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是誰發明的,香菸是誰發明的?

2023-02-16 02:00:03 字數 2122 閱讀 7911

1樓:純潔小流氓q扒

位於現今墨西哥尤卡坦(yucatan)半島上的美洲原住民,可能是最早種植菸草的民族。之後南美洲,北美洲才開始菸草的種植。最早種植菸草或抽菸草的民族已無從追溯,但可以肯定的是,歐洲人一直要到2023年哥倫布航海之旅發現新大陸後,才知道有菸草的存在。

一切都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開始,當時哥倫布的兩名水手發現古巴的印地安人利用棕櫚葉或車前草葉,將乾燥扭曲的菸草葉捲起來抽,這即是原始的雪茄。研究之下發現島上有一種從來沒見過的植物,土著用此植物的葉子,曬乾然後燃燒並吸取其菸。哥倫布將發現了的菸草種子帶回種植,成為歐洲貴族最新潮流,主要的葉子卷成雪茄,切剩的部份和不好的葉子就做為香菸及煙斗菸草。

**發現抽菸草的人越來越多於是開始抽稅賺錢實在太好賺了,於是把種子帶去殖民地大量種植。美國殖民地,非洲殖民地,印度尼西亞殖民地等都大量種植菸草。抽菸的習慣於是快速傳播到西班牙與葡萄牙本土,不久後又傳到法國、義大利,十六世紀中期,歐洲人對菸草已相當熟悉。

而香菸,也是菸草製品的一種。制法是把菸草烤乾後切絲,然後以紙捲成長約120mm,直徑10mm的圓桶形條狀。吸食時把其中一端點燃,然後在另一端用口吸咄產生的煙霧。

雪茄是以菸草卷成圓桶形條狀吸食。香菸跟雪茄的主要分別在於香菸體積較小,菸草經過煉製和切碎。香菸最初在土耳其一帶流行,當地的人喜歡把菸絲以報紙卷起來吸食。

在克里公尺亞戰爭中,英國士兵從當時的鄂圖曼帝國士兵中學會了吸食方法,之後傳播到不同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阿滋特克人和瑪雅人阿滋特克人和瑪雅人發明的。

3樓:漆淼淼

菸草起源於美洲、大洋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島嶼。目前發現有66個種,被栽培利用的僅有2個種,即普通菸草(

l.)又叫紅花菸草,和黃花菸草(nrustica l.)。

美洲印地安人栽培利用菸草最早。2023年10月,哥倫布率領探險隊到達美洲,看到當地人在吸菸。

4樓:紫涵小仙

根據現存文獻記載和考古發現,菸草原產於中南美洲。考古發現,菸草存在早於西元前幾個世紀,甚至十幾個世紀。印第安人最早吸食菸草。

當時的印第安人常會隨身攜帶三件物品:水囊、弓箭和菸槍,他們將吸菸作為一種神聖的活動,常常與祭祀活動一起進行。一座建於公元432年的墨西哥神廟內有瑪雅人持煙斗吸菸的浮雕影象。

在拍羅城發現,公元650年前印第安人居住的洞穴中有煙斗和未燃燒完的菸葉。

在印第安人部落中,曾發現過早期菸缸的雛形。它的造型是七個印第安人手拉手,可以用來擱煙桿,中間圓形容器可以盛放菸灰。除此而外,中國菸草博物館中還有許多頗具藝術價值的早期海外菸具,如土耳其海泡石長煙斗、新加坡獅像菸灰缸以及各式打火機、菸盒等,不僅選材上十分講究、造型上新穎奇特,而且具有濃郁的異域情調和民族特色。

2023年10月12日,哥倫布率船隊探險航行到美洲聖薩爾瓦多島,他和水手們看到當地印第安人吸菸,感到十分驚奇。隨著通往美洲航道的開通,2023年,菸葉和菸草種子被帶進了西班牙和葡萄牙,其後傳播到歐洲和世界各地。

菸草傳入中國約在16世紀中期和後期。據歷史學家吳晗等專家考證,菸草傳入中國的路線主要有兩條,一是明朝萬曆年間(1573~1620),經由呂宋(今菲律賓)傳至中國福建、廣東、廣西和台灣;二是約於17世紀,經由日本、朝鮮傳至中國東北各省。

5樓:儒雅的姜水陸離

不對,是跟李時珍同時代探險家及醫學家姜佳泉發現並應用的,最初是用來**心理疾病的,因為抽菸能使人快樂。

香菸是誰發明的?

6樓:秋天的丘陵

菸草傳入歐洲後,近代土耳其兵嗜菸如命,他們用一種烟炉?抽水煙,結果在戰場上水煙爐常被炮火摧毀,土耳其兵就拿火炮的引信紙捲著菸草吸食,後來歐洲人受此啟發,發明捲菸。

水壺是誰發明的?

7樓:呱呱知道網

現代的保溫瓶是英國物理學家詹姆斯·杜瓦爵士於2023年發明的。當時他正在進行一項使氣體液化的研究工作,氣體要在低溫下液化,首先需設計出一種能使氣體與外界溫度隔絕的容器,於是他請玻璃技師伯格為他吹製了乙個雙層玻璃容器,兩層內壁塗上水銀,然後抽掉兩層之間的空氣,形成真空。這種真空瓶又叫 「杜瓶」,可使盛在裡面的液體不論泠、熱溫度都保持一定時間內不變。

由於在家庭中保溫瓶主要用於熱水保溫,故又稱熱水瓶。

誰發明的菸草

香菸是誰發明的,抽菸是誰發明的?

捲菸型香菸是美國的印第安人發明的,而最早的煙則是中國漢代時期發明的,俗稱水煙,旱煙.誰發明的菸草 迄今發現人類使用菸草最早的證據是在墨西哥南部賈帕思州倍倫克的一座建於公元432年的神殿裡一幅浮雕。香菸最初在土耳其一帶流行,當地的人喜歡把菸絲以報紙卷起來吸食。在克里公尺亞戰爭中,英國士兵從時的鄂圖曼帝...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

皮帶是誰發明的,皮帶是誰發明的?

皮 帶 的 歷 史 由 繅 絲 機 開 始 皮 帶 將 動 力 從 一 個 輪 子 傳遞 到 另 一 個 輪 子,並 產 生 連 續 的 旋 轉運 動。它 早 在 公 元 前 1 世 紀 便 出 現 在 中國。研 制 皮 帶 與 繅 絲 機 的 使 用有 關,尤 其 是 治 絲 和 紡 緯 兩 個 ...