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高效學習?如何高效的學習?

2023-05-16 10:25:02 字數 4722 閱讀 74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學習一邊玩,嘿嘿。

如何高效的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 先花一點時間,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把你已經知道的東西梳理一遍。

如何梳理呢?以你能夠說出某個知識點的影響因素,以及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為準。順著這樣的知識點捋一遍,這個網路就是你已經構建完成的知識網路。

2. 找到知識網路的觸點。

亦即自己感興趣的、但尚未進行探索和了解的知識點。閱讀、學習的時候,有意識地去接觸這些觸點的知識,延展自己的知識網路。

3. 當接觸到乙個新的知識點時,先考慮如何將其納入知識體系。

亦即在腦子裡回想你的知識網路,思考它可以如何跟你已經知道的東西聯絡起來。

4. 如果找到了對應的點,弄通路徑。

也就是說,將這個新的知識點,跟已經知道的某個點之間的路徑,查清楚、弄清楚,將它們連線起來,使這個知識點成為你新的「觸點」,拓展你的思維網路。

5. 檢驗並輸出。

將這兩個點之間的聯絡講清楚。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通過口述、寫文章,去教會別人這個知識。或者,在心裡把它講一遍,看是否能夠講得清晰易懂,沒有障礙。

只有能夠輸出的東西,才是真正屬於你的東西。

6. 不符合以上方式的內容,果斷捨棄。

如果乙個東西無法納入你的認知體系,那說明你現在還不能掌握它,那就果斷放棄,因為它對你來說是沒有價值的,或者說(記憶的)成本是遠高於收益的。

3樓:帳號已登出

高效的學習就要養成學習的習慣,首先我們可以讀書,讀一些知識的書,然後我們可以更好的。我們學到的知識。然後就多做題。

怎麼高效學習?

4樓:天使小姝穎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 第一點,要自信。

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乙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

5樓:網友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

6樓:夜鰈之鰈

學習重要的是提高學習效率,用最少的時間學習更多的知識,而且能記住很長時間,不是很快就忘記了,不管你的學習方法是什麼,不要一味死看書和做題,看書要靈活地看,對於書上不懂的,就問老師和同學,也可以自己上網查,也可以自己買一些題來做,不用買得太多,關鍵是在做題中總結做題的方法和怎麼分析。

7樓:永伴

我覺得這不算什麼,只要自己挺過去就行,還有基礎學好的話最起碼也不會考的這樣,上課認真聽講課堂不打瞌睡,不開小差,最重要的一點你不會的地方,一定要聽老師講這樣才能提高自己,或者課後去問老師同學,想當初我那個初中也是差不多這樣,不過後來的課我補上了,上了個本a了現在還不錯,努力奮鬥吧!

8樓:網友

獲取知識,理解所要學習的材料的內容。

2/6複述所獲得的主要內容。

3/6用自己的方式以潛意識的形式複述所學到的知識。

4/6糾錯反饋,用所學到的知識解決實際問題。

5/6反思,反思在思考的時候**卡了殼,這個過程至關重要。

6/6檢驗,找一些綜合問題來思維風暴一下。

9樓:一認丁

堅持認真 有點子有腦子。

10樓:玲梓新思維

為什麼有的人事半功倍,而有的人一天到晚忙忙叨叨卻事倍功半呢?思路思維和格局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一上課專心聽講,注意老師的關鍵語氣、關鍵字詞和句子,筆記適當記即可。

二課前課後的預習和複習很重要。

三身體健康狀態,心理健康。

四每天保持良好的狀態。

五有良好的人際交往環境。

12樓:桂電堯山陳永娟

我覺得上課專心聽講很重要,因為老師一般交的都是方法,而課本一般講的是概念。還有就是多做練習,因為只有通過練習,才可以發現自己不懂的地方,而且練習可以加深記憶。

13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注意力,全神貫注!看書,做題撿重點先做!看完重點 再看全域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看你是說的自學,課堂式的學習了。

如果是自學,那就是自己管理自己了,這事要是有乙個計畫會是不錯的選擇,有計畫是效率的保證,在規定的時間完成計畫,便是保證了效率。自學時最大的問題是精力集中的問題,很多時候因為是自己管理,所以難免會散漫點,所以這就要求自己有足夠的毅力了,另外當你覺得實在不能集中注意力的時候,有可能是你累了。所以自學時也要注意休息。

過段時間休息下,一邊另一小段的奮鬥。而這些休息間隔因人而異了,自己找到自己的節奏就可以了。

如果是課堂式學習,關鍵問題就是,課堂利用效率的問題,最高效的時間就是課堂上的時間,如果你在課堂上利用好的這段時間,不是往往,而是肯定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課堂效率的問題主要是一點,你有沒有積極的跟上老師的思維,有沒有在課堂上完成課堂重點的思考。所以能在課堂上解決的問題千萬不要等到課下。

15樓:每天開心呀

要想高效的學習其實完全看自己是否自律,如果注意力始終不能集中,我有如下建議:

1.每天跑步跑3公里;

2.睡覺之前可以冥想一會兒,聽一下自己喜歡的歌曲;

3.學習的時候不要胡思亂想;

4.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如何高效學習?

16樓:q籬落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向你介紹高考狀元李曉鵬學習方法,不防一試。

一、 學習的根本規律——思路清晰。

1、 簡單學習——側重知識點的學習——理解、記憶、練習;

2、 系統學習——歸納總結——骨架、整理、充實;

完整的學習是1和2的結合。

二、 如何使用根本規律學習:

1、 難題:知識點多、知識跨度廣;

2、 解題過程:建立各知識點之間聯絡的過程;

3、 不會解題:斷點;

4、 要系統學習:心中有一盤整體的棋;

三、 如何進行系統學習:

1、 建立知識骨架;

2、 為骨架填充血肉;

3、 找出各部分縱橫方向之間的聯絡。

四、 系統學習的完整過程:

1、 畫出完整的知識結構圖;

2、 把這個圖中的知識點和具體學習內容聯絡起來(填充血肉);

3、 將這個相互聯絡的知識系統整體移植到大腦中。

18樓:

1.把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在準備學習前一段時間內做個痛快,然後就死心塌地地學吧;2.有空看看勵志影片,或者國外的喜劇片,主要目的是為了通過這些調整好乙個愉快的無顧慮的心情;3.

自我培養乙個最適合自己學習的時間段,然後雷打不動地自然的按時去「入禪修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好好聽講,注意記筆記。下課注意複習比較重要的知識點,還有就是多做複習題!

20樓:0飄乎若離

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培養學習興趣,多做習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提前做好預習。

2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就好了,態度決定一切。

如何做到高效學習,怎樣才能高效學習

我覺得這個其實要做起來還是蠻難的,但是隻要掌握了技巧,最主要的是要控制好自己,那麼還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因為人並不是生而就是笨的,每個人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具有與別人一樣的學習能力,這是無可厚非的。那些得到別人評價說天生聰明的,是因為他們小的時候,受到了老師或者外界的啟發,思維能力比較好,並且可能從小...

怎樣高效學習,怎樣才能高效學習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如何高效學習,高三如何高效學習?

努力努力加努力!認真認真加認真!主要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大家學習環境各有不同!適合自己行!對學習要有興趣是關鍵 其次是刻苦的努力。高三如何高效學習?很多的學生在學習初中歷史的時候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使得很多的人都會感到非常的煩惱,那麼學習初中歷史有什麼技巧嗎?歷史思維圖。首先學習初中歷史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