans)在2023年7月24日申請了燈泡的專利。

在位於多倫多adelaide

st.west的莫里森黃銅鑄造廠內,伍德沃和他的同事製造出了第一只電燈泡,那是乙隻充氮的玻璃燈泡,燈絲是一根碳棒,由它連線著電極的兩端。

而在當時,伍德沃和埃文斯被看作是謬想家,他們的發明受到了公眾的嘲笑:「誰會需要這種發亮的小玩藝!」

他們嘗試成立乙個公司來籌集資金,以使他們的成果市場化,但是收效甚微。(當你需要它的時候,聯邦**到**去了?)

最終,伍德沃把他的加拿大專利權賣了一半給愛迪生。2023年,伍德沃獲得了電燈泡的美國專利權,2023年,愛迪生從伍德沃,埃文斯,以及所有其他加拿大合夥人手裡購買下全部的專利權。

從此,電燈泡成為美國人的了。

注:通常所說的愛迪生發明電燈泡是指「耐用燈泡」而不是最早發明的燈泡。

9樓:平玉蘭樂嬋

電燈是2023年10月21日發明的。

在電燈問世以前,人們普遍使用的照明工具是蠟燭、煤油燈或煤氣燈,不僅有黑煙和臭味,而且使用很不方便,更容易引**災。多少年來,很多科學家想盡辦法,想發明一種既安全又方便的燈。

19世紀初,英國一位化學家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世界上第一盞弧光燈。但這種燈產生的光線太強,只能安裝在街道或廣場上,普通家庭無法使用。無數科學家為此絞盡腦汁,想製造一種價廉物美、經久耐用的家用電燈。

2023年10月21日,美國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通過長期的反覆試驗,終於點燃了世界上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

電燈是19

世紀末最著名的一項發明,成為人類征服黑夜的一大歷史見證,也是愛迪生對人類做出的最輝煌貢獻。?

10樓:

愛迪生2023年10月21日,一位美國發明家通過長期的反覆試驗,終於點燃了世界上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從此,這位發明家的名字,就象他發明的電燈一樣,走入了千家萬戶。他,就是被後人讚譽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

誰發明的電燈?

11樓:阿歡的名單

2023年,歷史上第乙個電池——提供穩定連續電流的電源裝置——即伏打電堆誕生了.

12樓:瓶子的豬

愛迪生。

愛迪生(1847~1931)是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科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及公司員工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愛迪生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2023年,愛迪生創辦「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2023年,白熾燈上市銷售,2023年,愛迪生已經將其各種業務組建成為愛迪生通用電器公司。2023年,愛迪生的細燈絲、高真空白熾燈泡獲得專利。2023年,湯姆·休斯頓公司與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合併成立了通用電氣公司,開始了通用電氣在電器領域長達乙個世紀的統治地位。

  愛迪生同時被譽為「光明之父」「現實中的普羅公尺修斯」「發明大王」,他擁有白熾燈、留聲機、碳粒**筒和電影放映機等兩千多項發明專利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它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壽命也不長,因此很不實用。

「電弧燈不實用,我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愛迪生暗下決心。

於是,他開始試驗作為燈絲的材料:用傳統的炭條作燈絲,一通電燈絲就斷了。用釕、鉻等金屬作燈絲,通電後,亮了片刻就被燒斷。

用白金絲作燈絲,效果也不理想。就這樣,愛迪生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一次次的試驗,一次次的失敗,很多專家都認為電燈的前途黯淡。

英國一些著名專家甚至譏諷愛迪生的研究是「毫無意義的」。一些記者也報道:「愛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

」面對失敗,面對有些人的冷嘲熱諷,愛迪生沒有退卻。他明白,每一次的失敗,意味著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

一次,愛迪生的老朋友麥肯基來看望他。愛迪生望著麥肯基說話時一晃一晃的長鬍鬚,突然眼睛一亮,說:「鬍子,先生,我要用您的鬍子。

」麥肯基剪下一綹交給愛迪生。愛迪生滿懷信心地挑選了幾根粗鬍子,進行炭化處理,然後裝在燈泡裡。可令人遺憾的是,試驗結果也不理想。

「那就用我的頭髮試試看,沒準還行。」麥肯基說。

愛迪生被老朋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但他明白,頭髮與鬍鬚性質一樣,於是沒有採納老人的意見。愛迪生走身,準備為這位慈祥的老人送行。他下意思地幫老人拉平身上穿的棉線外套。

突然,他又喊道:「棉線,為什麼不試棉線呢?」

麥肯基毫不猶豫地解開外套,撕下一片棉線織成的布,遞給愛迪生。愛迪生把棉線放在在u形密閉坩堝裡,用高溫處理。愛迪生用鑷子夾住炭化棉線。

準備將它裝在燈泡內。可由於炭化棉線又細又脆,加上愛迪生過於緊張,拿鑷子的手微微顫抖,因此棉線被夾斷了。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愛迪生才把一根炭化棉線裝進了燈泡。

此時,夜幕降臨了,愛迪生的助手把燈泡裡的空氣抽走,並將燈泡安在燈座上,一切工作就緒,大家靜靜地等待著結果。接通電源,燈泡發出金黃色的光輝,把整個實驗室照得通亮。13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但這燈究竟會亮多久呢?

1小時,2小時,3小時……這盞電燈足足亮了45小時,燈絲才被燒斷。這是人類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這一天——2023年10月21日,後來被人們定為電燈發明日。

「45小時,還是太短了,必須把它的壽命延長到幾百小時,甚至幾千小時」愛迪生沒有陶醉於成功的喜悅之中,而是給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一天,天氣悶熱,他順手取來桌面上的竹扇面,一邊扇著,一邊考慮著問題。「也許千篇竹絲炭化後效果更好。」愛迪生簡直是見到什麼東西都想試一試。

試驗結果表明,用竹絲作燈絲效果很好,燈絲耐用,燈泡可亮1200小時。

經過進一步試驗,愛迪生發現用炭化後的日本竹絲作燈絲效果最好。一於是,他開始大批量生產電燈。他把生產的第一批燈泡安裝在「佳內特號」考察船上,以便考察人員有更多的工作時間。

此後,電燈開始進行尋常百姓家。

後來,人們便一直使用這種用竹絲作燈絲的燈泡。幾十年後,又對它進行了改進,即用鎢絲作燈絲,並在燈泡內充入隋性氣體氮或氬。這樣,燈泡的壽命又延長了許多。我們現在使用的這是這種燈泡。

14樓:演說創造奇蹟

finalvideo_1600398295.040772

15樓:圈內風雨

最早實用的電燈是白熾燈,但早在白熾燈誕生之前,英國人漢弗萊·戴維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了弧光燈,但這種弧光燈亮度太強產熱太多又不耐用,一般場所根本無法使用。

16樓:全火針淑蘭

你們都錯了。鳳姐說過發明電燈泡的是愛因斯坦。我們要相信鳳姐。她的智商往前推300年和往後推300年無人可比。所以:正確答案是……

17樓:度清

亨利·戈培爾,但他沒有申請專利,所以是愛迪生

18樓:瓊凝陽

發明電燈的人是愛迪生,這個我們在學校的時候就學過了。從此我們就有了電燈生涯。

19樓:蠟筆小新

說到電燈是誰發明 大家一定會說愛迪生了吧! 但愛迪生不是最早發明的,最先發明電燈是英國科學家斯旺.然而,因為他發明 的電燈---碳絲電燈不方便經過愛迪生的發明實用的碳絲白織燈,終於成功了

你知道是誰發明電燈的。是誰發明的電燈呢?

白熾燈 incandescent lamp,incandescent light bulb 是將燈絲通電加熱到白熾狀態,利用熱輻射發出可見光的電光源。於1879年由美國發明家托馬斯 阿爾瓦 愛迪生發明。製成碳化纖維 即碳絲 白熾燈以來,經人們對燈絲材料 燈絲結構 充填氣體的不斷改進,白熾燈的發光效率...

電燈是誰發明的

燈是由亨利 戈培爾發明後愛迪生改良而成。現在普遍認為是愛迪生發明,但實際並不是,真正的發明者為亨利 戈培爾。早在1854年就發明了燈泡,只可惜當時沒有申請專利,後來由於缺少經費,導致將技術賣給了愛迪生,之後愛迪生繼續研究,找到了更合適的材料研製出白熾燈,才逐漸開始擴大產量和使用範圍,所以也最出名。電...

電燈是誰發明的?

最早實用的電燈是白熾燈,但早在白熾燈誕生之前,英國人漢弗萊 戴維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了弧光燈,但這種弧光燈亮度太強產熱太多又不耐用,一般場所根本無法使用。電燈是愛迪生發明的。早在1801年,英國一位名叫漢弗里 戴維的化學家就在實驗室中用鉑絲通電發光 1810年,他又發明了用兩根通電碳棒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