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衣服?

2021-05-01 21:05:39 字數 3362 閱讀 3390

1樓:眾神曖昧

我說兩句: 2023年在瑞士湖底發現了距今約1萬年前的亞麻殘片,這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亞麻織物,在南土耳其發現了距今8千年前的毛織物殘片,其經緯密度與今天的粗紡毛織物相同,說明了當時的紡織技術已相當發達。我國也在

五、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的遺址中,出土了許多與服飾相關的紡輪、骨針、骨笄,紡墜等實物,還有不少紡織物殘留痕跡。這些充分說明了人類在進入舊石器時代的農耕生活後,人類就開始穿用毛皮等製成的衣物,可以說,從40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衣服就誕生了,從此開始了服裝史的譜寫。 答案是:

最早12023年前的瑞士人。我國是最早是舊石器時代的 人類

2樓:宮平專用

根據記載我們的祖先是不穿衣服的,後來人在進化過程中有了羞恥之心以後就開始用樹葉來遮擋.也許那就是他們那個階段的衣服.至於具體是誰發明的,還沒有詳細的記載

3樓:緒韶漫海瑤

我想是人類的祖先吧,衣服最早是用來禦寒的,並不是為了遮醜或者顯示身份的,草裙,獸皮裝都可以稱之為衣服!當生產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以後,有了絲綢,麻布等等產生,人們有了較多的物質基礎後才開始講究衣服的美醜,樣式,顏色等想法,還有才逐漸有了倫理道德可言,覺得不穿衣服與不好意思的想法!

世界上最早的衣服是誰發明的?

4樓:和和氣氣一家人

是10萬年前獵人發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遠古時代猿猴就學會了穿衣服.

猿猴不是一生出來就會穿衣服,猿猴穿衣服還是乙個巧合造成的.

下雨的時候猿猴就躲在大樹下避雨,下雨就會有許多樹葉落下來.樹葉恰恰落在猿猴的身上,猿猴覺的很溫暖,於是就把一些雜草葉子混在一起,組成了衣服.

我們現在的衣服就是這樣演便而來的.

誰發明的衣服?

6樓:尋覓幽蘭

樓主說的駐巢氏或者燧火氏都是民間傳說。像房屋、衣服、用火等生產生活現象都絕對不是個人能發明的,而是人類在生產實踐中總結歸納而慢慢演變而來的。

比如說《黃帝內經》,這是一部以黃帝的名義寫的醫學著作,但真正的作者是黃帝的可能性很小,因為《黃帝內經》是在春秋戰國時寫成的,黃帝著成這部醫學著作的人們假託的乙個名義。

至於衣服的由來,我們知道最早的人類是衣不蔽體的,後來隨著人類生產能力的提高,人們開始用樹葉或草皮等覆蓋在身上來取到保暖和保護身體的作用。此後人類手工作業能力發展,人類開始學會用麻、棉等材料製作衣物,這才慢慢演變成我們今天的衣服。

總之一句話,一切的創造發明都是人類在生產生活中總結出來的。只有一切具體的科技發明才是個人創造的。

7樓:冰旋水轉

《聖經》上說,亞當.夏娃偷吃了禁果就明辯是非,他們見自己赤身**就很害羞,拿無花果葉遮體.上帝知道了很生氣,處罰他們後用動物皮子給他們做了衣服

8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是人類的第一件衣服.所以發明衣服的應該是亞當或者是夏娃

9樓:

原始社會就有

可惜原始社會結的繩

已經沒有了

所以 沒有記錄!

如果你是指具體的哪種款式

估計還有是記載的!

10樓:ㄗ終ü極一家

我~~~~~~~~~

們的祖先

是誰發明了衣服

11樓:楊子電影

像房屋、衣服、用火等生產生活現象都絕對不是個人能發明的,而是人類在生產實踐中總結歸納而慢慢演變而來的。

在原始社會階段,人類開始有簡單的紡織生產,採集野生的紡織纖維,搓績編織以供服用。隨著農、牧業的發展,人工培育的紡織原料漸漸增多,製作服裝的工具由簡單到複雜不斷發展,服裝用料品種也日益增加。

織物的原料、組織結構和生產方法決定了服裝形式,用粗糙堅硬的織物只能製做結構簡單的服裝,有了更柔軟的細薄織物才有可能製出複雜而有輪廓的服裝。最古老的服裝是腰帶,用以掛上**等必需物件。裝在腰帶上的獸皮、樹葉以及編織物,就是早期的裙子。

中國人的祖先最初穿的衣服,是用樹葉或獸皮連在一起製成的圍裙。後來,每個朝代的服飾都有其特點,這和當時農、牧業及紡織生產水平密切相關。春秋戰國時期,男女衣著通用上衣和下衣裳相連的「深衣」式。

**、苧麻和葛織物是廣大勞動人民的大宗衣著用料。統治者和貴族大量使用絲織物。部分地區也用毛、羽和木棉纖維紡織織物。

漢代,絲、麻纖維的紡績、織造和印染工藝技術已很發達,染織品有紗、綃、絹、錦、布、帛等,服裝用料大大豐富。

12樓:勞新之

從古到今衣服的由來 在各種各樣的動物中,為什麼只有人類才穿用了衣服呢?關於這種衣服的起源論,從古希臘的環境適應說開始,產生了諸如羞恥說、裝飾說等的學說,但都沒有乙個肯定的說法。 1.環境適應說 為了在寒冷時保持身體的溫度,為了防備外傷和害蟲,要穿衣服。

這是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解釋服裝起源的說法。但是,居住在熱帶地區的民族也幾乎沒有全身**的。有的是為了逢凶化吉而把護身符帶在身上,有的是把作為階級的標誌的東西帶在身上。

所以說,環境適應說,並不能完全說明衣服發生的全部經過,也不一定在一些重要的因震中沒有異議。 2.羞恥說 居住在熱帶雨林地區的末開化民族,所穿的最小限度的衣服,幾乎僅僅是遮蓋了***,由此而產生了羞恥說。但是,這也可以使人認為是防止外部的傷害。

反而又產生了是由於出現了衣服,才使人產生羞恥感的說法。 3.吸引異性說 在動物中,如雄性孔雀和鴛鴦等,為吸引雌性,而擁有漂亮的羽毛。因而也有人說人類的衣服是從男女間的吸引異性的動機中產生的。

也被說成是種族儲存說和性慾說。 4,裝飾說 想要別人看到自己的美是人的本能。未 開化民族的人們,在野獸皮的防寒衣上所加 的刺繡,就是這種表現。

他們還從身體塗色開始,像耳環、首飾、腰飾、腳環等,這種想方設法裝飾身體的心理欲求,,有時也會出現幾種動機相互交替、變強、變弱的情況。但是,我們可以把衣服發生的動機分成兩

13樓:龍神

根據記載我們的祖先是不穿衣服的,後來人在進化過程中有了羞恥之心以後就開始用樹葉來遮擋.也許那就是他們那個階段的衣服.至於具體是誰發明的,還沒有詳細的記載. 回答完畢

14樓:

2015-10-08

黃帝發明了衣服。

黃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被尊為中華「人文初祖」。據說他是少典與附寶之子,本姓公孫,後改姬姓,故稱姬軒轅。居軒轅之丘,號軒轅氏,建都於有熊,亦稱有熊氏。

也有人稱之為「帝鴻氏」。

史載黃帝因有土德之瑞,故號黃帝。黃帝以統一華夏部落與征服東夷、九黎族而統一中華的偉績載入史冊。黃帝在位期間,播百穀草木,大力發展生產,始制衣冠、建舟車、制音律、創醫學等。

衣服是誰發明的呢?

衣服誰發明的,衣服是誰發明的

我說兩句 1854年在瑞士湖底發現了距今約1萬年前的亞麻殘片,這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亞麻織物,在南土耳其發現了距今8千年前的毛織物殘片,其經緯密度與今天的粗紡毛織物相同,說明了當時的紡織技術已相當發達。我國也在 五 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的遺址中,出土了許多與服飾相關的紡輪 骨針 骨笄,紡墜等實物...

電燈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電燈

美國發明家愛迪生 於1879年10月21日 製造出炭絲的白熾燈 電燈是誰發明的?特斯拉才是真正的天才 19世紀初,英國一位化學家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世界上第一盞弧光 燈。但這種光線太強,只能安裝在街道或廣場上,普通家庭無法使用。無數科學家為此絞盡 腦汁,想製造一種價廉物美 經久耐用的家用...

是誰發明的字,誰發明的文字

倉頡造字 倉頡,姓侯剛,號史皇氏,黃帝時史官,漢字創始人,被尊為 造字聖人 今南樂縣城西北35華里吳村有倉頡陵 倉頡廟和造書台,史學家認為倉頡生於斯,葬於斯。相傳 倉頡 始作書契,以代結繩 在此以前,人們結繩記事,即大 事打一大結,小事打一小結,相連的事打一連環結。後又發展到用刀子在木竹上刻以符號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