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是誰發明的,皮帶是誰發明的?

2021-08-11 11:04:28 字數 864 閱讀 6528

1樓:棋木卡卡西

皮 帶 的 歷 史

由 繅 絲 機 開 始

皮 帶 將 動 力 從 一 個 輪 子 傳遞 到 另 一 個 輪 子, 並 產 生 連 續 的 旋 轉運 動。 它 早 在 公 元 前 1 世 紀 便 出 現 在 中國。

研 制 皮 帶 與 繅 絲 機 的 使 用有 關, 尤 其 是 治 絲 和 紡 緯 兩 個 工 序 所使 用 的 機 器。

上 面 兩 張 圖 是 公 元 1637 年 刊 印 的 《 天工 開 物 》的 插 圖。

左 圖 是 一 部 治 絲 機 的 模 型, 操 作 這 部 機 時, 要 用 腳 踏 轉 動 圖 右 側 的 橫 放 卷 軸 卷 起 絲 線, 而 該 橫 軸 又 靠 一 條 皮 帶 轉 動 這 機 械 中 的 一 條 垂 直 軸, 這 垂 直 軸 的 作 用 是 帶 動 一 條 橫 杆 左 右 移 動 , 由 於 絲 線 先 穿 過 橫 杆 上 的 小 孔 才 卷 上 卷 軸, 絲 線 便 不 會 只 重 疊 在 一 個 狹 窄 的 位 置。

這 機 械 的 皮 帶, 不 單 使 卷 軸 和 橫 杆 的 動 作 同 步 開 始 及 同 時 進 行, 它 的 特 點 是 在 互 成 90 度 角 的 兩 條 軸 之 間 傳 遞 動 力。

卷 緯 機 的 用 途 是 將 長 長 的 絲纖 維 卷 繞 在 繞 絲 架 上 以 備 織 工 的 梭 子使 用 。

這 種 機 器 的 特 點 是 有 一 個 大 輪 子、 一 條 皮 帶 和 一 個 小 皮 帶 輪。大 輪 子 每 轉 一 圈, 小 皮 帶 輪 便 轉 數 十 圈, 所 以 卷 緯 的 工 序 簡 易 而 快 捷。

皮 帶 再 改 進 後 , 便 成 為 中國 於 公 元 976 年 發 明 的 鏈 式 傳 動 裝 置 。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

時間是誰發明的,時間是誰發明的?

中國曆法 我國始有曆法大約在四千多年以前。根據甲骨文中的一頁甲骨歷,證明殷代的曆法已具有相當的水平,這一頁甲骨曆是全人類最古老的曆書實物,這頁甲骨歷也就叫日曆。但真正的日曆產生,大約在1100多年前的唐順宗永貞元年,那時皇宮中就已經使用皇曆了。最初一天一頁,記載國家 宮廷大事和皇帝的言行。皇曆分為十...

鞋是誰發明的,鞋子是誰發明的?

據說,鞋子是古中國人發明,根據研究,周口店發現的腳趾骨比較纖細,只有長期穿鞋的腳趾骨才會這樣。根據腳趾骨碳14檢測,大概在四萬兩千年前古中國人已經穿鞋了。說不定時間可能更遠,現階段還沒找到更遠的實物證據。但古中國人是地球上最早穿鞋的人類是無可爭辯的。鞋子是古中國人發明,根據研究,周口店發現的腳趾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