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誰發明的,時間是誰發明的?

2022-01-07 08:01:15 字數 5475 閱讀 1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曆法:

我國始有曆法大約在四千多年以前。根據甲骨文中的一頁甲骨歷,證明殷代的曆法已具有相當的水平,這一頁甲骨曆是全人類最古老的曆書實物,這頁甲骨歷也就叫日曆。

但真正的日曆產生,大約在1100多年前的唐順宗永貞元年,那時皇宮中就已經使用皇曆了。最初一天一頁,記載國家、宮廷大事和皇帝的言行。皇曆分為十二冊,每冊的頁數和每月的天數一樣,每一頁都註明了天數和日期。

發展到後來,就把月日、干支、節令等內容事先寫在上面,下部空白處留待記事,和現在的「檯曆」相似。那時,服侍皇帝的太監在日曆空白處記下皇帝的言行,到了月終,皇帝審查證明無誤後,送交史官存檔,這在當時叫日曆,這些日曆以後就作為史官編寫《國史》的依據。

後來,朝廷大臣們紛紛仿效,編制自家使用的日曆。

至於月曆以後又發展成掛曆、檯曆等各種形式,只是近乙個世紀的事。

隨著時代的發展,儘管日曆的品種增多、花樣也不斷翻新,但仍舊保持著古老日曆的格局。

西曆:julian 記日法是由法國學者 joseph justus scaliger (1540-1609)發明的, 名稱可能是取自 scaliger 的父親, 義大利學者julius caesar scaliger (1484-1558)。 天文學家已經用 julian 週期為自 4713 bc 一月一日以來的每一天賦予了乙個唯一的數字。

這就是所謂的 julian 記日法(jd)。 jd 0 指定為 4713 bc 一月一日正午 utc 到 4713 bc 一月二日正午 utc 的 24 小時。

「julian 日曆(julian day)」 與「julian 記日(julian date)」不同。 julian 日曆是 julius caesar 在 45 bc 發明的。一直用到大約 1582 年, 這時各國開始使用羅馬曆法。

在 julian 日曆裡面, 一年是近似 365 1/4 天 = 365.25 天。 這樣大約每 128 年就有一天的誤差。

不斷積累的曆法錯誤促使教皇 gregory xiii 按照與彌撒議會 ( council of trent)一致的精神改革了曆法。

在羅馬曆法裡,一年是近似 365 + 97 / 400 天 = 365.2425 天。 因此對應於羅馬曆法,大約要 3300 年,才會積累一天的誤差。

近似的 365+97/400 是通過利用下面的規則, 規定每 400 年有 97 個閏年實現的:

每個可被 4 整除的年是乙個閏年。

不過,可被 100 整除的年不是閏年。

但是,可以被 400 整除的年還是閏年。

因此,1700,1800,1900,2100 和 2200 年都不是閏年。而1600,2000,和 2023年是閏年。 相比而言,舊式的 julian 曆法裡面只有能被 4 整除的年是閏年。

1582 二月,羅馬教廷要求從 1582 年十月減去十天, 因此1852 年十月四日後面緊跟著就是十五日。 在義大利,波蘭,葡萄牙 和西班牙都這樣處理了。 其他天主教國家也很快跟著這麼做了,但是新教國家不願意修改, 而且希臘等東正教國家直到本世紀初才修改。

這個改革在英國及其殖民地(包括現在的 usa)在 2023年執行了。 這樣 1752 年九月二日後面跟著 1752 年九月十四日。

2樓:孤傲殘血

時間是人類用以描述物質運動過程或事件發生過程的乙個引數,確定時間,是靠不受外界影響的物質週期變化的規律。例如月球繞地球週期,地球繞太陽週期,地球自轉週期,原子**週期等。愛因斯坦說時間和空間是人們認知的一種錯覺。

大**理論認為,宇宙從乙個起點處開始,這也是時間的起點。

公元2023年以前,人類主要是利用天文現象和流動物質的連續運動來計時。例如,日晷是利用日影的方位計時;漏壺和沙漏是利用水流和沙流的流量計時。

東漢張衡製造漏水轉渾天儀,用齒輪系統把渾象和計時漏壺聯結起來,漏壺滴水推動渾象均勻地旋轉,一天剛好轉一週,這是最早出現的機械鐘。北宋元祜三年(1088)蘇頌和韓公廉等創制水運儀象臺,已運用了擒縱機構。

2023年,義大利的丹蒂製造出第一台結構簡單的機械打點塔鐘,日差為15~30分鐘,指示機構只有時針;1500~2023年,德國的亨萊思首先用鋼發條代替重錘,創造了用冕狀輪擒縱機構的小型機械鐘;2023年前後,義大利的伽利略發明了重力擺;2023年,荷蘭的惠更斯把重力擺引入機械鐘,創立了擺鐘。

2023年英國的胡克發明游絲,並用後退式擒縱機構代替了冕狀輪擒縱機構;2023年,惠更斯又將擺輪游絲組成的調速器應用在可攜帶的鐘錶上;2023年,英國的克萊門特用叉瓦裝置製成最簡單的錨式擒縱機構,這種機構一直沿用在簡便擺錘式掛鐘中。

2023年,英國的湯姆平發明工字輪擒縱機構;2023年,英國的格雷厄姆又發明了靜止式擒縱機構,彌補了後退式擒縱機構的不足,為發展精密機械鐘錶打下了基礎;2023年,英國的馬奇發明自由錨式擒縱機構,即現代叉瓦式擒縱機構的前身;1728~2023年,英國的哈里森製造出高精度的標準航海鐘;1775~2023年,英國的阿諾德創造出精密錶用擒縱機構。

18~19世紀,鐘錶製造業已逐步實現工業化生產,並達到相當高的水平。20世紀,隨著電子工業的迅速發展,電池驅動鐘、交流電鐘、電機械表、指標式石英電子鐘錶、數字式石英電子鐘錶相繼問世,鐘錶的日差已小於0.5秒,鐘錶進入了微電子技術與精密機械相結合的石英化新時期。

3樓:妖冶蚊子

這個是難以考證的,據現在的考古發現,原始社會時的古人類就已經有結繩記事的習慣,也就是說人類的智力開始啟蒙時,就對時間有了概念,日出日落,春去秋來,人類從開始用火時就習慣了並掌握了作息規律,可以說那個時候就有了時間的意念,而後就有了時間的名詞。而具有五千年文化的中國來說,傳說三皇五帝時期就產生的二十四節氣更加說明了古人對於時間有了精確的區分,能夠通過對時間的把握來從事農耕。

如果提到時間的深更刻概念,就不得不提到的是」空間「,首次將時間和空間進行區分的是愛因斯坦,提出時間的流動理論,在宇宙空間和時間巨集觀概念下,證明了宇宙星系的起源和終結。而當代的集大成者是史蒂夫霍金,在愛因斯坦的理論上更進一步,通過證明黑洞的存在,演繹出宇宙的終結,從而演繹出時間的終結。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需要發明。宇宙誕生那一剎那時間就開始向前走了。它和宇宙同時產生。從宇宙誕生開始,過了幾十億年,地球上才有生命。距今十多萬年前才有類人生物。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名士兵為了看表方便,把錶綁紮固定在手腕上,舉起手腕便可看清時間,比原來方便多了。2023年,瑞士乙個名叫扎納·沙奴的鐘錶匠,聽了那個士兵把表綁在手腕上的故事,從中受到啟發。經過認真思考,他開始製造一種體積較小的表,並在表的兩邊設計有針孔,用以裝皮製或金屬錶帶,以便把錶固定在手腕上,從此,手錶就誕生了。

望採納 謝謝

5樓:

時間與光有關係,很奇妙,它不是被發明的,而是人們發明鐘錶來測量出的。

6樓:sneer姐

第乙個發明時間的人是怎麼發明時間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理解錯了吧····說的應該是誰最先想到一年四季一天24時並記錄····只有兩字 先祖

8樓:流弊呀

時間其實不用發明,因為從有宇宙的那一天就有了。

9樓:雪溪梅

時間是同宇宙一般客觀存在的

所以時間不能被發明,只能被 發現;

猶如珠穆朗瑪峰,能說是被誰發明的嗎,只能說是被人發現的。

發現誰發現的,個人覺得最早的不是人類,在人類進化成為人類前,很多動物都經歷著晝夜變化和四季輪迴,

所以時間只能說 作為乙個概念是被人類提出來的。

10樓:rachel玖

我認為,時間是客觀存在的,不是人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的發明,人類天生能夠感知

12樓:痘湯得躥鎂握

julius caesar發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吧?你想要的答案,是吧?

14樓:

是物質的 是被認知的

鐘錶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是誰發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鐘錶出現在北宋,是由蘇頌發明的。

2023年,北宋宰相蘇頌主持建造了一台水運儀象臺,這個儀器能報時打鍾,結構和現代的鐘錶很相似。更不可思議的是,水運儀象臺每天僅有1秒的誤差,而且上面還裝有在工作時能發出「嘀嗒、嘀嗒」聲的擒縱器。

擴充套件資料

鐘錶的發展

西元前140年到100年,古希臘人製造了用30至70個齒輪系統組成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計時器。

東漢公元78年-139年,張衡製造漏水轉渾天儀,用齒輪系統把渾象和計時漏壺聯結起來,漏壺滴水推動渾象均勻地旋轉,一天剛好轉一週,這是最早出現的機械鐘。

2023年,義大利的丹蒂製造出第一台結構簡單的機械打點塔鐘,日差為15~30分鐘,指示機構只有時針;1500~2023年,德國的亨萊思首先用鋼發條代替重錘,創造了用冕狀輪擒縱機構的小型機械鐘;2023年前後,義大利的伽利略發明了重力擺;2023年,荷蘭的惠更斯把重力擺引入機械鐘,創立了擺鐘。

2023年英國的胡克發明游絲,並用後退式擒縱機構代替了冕狀輪擒縱機構;2023年,惠更斯又將擺輪游絲組成的調速器應用在可攜帶的鐘錶上;2023年,英國的克萊門特用叉瓦裝置製成最簡單的錨式擒縱機構,這種機構一直沿用在簡便擺錘式掛鐘中。

16樓:你可能是豬嗎

2023年,北宋宰相蘇頌主持建造了一台水運儀象臺,能報時打鍾。它的結構已近似於現代鐘錶的結構,可稱為鐘錶的鼻祖。

拓展資料:

2023年在英格蘭的修道院出現史上首座以砝碼帶動的機械鐘。

13世紀義大利北部的僧侶開始建立鐘塔(或稱鐘樓),其目的是提醒人禱告的時間。

16世紀中在德國開始有桌上的鐘。那些鐘只有一支針,鍾面分成四部分,使時間準確至最近的15分鐘。

17世紀,逐漸出現了鐘擺和法條。它運轉的精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喬萬尼·德·丹第被譽為歐洲的鐘錶之父。

他用了16年的時間製造出一台功能齊全的鐘,被稱為宇宙渾天儀,它能夠表示出天空中一些行星的執行軌跡,還可以對宗教節日和每天的時間有所反映,它於2023年開始被使用。

17樓:風向儀圍城

2023年,北宋丞相蘇頌創制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裝置有操縱機構的」機械計時器」——「水運儀像臺」,每天僅有一秒的誤差。而且,它有擒縱器,正是擒縱器工作時能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音。而外國人使用操縱器記時則是300年以後的事了。

中國最早發明鐘錶的人之一是元代的郭守敬,公元2023年,他在大明殿製作了專門計時用的機械鐘,能「一刻鳴鐘,二刻鼓,三鉦,四錢,初正皆如是」。世界上改進用擺來控制的時鐘的是荷蘭科學家惠更斯(1629一1695),郭守敬製作機械鐘比惠更斯早80年。所以說,鍾是中國的第五大發明。

這已經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承認。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名士兵為了看表方便,把錶綁紮固定在手腕上,舉起手腕便可看清時間,這樣比原來更加方便。

2023年,瑞士乙個名叫扎納·沙奴的鐘錶匠,聽了士兵把表綁在手腕上的故事,受到很大的啟發,經過認真思考,他開始製造一種體積較小的表,並在表的兩邊設計有針孔,用以裝皮製或金屬錶帶,以便把錶固定在手腕上,從此,手錶就誕生了。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

皮帶是誰發明的,皮帶是誰發明的?

皮 帶 的 歷 史 由 繅 絲 機 開 始 皮 帶 將 動 力 從 一 個 輪 子 傳遞 到 另 一 個 輪 子,並 產 生 連 續 的 旋 轉運 動。它 早 在 公 元 前 1 世 紀 便 出 現 在 中國。研 制 皮 帶 與 繅 絲 機 的 使 用有 關,尤 其 是 治 絲 和 紡 緯 兩 個 ...

鞋是誰發明的,鞋子是誰發明的?

據說,鞋子是古中國人發明,根據研究,周口店發現的腳趾骨比較纖細,只有長期穿鞋的腳趾骨才會這樣。根據腳趾骨碳14檢測,大概在四萬兩千年前古中國人已經穿鞋了。說不定時間可能更遠,現階段還沒找到更遠的實物證據。但古中國人是地球上最早穿鞋的人類是無可爭辯的。鞋子是古中國人發明,根據研究,周口店發現的腳趾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